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微波EOS 5W50 SL V.S BARRAGE 5W40 SM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阿偉仔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740
註冊時間: 2006-12-04 9:01 PM
聯繫:

[分享]微波EOS 5W50 SL V.S BARRAGE 5W40 SM

文章 阿偉仔 » 2008-03-24 12:55 PM

測試車種:鈴木SOLIO
測試油款:保養前:EOS 5W50 SL
保養後:BARRAGE 5W40 SM
測試數據油壓:EOS 5W50 SL :熱車時油壓為1.8-1.9
BARRAGE 5W40 SM :熱車時油壓為1.6-1.8
-------------------------------------------------------------------------------------
關於EOS 5W50
首先不得不稱讚一下EOS 5W50這支油
剛開始用他的時候就覺得他是一支CP值蠻高的油
因為新換的油跟保養換下的油壓差了才0.2左右
衰退算少了...
但是後來我有發現
要保養前我車子熱了之後待速引擎會有點小抖
機油用了五千公里了這是一定會的
------------------------------------------------------------------------------------
關於BARRAGE 5W40
我剛換上這支油的時候發現引擎很安靜(廢話...新油ㄟ)
但好像沒有很順
踩油門感覺悶悶的
拉轉沒有像情趣大說的那麼輕快
可是開到後來發現越開越順(這算是油打架嗎?俠大...)
差不多開了50幾公里才越開越順ㄟ
又剛好換新的油壓錶所以想看看油壓表現如何?
跟EOS 5W50的差不多喔......

改天有空再把油壓錶PO上來給大家看看
德州儀器的感應器....
步進馬達的錶頭
機油我會持續觀察跟感覺...
轉速方面開到後來真的有比較好拉
油門灌到讓他降到一檔拉轉
有噴的感覺(是車子噴...不是我噴==)
總之....我會持續報導後來的使用心得
謝謝觀賞....

夜影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50
註冊時間: 2007-11-07 3:17 PM
聯繫:

文章 夜影 » 2008-03-24 1:09 PM

這2隻油我也測試過 ~~ 在油壓表顯示 EOS 5W50 比較不穩定 但比較耐操4600KM
而BARRAGE 5W40 則是比較較穩定 但不耐操 3200KM開始衰~

(以上純屬個人開車模式數據 比較接近渦輪車種/重度改裝/挑戰極速 者)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8-03-24 3:02 PM

BARRAGE 5W40 SM& EOS 5W50 SL這2支油我本身都使用過一段時間!
BARRAGE 5W40 SM& EOS 5W50 SL安靜度我個人是覺得差不多!
EOS 5W50 SL耐用度會比BARRAGE 5W40 SM來的高!
但拉轉與熱血來說,BARRAGE 5W40 SM會感覺不托泥帶水的強很多!
尤其油門到底時會將車子的性能快速壓榨出來!
不過BARRAGE 5W40 SM比較耗油,我想都跟熱血脫不了關吸!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03-24 3:10 PM

阿偉仔
很期待你下次的心得耶!
畢竟車子同樣,哈哈
有你的資料,可讓我多一點選擇
看看你什麼時候換5W50道路版的
不過想必你比較熱血,所以我真的只能參考
因我只有偶而拉轉,一年不會超過20次吧(省油錢較重要)

阿偉仔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740
註冊時間: 2006-12-04 9:01 PM
聯繫:

文章 阿偉仔 » 2008-03-25 8:03 AM

henman 寫:BARRAGE 5W40 SM& EOS 5W50 SL這2支油我本身都使用過一段時間!
BARRAGE 5W40 SM& EOS 5W50 SL安靜度我個人是覺得差不多!
EOS 5W50 SL耐用度會比BARRAGE 5W40 SM來的高!
拉轉與熱血來說,BARRAGE 5W40 SM會感覺不托泥帶水的強很多!
尤其油門到底時會將車子的性能快速壓榨出來!
不過BARRAGE 5W40 SM比較耗油,我想都跟熱血脫不了關吸!
對阿
這兩點我這兩天開下來的感覺我都有感覺到
拉轉好拉...
加速輕快...
同樣檔位再加速感覺很明顯
但衰退度真的會比較早喔???
以我的開車模式還要再觀察一下...

阿偉仔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740
註冊時間: 2006-12-04 9:01 PM
聯繫:

文章 阿偉仔 » 2008-03-25 8:07 AM

小梧 寫:阿偉仔
很期待你下次的心得耶!
畢竟車子同樣,哈哈
有你的資料,可讓我多一點選擇
看看你什麼時候換5W50道路版的
不過想必你比較熱血,所以我真的只能參考
因我只有偶而拉轉,一年不會超過20次吧(省油錢較重要)
其實我覺得以我的開車習慣5-40的或許夠了
況且5-40的熱油卡快
油門輕
如果你要省油又要帶點動力我建議你選5-40的這支
至於5-50道路版嘛..........
我應該不會用....
我的需求不到那裡.....
要拉轉就要請教情趣大...
他說開車沒上3000-4000轉就不叫開車了
哈哈

tom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6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8:49 PM
聯繫:

文章 tom » 2008-03-25 8:40 AM

感謝偉仔大的心得分享.... :o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8-03-25 11:07 AM

BARRAGE 5W40 SM確實在4000~4500公里左右會衰退!(神明退駕)
除非都沒拉轉,除非都是順順的開!
但真是這樣應就不用換到BARRAGE 5W40 SM!
換上BARRAGE 5W40 SM就是可過一下拉轉的癮!

阿偉仔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740
註冊時間: 2006-12-04 9:01 PM
聯繫:

文章 阿偉仔 » 2008-03-25 12:23 PM

喔喔...
原來喔
那我可要好好拉個轉一下...
順便試試看新裝的油壓錶性能如何?
那這支油高速公路不就更屌?
瞬間加速應該一級棒...
昨晚要超一台原本跟我同速度的SOLIO也是輕鬆無比
一下子就超過去了...
不像之前還要拖一下才有加速感...
好油一款.........

紹銘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362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聯繫:

文章 紹銘 » 2008-03-25 2:18 PM

阿偉仔 寫:喔喔...
原來喔
那我可要好好拉個轉一下...
順便試試看新裝的油壓錶性能如何?
那這支油高速公路不就更屌?
瞬間加速應該一級棒...
昨晚要超一台原本跟我同速度的SOLIO也是輕鬆無比
一下子就超過去了...
不像之前還要拖一下才有加速感...
好油一款.........
沒錯....所以用了後因為好拉轉油耗更兇了 ==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03-25 6:15 PM

情趣達人 寫:
沒錯....所以用了後因為好拉轉油耗更兇了 ==
有一好沒二好
所以大家選二號
就是折衷啦!5W40

阿偉仔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740
註冊時間: 2006-12-04 9:01 PM
聯繫:

文章 阿偉仔 » 2008-03-26 8:18 AM

情趣達人 寫:
沒錯....所以用了後因為好拉轉油耗更兇了 ==
那個是你個人吧
哈哈
不過昨天有小試一下油門反應
油門輕輕踩就轉速就衝到2500轉
想保持兩千轉都不是很容易
看來不是情趣大腳賤
是油門太鬆了
該調一下了
哈哈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