目前開的是2012年的Savrin 2400cc,感覺論壇上開同樣車款的人好像不多,可能是開這種車的人都不熱血吧
言歸正傳
本來Savrin也是喝EOS 10W40共跑了1萬公里,後來看到俠大的新產品Barrage 5W30 SN ,想說讓新車喝好一點的,於是心理癢癢的團購了一箱來試用,去年10月份換上,果然讓笨重的Savrin也能感覺輕快,各方面表現都不錯,目前跑了將近4000公里了,我很滿意
但心中有以下幾個問題:
1.Savrin手冊建議使用10W40,沒有其他選項,目前其他新上市的車款或機油的發展趨勢都朝向使用低粘度的,因此我也就很想使用5W30,看能不能達到節能的目的,記得俠大說過,可以選擇比原廠多一個番號,可是我現在卻是少一個番號,長期下來有沒有問題,因為我的雖然是新車,但引擎並非新型式的,會不會不適用低粘度的機油?
2.小弟開車並不熱血,因此聽說選用機油要看氣候環境,氣溫40度C選粘度40,氣溫30度C選粘度30,這樣我夏天還可以繼續用5W30嗎?實在不想備用太多種款機油.因為又有人說拜科技所賜,現在高級的低粘度機油都是全氣候的,台灣四季如春,根本不必擔心氣溫的問題,所以我夏天持續使用沒問題嗎?
3.開車環境多為台北市區,每天上下班約20公里,假日偶而高速公路,因此每年里程大約1萬5000公里,聽說現在的機油都是長效型的,尤其是全合成的非常耐,雖然我知道俠大建議5000公里要換機油,但我覺得我又不熱血不操車,而且俠大的機油品質那麼好,每5000公里機油都還好好的,換掉實在是可惜阿,如果每7500公里或每半年換一次機油,應該不會有衰退或傷引擎的事情發生吧?記得看過論壇上也是有人7500公里或10000公里換一次
先感謝俠大的賜教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