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今天去吃喜酒.......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閒聊]今天去吃喜酒.......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1-30 8:23 PM

今天我小叔叔嫁女兒..喜宴會場就在他們家附近的一家餐廳....由於我父親那一輩的叔伯們.大家的身分都很不錯.大伯父台鐵資深列車司機退休.二伯父是中華電信專員退休.大叔叔是校長退休.小叔叔也是中華電信資深人員.往年的回鄉掃墓祭祖.叔伯們都會對各家小孩子品頭論足.也會對小孩子高談闊論自認為待人處世的圭臬.要我們銘記在心.所以從小就對掃墓祭祖的日子.沒啥好印象.這麼多年過去.親戚們陸陸續續的過世.包含我父親在內.之後.我便很理所當然的負起我父親的責任.和家族持續著婚喪喜慶的互動.近這五六年來.這些叔伯們.卸下了他們的身分地位.慢慢將角色轉變為和藹的長者.而我也總算是能將回家族互動當成是件樂事.不再覺得是件苦差事.就在宴席間....一向嚴肅的大叔叔和我聊起我爸爸生前的一些事.我大叔叔說...........他自己的人生觀有三大哲學........
1.生命無常.交給上天.....
2.生病無奈.交給醫生.....
3.生活習慣.交給自己.....

我聽了這番話..突然覺得.....一個當了國小校長20年.在官場上打滾多年.在他高談闊論待人處世之道.讓我這個當姪子的人總覺得言論有些不切實際.但是這三大哲學.讓我佩服他人生觀之豁達.在眼前的當下.這三大哲學.我又能實際身體力行多少呢.......... :wink:

jkk888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55
註冊時間: 2008-09-20 8:19 PM
聯繫:

文章 jkk888 » 2008-11-30 10:54 PM

豁達的人生是每個人所追求的,但要做到真的不容易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6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11-30 11:04 PM

有時覺得

睡的著

醒的來

吃的下

就已經算是人生最大的福份了,而人生不就是這三樣福份的縮影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2-01 9:26 AM

宇俠 寫:有時覺得

睡的著

醒的來

吃的下

就已經算是人生最大的福份了,而人生不就是這三樣福份的縮影
宇大看的很開喔 :lol: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6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12-01 10:57 AM

秋八月 寫: 宇大看的很開喔 :lol:
不是看的很開

而是此三樣,睡的著,醒的來,吃的下,缺一不可阿 :P

larson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45
註冊時間: 2008-09-30 12:34 PM
聯繫:

文章 larson » 2008-12-01 2:01 PM

1.生命無常.交給上天.....
2.生病無奈.交給醫生.....
3.生活習慣.交給自己.....

這三樣應該大家都做得到..因為不這樣做..還能如何呢?^^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2-01 9:04 PM

larson 寫:1.生命無常.交給上天.....
2.生病無奈.交給醫生.....
3.生活習慣.交給自己.....

這三樣應該大家都做得到..因為不這樣做..還能如何呢?^^

但細細思量..............
1.生命無常.交給上天........看別人發生無常.總好言相勸.看開點....若是自己親身經歷.是否真的看開的了呢????????
2.生病無奈.交給醫生........看別人生病或是有奇怪症狀.總勸說..早點看醫生比較好.像我自己.生小病看醫生OK.但是有莫名症狀.醫生說要抽血.照超音波.就會有莫名的焦慮.擔心這.擔心那.我一個朋友更好笑.說是最近耳朵越來越聽不清楚.他老婆好說歹說就是不看醫生.怕知道是得了絕症.後來被拖去看耳鼻喉科.結果是發炎.抹抹藥膏.吃吃消炎藥.一星期就好了.看檢驗報告.有時覺得像在法院等候宣判.. :lol:
3.生活習慣.交給自己.....明知道喝酒不好.明知道抽菸不好.明知道吃檳榔不好.明知道晚睡或熬夜會傷肝.又有幾個人能做得到呢...... :D

larson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45
註冊時間: 2008-09-30 12:34 PM
聯繫:

文章 larson » 2008-12-01 9:17 PM

honda turbo city 寫:

但細細思量..............
1.生命無常.交給上天........看別人發生無常.總好言相勸.看開點....若是自己親身經歷.是否真的看開的了呢????????
2.生病無奈.交給醫生........看別人生病或是有奇怪症狀.總勸說..早點看醫生比較好.像我自己.生小病看醫生OK.但是有莫名症狀.醫生說要抽血.照超音波.就會有莫名的焦慮.擔心這.擔心那.我一個朋友更好笑.說是最近耳朵越來越聽不清楚.他老婆好說歹說就是不看醫生.怕知道是得了絕症.後來被拖去看耳鼻喉科.結果是發炎.抹抹藥膏.吃吃消炎藥.一星期就好了.看檢驗報告.有時覺得像在法院等候宣判.. :lol:
3.生活習慣.交給自己.....明知道喝酒不好.明知道抽菸不好.明知道吃檳榔不好.明知道晚睡或熬夜會傷肝.又有幾個人能做得到呢...... :D
了解你的意思..你指的是一開始..而我指的是最後的結果.. :o

1.生命無常 自己親身經歷..到最後時間一久..自己也只能看開..
2.生病無奈 拖到最後還是得看醫生才會好..不能好就只能交給上天了.. :D
3.生活習慣 好壞也只能交給自己去控制 :idea:

你大叔叔到了這種年紀都經歷過了才會有這種體會..我們還年輕..所以一開始遇到很難做到..等已經體會且習以為常的時候..也已經老了.. :lol: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2-01 9:26 PM

larson 寫:
了解你的意思..你指的是一開始..而我指的是最後的結果.. :o

1.生命無常 自己親身經歷..到最後時間一久..自己也只能看開..
2.生病無奈 拖到最後還是得看醫生才會好..不能好就只能交給上天了.. :D
3.生活習慣 好壞也只能交給自己去控制 :idea:

你大叔叔到了這種年紀都經歷過了才會有這種體會..我們還年輕..所以一開始遇到很難做到..等已經體會且習以為常的時候..也已經老了.. :lol:
那可不是ㄝ....我大叔叔從年輕的時候.就是秉持這三大人生觀哲學.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才會稱讚他這麼的豁達.若是他到現在這個年紀.才總結出這三個觀點.那就成.生常談啦.......... :P

larson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45
註冊時間: 2008-09-30 12:34 PM
聯繫:

文章 larson » 2008-12-01 9:30 PM

honda turbo city 寫:
那可不是ㄝ....我大叔叔從年輕的時候.就是秉持這三大人生觀哲學.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才會稱讚他這麼的豁達.若是他到現在這個年紀.才總結出這三個觀點.那就成.生常談啦.......... :P
不愧是小學校長..這就叫有慧根.. :arrow: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