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0W40驚人的油耗~

機車使用 EOS / Barrage 心得討論專區
回覆文章
蕭峰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76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聯繫:

文章 蕭峰 » 2007-11-12 10:43 AM

TerryH 寫:看到大家的油耗 好羨慕ㄚ
我的油耗大約都在 30Km 左右
最近有跟別人聊了一下 發現機油好像加太多
我是 奔騰 G3 125
請問一下 各位大大
你們的 奔騰 機油都加多少ㄚ ?
我發現我那個車行老闆都滿滿的一公升加下去 :D
從新車買來到現在 老闆都是這麼加的
我最快也是只有到 105Km
各位大大的原廠車可以跑多快ㄚ ?
跟機油有關嗎 ? 我知道汽車有差, 摩托車也會嗎 ?

一公升太多了啦,油尺拔出來看一下就知道了,加太多會沒力... :D

TerryH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58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聯繫:

文章 TerryH » 2007-11-12 10:04 PM

蕭峰 寫:

一公升太多了啦,油尺拔出來看一下就知道了,加太多會沒力... :D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D
所以才來問一下 :(

蕭峰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76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聯繫:

文章 蕭峰 » 2007-11-12 11:01 PM

TerryH 寫: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D
所以才來問一下 :(

下次請他加定量,剩下的累積3~4次又可以達到換一次的量,省錢又好騎 :?: :o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7-12-06 9:37 PM

蕭峰 寫:

ECKO大大,您是用EOS 10W40還是用EOS 5W50呢?? :wink:

我是10W40比5W50省油,加速性5W50比10W40優.. :?:
我是用5W-50耶~10W-40我有用過幾次~後來換上5W-50以後整個愛上那種感覺
最近要開始試看看SM等級的~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7-12-06 9:40 PM

TerryH 寫: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D
所以才來問一下 :(
加太多機油過量會使氣缸壓力過大~對於引擎壽命影響很大喔~
而且曲軸容易重托不僅跑不快而且傷曲軸呢!!
不要有加越多保護度越好的錯誤觀念~

TerryH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58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聯繫:

文章 TerryH » 2007-12-06 10:20 PM

蕭峰 寫:
下次請他加定量,剩下的累積3~4次又可以達到換一次的量,省錢又好騎 :?: :o
這次加了 800cc 進去, 騎了三天
感覺在低速加速時, 比較不會"悶悶 笨笨"的
其他差不多, 但尾速多了幾公里出來
因為跑了三萬多, 從來沒到過那個位置, 所以很明顯 :arrow: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7-12-10 9:49 AM

TerryH 寫:
這次加了 800cc 進去, 騎了三天
感覺在低速加速時, 比較不會"悶悶 笨笨"的
其他差不多, 但尾速多了幾公里出來
因為跑了三萬多, 從來沒到過那個位置, 所以很明顯 :arrow:
機油過量造成曲軸重拖會悶悶的是一定的阿~~
過量會使缸壓過高~容易有拉轉激烈爆缸的情況喔~所以要小心

barry0102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50
註冊時間: 2007-09-14 12:30 AM
聯繫:

文章 barry0102 » 2007-12-11 11:18 PM

我的機車也開始加入10w40,換完後行駛約5KM效果就很明顯了,希望會愈來愈好~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7-12-16 2:45 AM

barry0102 寫:我的機車也開始加入10w40,換完後行駛約5KM效果就很明顯了,希望會愈來愈好~
正常來講如果是第一次加微波機油的話
約300~500KM以後可以發揮75%左右的微波效用
第二罐加下去以後約95%第三罐開始是100%微波世界~~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