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測試微波機油是否好用
小弟用了半年才來發表心得
使用狀況:
A34 3.5 使用BARRAGE 5W40 SM 差不多半年
跑的里程數約二萬公里~
每五千換一次油
跑市區短程居多,偶爾高速拉轉
偶爾搭配DNA使用
變速箱油使用PAO,一萬換一次
今天換了第四次
===========================================
緣起:
第一次團購是2008/11月
以前的我對於機油這種東西,都是認為沒什麼差
所以都一直沒有很注意,也都隨便亂買或是直接使用保養廠的
直到去年換了第二台車後,開始注意機油
但一直都找不到理想中的油,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換不同的油的關係
換起來都沒什麼感覺~
直到去年無意中在01網站上看到有人推微波,因而來到這裡
看到大家的推薦就開始與微波的不解之緣
===========================================
心得:
第一次換上微波5W/40 SM 時,心中只有一個感覺"滑"
那時才能了解版上所說"滑"的感覺~
而版上所說的拉轉快,在3.5這種大馬力的車上,我比較感覺不出來
可能是我只要重踩,拉轉都很快
引擎比較小聲,這一點剛換上就有感覺
油秏和之前差不多~我想應該是比較順,所以大腳次數比較多吧~
引擎越熱開起來越順,尤其是跑長途時感覺得明顯
基本上,微波的C/P值算高,不能算是神油,但就一般使用上是很值得推薦的
===========================================
問題:
1.俠大,我換到現在換了四次油,每五千換,可是換下的油還是很黑
有時剛換一二千看油尺,油也是黑的很快,是否代表我車子的油泥很多?
到現在還沒清乾淨?
2.換油後跑了約三千多公里,會感覺到有一點衰退,但開到了四千公里左右
又感覺很順,甚至比剛換時還好開,好開到我有點不想換油~ :-o:
不過還是五千就去換了,想請問是為什麼?
(應該不是油打架,我每次換油都有這種感覺)
以上二個小小問題,再請幫我解惑,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