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看醫生忘帶健保卡, 自費超過七天,自認倒楣------答案:錯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0005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73
註冊時間: 2008-12-30 7:44 PM
聯繫:

[分享]看醫生忘帶健保卡, 自費超過七天,自認倒楣------答案:錯

文章 0005 » 2009-05-02 4:11 PM

看醫生忘帶健保卡, 自費超過七天,自認倒楣------答案:錯

正確作法
1﹒保留收據, " 七 天內" ,拿健保IC 卡去原來就診處退費;
2﹒若是時間不允許,沒關係,保留收據 ," 六個月內 ",到健保局各區處,辦理退費。
一般我們都只知道,一但 忘了帶健保卡,醫療院所會要民眾先自墊全額 醫療費用,在七天內將健保卡帶來申 請退費,超過七天,很多人就會摸摸鼻子自己認ㄌ,以為那些自墊費用,就這麼一去 不回頭 … 其實,健保有一項規定,那就是若忘了帶健保卡,或是因為一些原因得自墊費用, 以及原本沒有投保,健保沒有給付期間的自墊醫療費用,只要去他們網站下載,並填寫 "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 ", 就可以依照規定申請退回自墊費用了 ,(申請書見附檔)
http://www.nhi.gov.tw/
健保局真的很 奸詐… 他們只是一直宣導七日內可退自墊費用,所以大家
也 都只知道這個 …

小羅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92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聯繫:

文章 小羅 » 2009-05-02 5:12 PM

很實用的資訊喔,謝謝分享啦 ... :arrow: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9-05-02 5:59 PM

感謝分享告知喔!
以後有忘記帶健保卡有多一點時間爭取退費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9-05-02 9:46 PM

各區處是指北中南區的健保局嗎?
那可能離自己很遠
上次健保卡搞丟重辦,從新竹跑去桃園
如果為了幾百塊錢退費跑那麼遠,過個收費站加上油錢可能不划算

liaochienfa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18
註冊時間: 2007-02-07 4:00 PM
聯繫:

文章 liaochienfa » 2009-05-04 4:57 AM

剛上去看了一下,資料及說明很齊全!
感謝分享資訊喔 :arrow: :)

直接給各位文件檔案下載點(請直接複製以下網址開新網頁在網址上貼上即可下載):
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98.01.21更新)
(Word檔)
http://www.nhi.gov.tw/webdata/AttachFil ... 980116.doc
(PDF檔)
http://www.nhi.gov.tw/webdata/AttachFil ... 980116.pdf

strok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041
註冊時間: 2006-11-22 1:47 PM
聯繫:

文章 stroke » 2009-05-04 9:30 PM

阿志 寫:各區處是指北中南區的健保局嗎?
那可能離自己很遠
上次健保卡搞丟重辦,從新竹跑去桃園
如果為了幾百塊錢退費跑那麼遠,過個收費站加上油錢可能不划算
阿志大:

搞丟健保卡只要去郵局繳兩百元就好了0...0
8)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9-05-04 10:09 PM

啥??
那公司廠護為啥叫我跑那麼遠?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