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很多客人問我,為何匯款後都不用通知我~~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7-04-29 2:20 PM

XYZ 寫:

阿呆~
網路銀行有查詢版和可操作版,(大陸叫大眾版跟專業版)
你就開通只能查詢的功能就好了,
多跑那幾趟想換車啊. :arrow:

Ps:
大眾版只需要輸入密碼即可查詢,
專業版要插入一小型usb的加密鑰匙才能操作,每年一換.

現在網路銀行還有一個安全功能我覺得做得很好,
就是自設定的口令,
也就是說用戶自己設定一個口令,比如:.....宇叔叔真帥
這樣一來如果你進入了一個克隆的偽造網站,
他的口令一定不可能跟你設定的一模一樣,(因為是你隨便設定的)
這樣一來就不會被騙或被套取密碼.
XYZ兄說的沒錯,怕的人只要用查詢版,就一定沒問題,但是現在比較怕的是木馬程式,XYZ兄說的,只能防止你上了釣魚網站,但是你上真正的網站,也會有洩漏密碼的可能,木馬程式會記憶你所有打字的動作,當你上特定網站時,你打字的紀錄會被他擷取下來,然後傳送回去,這樣他們就有可能知道你的密碼,所以現在在改進的版本是利用USB的插卡式ATM,他不要你打密碼,而是出現一個類似按鍵的視窗,你用滑鼠在上面按,而且每次的按鍵位置都會變換,這是目前算是最安全的方式之一了,當然真的害怕的話,還是只開放查詢,不允許轉帳的動作,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7-04-29 7:45 PM

autumn 寫:
XYZ兄說的沒錯,怕的人只要用查詢版,就一定沒問題,但是現在比較怕的是木馬程式,XYZ兄說的,只能防止你上了釣魚網站,但是你上真正的網站,也會有洩漏密碼的可能,木馬程式會記憶你所有打字的動作,當你上特定網站時,你打字的紀錄會被他擷取下來,然後傳送回去,這樣他們就有可能知道你的密碼,所以現在在改進的版本是利用USB的插卡式ATM,他不要你打密碼,而是出現一個類似按鍵的視窗,你用滑鼠在上面按,而且每次的按鍵位置都會變換,這是目前算是最安全的方式之一了,當然真的害怕的話,還是只開放查詢,不允許轉帳的動作,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XYZ 寫:
Ps:
大眾版只需要輸入密碼即可查詢,
專業版要插入一小型usb的加密鑰匙才能操作,每年一換.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7-04-29 8:56 PM

我知道XYZ兄說的,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機制,而是直接利用晶片金融卡插入USB的讀卡機來讀取,如果用那樣的鑰匙鎖,是不是一家銀行就要用一個?如果有3-4家銀行,就要一直換鑰匙鎖,感覺用晶片卡會方便點 :o

sky12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90
註冊時間: 2008-07-30 12:42 AM
聯繫:

Re: [閒聊]很多客人問我,為何匯款後都不用通知我~~

文章 sky12 » 2008-08-10 2:17 AM

建議使用 網路銀行 8)

不用擔心,銀行比您還怕駭客 :arrow:

俠大教您一個小方法
可以讓您省很多很多時間+金錢+油錢

1.強列建議一定要用 國泰世華網路銀行 (該團隊設計的最好用+最安全)

2.開2個戶頭.(一個人可以在同一家銀行開很多個帳戶)


3.
A帳戶專供轉帳用,錢一入帳,查證完.
立即轉入B帳戶.(網路即可作業,免出門)

4.重點來了
要將B帳戶設定成,不能網路轉出,只能查詢.
(只有本人親臨銀行,簽署同意書才可變更)

5.這樣就算,帳號密碼,告知天下
也沒有人可以拿到您的錢. :?:






8)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6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08-10 2:36 AM

sky12 謝謝你的建議 :?:

我現在已多利用網路銀行了,真的比較方便 :?:

比較不用每兩天去銀行看美眉 :!:

sky12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90
註冊時間: 2008-07-30 12:42 AM
聯繫:

文章 sky12 » 2008-08-10 2:39 AM

宇俠 寫:sky12 謝謝你的建議 :?:

我現在已多利用網路銀行了,真的比較方便 :?:

比較不用每兩天去銀行看美眉 :!:


記得多設計一些,無法直接在網路上使用的保護方式.
就可以不用擔心帳戶安全 8)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