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使用 EOS / Barrage 心得討論專區
-
蕭峰
- 資深會員

- 文章: 3076
-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
聯繫:
文章
由 蕭峰 » 2007-11-12 10:43 AM
TerryH 寫:看到大家的油耗 好羨慕ㄚ
我的油耗大約都在 30Km 左右
最近有跟別人聊了一下 發現機油好像加太多
我是 奔騰 G3 125
請問一下 各位大大
你們的 奔騰 機油都加多少ㄚ ?
我發現我那個車行老闆都滿滿的一公升加下去

從新車買來到現在 老闆都是這麼加的
我最快也是只有到 105Km
各位大大的原廠車可以跑多快ㄚ ?
跟機油有關嗎 ? 我知道汽車有差, 摩托車也會嗎 ?
一公升太多了啦,油尺拔出來看一下就知道了,加太多會沒力...

-
TerryH
- 活躍會員

- 文章: 558
-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
聯繫:
文章
由 TerryH » 2007-11-12 10:04 PM
蕭峰 寫:
一公升太多了啦,油尺拔出來看一下就知道了,加太多會沒力...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所以才來問一下

-
蕭峰
- 資深會員

- 文章: 3076
-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
聯繫:
文章
由 蕭峰 » 2007-11-12 11:01 PM
TerryH 寫: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所以才來問一下

下次請他加定量,剩下的累積3~4次又可以達到換一次的量,省錢又好騎

-
ECKO
- 資深會員

- 文章: 1060
-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
聯繫:
文章
由 ECKO » 2007-12-06 9:37 PM
蕭峰 寫:
ECKO大大,您是用EOS 10W40還是用EOS 5W50呢??
我是10W40比5W50省油,加速性5W50比10W40優..

我是用5W-50耶~10W-40我有用過幾次~後來換上5W-50以後整個愛上那種感覺
最近要開始試看看SM等級的~
-
ECKO
- 資深會員

- 文章: 1060
-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
聯繫:
文章
由 ECKO » 2007-12-06 9:40 PM
TerryH 寫:
是ㄚ 都快滿出來了
所以才來問一下

加太多機油過量會使氣缸壓力過大~對於引擎壽命影響很大喔~
而且曲軸容易重托不僅跑不快而且傷曲軸呢!!
不要有加越多保護度越好的錯誤觀念~
-
TerryH
- 活躍會員

- 文章: 558
-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
聯繫:
文章
由 TerryH » 2007-12-06 10:20 PM
蕭峰 寫:
下次請他加定量,剩下的累積3~4次又可以達到換一次的量,省錢又好騎

這次加了 800cc 進去, 騎了三天
感覺在低速加速時, 比較不會"悶悶 笨笨"的
其他差不多, 但尾速多了幾公里出來
因為跑了三萬多, 從來沒到過那個位置, 所以很明顯

-
ECKO
- 資深會員

- 文章: 1060
-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
聯繫:
文章
由 ECKO » 2007-12-10 9:49 AM
TerryH 寫:
這次加了 800cc 進去, 騎了三天
感覺在低速加速時, 比較不會"悶悶 笨笨"的
其他差不多, 但尾速多了幾公里出來
因為跑了三萬多, 從來沒到過那個位置, 所以很明顯

機油過量造成曲軸重拖會悶悶的是一定的阿~~
過量會使缸壓過高~容易有拉轉激烈爆缸的情況喔~所以要小心
-
barry0102
- 正式會員

- 文章: 150
- 註冊時間: 2007-09-14 12:30 AM
-
聯繫:
文章
由 barry0102 » 2007-12-11 11:18 PM
我的機車也開始加入10w40,換完後行駛約5KM效果就很明顯了,希望會愈來愈好~
-
ECKO
- 資深會員

- 文章: 1060
-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
聯繫:
文章
由 ECKO » 2007-12-16 2:45 AM
barry0102 寫:我的機車也開始加入10w40,換完後行駛約5KM效果就很明顯了,希望會愈來愈好~
正常來講如果是第一次加微波機油的話
約300~500KM以後可以發揮75%左右的微波效用
第二罐加下去以後約95%第三罐開始是100%微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