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俠大
[問題]請問俠大
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Re: [問題]請問俠大
Barrage 5W50 SM 用於重型 600cc 與 1200cc 的回報滿意度極高troyk0107 寫: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更何況是一般改裝的車輛
一般動到非原廠汽缸引擎改裝,汽缸耐用度遠遜於原廠汽缸引擎
機車機油的規範,是依照 API 的汽車規範走的,所以只要你選有 API 認證的機油,就不會有什問題!
您反而要多注意您汽缸改用非原廠後的耐用度問題喔
5W60 說穿了,只是黏度較黏,並非代表一定保護性較佳troyk0107 寫: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重點還是在於:基礎油 與 添加劑 部分
機車轉速高於汽車,就認為機車工作環境比汽車嚴苛這樣理論,並非正確理論,但卻於坊間機車店到處流傳!
若此理論是正確的話,那理當 API 應該會針對四行程機車去擬定一個專用的 API 認證才對,但事實並沒有如此。
甚至重型機車大排氣量機車,也頂多是由日本 JASO 擬定出 MA 或 MB 規格,但機油的規範還是依照 API 來走.....
Re: [問題]請問俠大
我的車也是SYM125的也有改缸.troyk0107 寫: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目前是使用Barrage 5W50 SM..800KM就換油,換下來的油質還不錯..
高速巡航(表速100KM/HR)約一小時車子尚能負荷,引擎聲還是很小..沒啥問題...
所以,我尚未加DNA使用,
日後若發生機油提早劣化衰退時,再來加DNA比較看看是否能表現更好。
提供您參考。
Re: [問題]請問俠大
基礎油是 酯類+PAOtroyk0107 寫: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保護性就比一般好多了
Re: [問題]請問俠大
保護性不是應該跟添加劑及配方比較有關係?真永 寫:
基礎油是 酯類+PAO
保護性就比一般好多了
Re: [問題]請問俠大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jkk888 寫:
保護性不是應該跟添加劑及配方比較有關係?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
Re: [問題]請問俠大
基礎油好 保護性就容易提高宇俠 寫: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添加劑與配方只是加強基礎油不足之處
![]()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那基礎油用礦物油不就好囉
-
honda turbo city
- 資深會員

- 文章: 1278
-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真永 寫:
基礎油好 保護性就容易提高
基礎油好....配方和添加劑的調整也比較容易.整體的表現也比較穩定......
Re: [問題]請問俠大
對啊!宇俠 寫: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添加劑與配方只是加強基礎油不足之處
![]()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那基礎油用礦物油不就好囉
基礎油高等,才是大家追求的吧
Re: [問題]請問俠大
微波都替大家用好油 加油加油真永 寫:
對啊!
基礎油高等,才是大家追求的吧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