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autum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998
-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autumn » 2008-02-27 10:14 PM
今天去換上了Barrage SM 5W-50道路版,車子是2004年ALTIS,做130000保養,之前從10000KM之後就一直服用willbo機油,大部分使用10W-40,中間有換過5W-40一箱,但覺得不合我的開車習慣,所以又換回10W-40,平常都會加DNA,10W-40的輕快感一直是我覺的想要的感覺。
這次團購,一時手養,買了4罐Barrage SM 5W-50道路版,想說來試試看,今天一換上後上路,只能覺得果然非常安靜,比10W-40安靜不少,再來試試油門,呵,竟然滑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雖然輕快感還是10W-40好,但是比之前5W-40會悶的感覺,可以說完全沒有,相當飽滿,有力,大腳下去,油門的回饋感很明顯,比10W-40有力的多,而且我覺的,這支油應該完全不用加DNA,加了可能會失望,因為跟之前熟悉的DNA爽度會降低不少,像10W-40就很適合加DNA,因為加了會很有感覺,但是我覺的Barrage SM 5W-50道路版應該都把這些感覺容在一起了,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隻油,在市區也不覺得悶或重託,總而言之,表現真的是面面俱到,各方面都顧及到,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之前的10W-40在市區真的不錯,輕快,省油,不重託,但是相對的就是沒這麼安靜,比較沒力,要瞬間來點動力可能比較力不從心,Barrage SM 5W-50道路版就真的沒什麼缺點,接下來會再試試長途高速公路的感覺,以及油耗和衰退,再上來報告。
後記:好久沒寫心得了,用了WILLBO超過120000KM之後,說真的,除了第一次的驚奇之外,後面其實麻木的居多(包括DNA也是一樣,除了第一次爽到不行之外,後面爽度會越來越低)因為已經習慣車子就是這樣的感覺,一直到開別人的車或是公司的公務車,才會再拉回現實說,原來不是每台車都這麼好開 :P ,這次換了Barrage SM 5W-50道路版後,有了新的感受,一樣都很棒,但是多了更多的感覺,我想我會再多觀察中間的差異感,再上來寫心得,之後下一次,我會再換回10W-40再感受一下,最後再決定那個是我以後要繼續使用的

-
小梧
- 資深會員

- 文章: 1563
-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小梧 » 2008-02-27 10:53 PM
謝謝分享心得
等我使用10W40後再來測試看看
兩者差異在小車上有什差別
-
帥俊
- 資深會員

- 文章: 1677
- 註冊時間: 2007-01-21 4:49 PM
-
聯繫:
文章
由 帥俊 » 2008-02-28 3:55 PM
autumn大大~感謝分享~等一千公里也來試試它的威力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8-02-28 4:49 PM
我也好想換Barrage SM 5W-50道路版!
但還有Barrage SM 5W-40 SM四瓶!
上次換完機油才跑1500公里!
只能流口水了!
-
kak8mm
文章
由 kak8mm » 2008-03-28 5:08 PM
昨天我的喜八也剛換這款機油
引擎聲明顯變小 ~轉速雖上升有點緊 但...
很有力說^^
-
小梧
- 資深會員

- 文章: 1563
-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小梧 » 2008-03-29 11:05 AM
10W40的大部分的人都說要加DNA比較好
是嗎?
那若臨時沒DNA加應該沒問題吧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8-03-29 11:29 AM
小梧 寫:10W40的大部分的人都說要加DNA比較好
是嗎?
那若臨時沒DNA加應該沒問題吧
應該這麼說,微波機油全系列都不需要加 DNA
因為一定都足夠平時各需求使用了

-
autum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998
-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autumn » 2008-03-29 11:53 AM
小梧 寫:10W40的大部分的人都說要加DNA比較好
是嗎?
那若臨時沒DNA加應該沒問題吧
對車子來說不加當然沒問題,他還是可以負擔對車子的保護性(當然如果是重改車或是超大腳,可能會提早衰退,或是覺得不夠用),對人來說,只是增加爽度,腳感較好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