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嘉義阿智
- 資深會員

- 文章: 1107
- 註冊時間: 2008-01-04 6: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嘉義阿智 » 2009-02-03 2:54 AM
小弟的VIOS這幾天換上第二次的5W40了
在這1萬公里當中發現幾項優缺點(EOS 5W50稱50;5W40稱40區分)
1.寧靜度50>40
2.省油度40>50
3.加速度40>50
4.油門反應度40>50
5.車身震動度40>50
6.搭載人客反應度40>50
7.高速在加速度40>50
8.耐久度????還在測試中
9.轉速銜接度40>50
10.頓點細緻度40>50
以上10點有一點還在測試不再現再評論
聲音上面,確實有傳來比較大的引擎聲浪
以上囉^Q^
-
小梧
- 資深會員

- 文章: 1563
-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小梧 » 2009-02-03 9:20 AM
請問:
5.車身震動度40>50 ===是指40的比較會震動嗎?
10.頓點細緻度40>50===頓點是指換擋還是引擎再加油會頓一下
-
嘉義阿智
- 資深會員

- 文章: 1107
- 註冊時間: 2008-01-04 6: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嘉義阿智 » 2009-02-03 9:47 AM
小梧 寫:請問:
5.車身震動度40>50 ===是指40的比較會震動嗎?
10.頓點細緻度40>50===頓點是指換擋還是引擎再加油會頓一下
5.40比較震動大一點
10.這點很多人可能沒發現,意思就是加油門的時候,會從腳的底部傳來加油的
震動感,40確實來的細緻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03 10:57 AM
感謝阿智大分享那麼詳細心得,前幾天才第一次換上 5W40 ,
可能是如前輩們所述之產生混油和油打架了,車子比以前難駕駛,
不過已經漸入佳境了,慢慢有恢復的感覺了...
-
lupin
- 資深會員

- 文章: 4292
-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
聯繫:
文章
由 lupin » 2009-02-04 1:45 AM
嘉義阿智 寫:聲音上面,確實有傳來比較大的引擎聲浪
以上囉^Q^
是比較雄偉的排氣管聲浪嗎..

-
秋八月
- 資深會員

- 文章: 1683
-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
聯繫:
文章
由 秋八月 » 2009-02-04 3:58 PM
阿智大~你的VIOS換油是加多少含濾心更換?
-
嘉義阿智
- 資深會員

- 文章: 1107
- 註冊時間: 2008-01-04 6: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嘉義阿智 » 2009-02-04 10:58 PM
lupin 寫:
是比較雄偉的排氣管聲浪嗎..

不是排氣管~我確認過了
是引擎聲浪
-
嘉義阿智
- 資深會員

- 文章: 1107
- 註冊時間: 2008-01-04 6: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嘉義阿智 » 2009-02-04 11:02 PM
秋八月 寫:阿智大~你的VIOS換油是加多少含濾心更換?
不管有沒有跟換
我都加3.5
VIOS原廠說最佳是3.8ml
但是我實際用過後,使用更好配合次數所以用3.5ml
更換濾芯部份
因為VIOS濾心很小我倒過滿約0.4ML多一點點
所以最好開是3.5-3.6,好用又不失馬力
油呎來,看沒換濾心m, 8.5分滿,有換濾心約8分滿
希望資料對你有用唷^Q^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04 11:31 PM
我的小V也是最多加 3.5 公升,
量機油尺大約 8 分滿,
俠大也是這樣建議,
加 3.5 公升好用又不失馬力,
又比較好計算,換兩次 7 瓶 ...
-
秋八月
- 資深會員

- 文章: 1683
-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
聯繫:
文章
由 秋八月 » 2009-02-05 6:51 AM
嘉義阿智 寫:
不管有沒有跟換
我都加3.5
VIOS原廠說最佳是3.8ml
但是我實際用過後,使用更好配合次數所以用3.5ml
更換濾芯部份
因為VIOS濾心很小我倒過滿約0.4ML多一點點
所以最好開是3.5-3.6,好用又不失馬力
油呎來,看沒換濾心m, 8.5分滿,有換濾心約8分滿
希望資料對你有用唷^Q^
幫同事問的~有一次跟他去原廠~原廠換3.2~3.3L~
我在網路查過只要3L~所以想請教有開VIOS的大大各位的數量~
當然有參考的價值阿~感謝~感謝
-
j3441.tw
- 活躍會員

- 文章: 656
- 註冊時間: 2007-04-24 8:19 PM
-
聯繫:
文章
由 j3441.tw » 2009-02-05 2:28 PM
豐田小車換機油.換濾心在3.5-3.6. 不換濾心我只+3.0
-
ㄚ達
- 正式會員

- 文章: 251
- 註冊時間: 2009-03-04 11:03 AM
-
聯繫:
文章
由 ㄚ達 » 2009-04-22 12:27 AM
建議將油底殼內抽乾淨(用抽油器)可加4瓶
我幫朋友小V換油(我的小ㄚ也是)用此方式換油
不會浪費那剩下的機油 8) 8)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04-22 12:10 PM
ㄚ達 寫:建議將油底殼內抽乾淨(用抽油器)可加4瓶
我幫朋友小V換油(我的小ㄚ也是)用此方式換油
不會浪費那剩下的機油 8) 8)
四瓶會不會太多了點!
太多不是跑起來笨笨的嗎!
-
jerry045
文章
由 jerry045 » 2009-04-22 12:31 PM
henman 寫:
四瓶會不會太多了點!
太多不是跑起來笨笨的嗎!
這我能證明~~
四瓶的確會悶悶的
-
ㄚ達
- 正式會員

- 文章: 251
- 註冊時間: 2009-03-04 11:03 AM
-
聯繫:
文章
由 ㄚ達 » 2009-04-22 9:52 PM
henman 寫:
四瓶會不會太多了點!
太多不是跑起來笨笨的嗎!
你放心 8) 8)
加4瓶的前提是油底殼內需把剩油抽乾
我朋友的小V加4瓶剛好8分至9分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