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保鑣
文章
由 保鑣 » 2007-04-16 10:04 PM
謝謝紅石狂人大的建議 下次應該會改用5W-50的
另外我找到RESPO的一些數據
SAE API 5W-40 SM/CF
Fluid Point Degree -35°C
粘度指數(VI) 163
動粘度(m2/s) 40°F(73.7) 100°F(12.5)
V-TYPE 鈦分子機油依最新之NA引擎所需之高粘度特性添加RESPO之特殊油膜,其粘度指數會隨著引擎工作溫度升高而增加,可提升至(VI)225,使引擎充分達到潤滑。再加上鈦的抗壓效果,能將引擎性能發揮至極致,保護引擎之迴轉特性,為最高品質NA引擎用油
俠大 這些數據有沒有啥問題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7-04-16 10:15 PM
保鑣 寫:謝謝紅石狂人大的建議 下次應該會改用5W-50的
另外我找到RESPO的一些數據
SAE API 5W-40 SM/CF
Fluid Point Degree -35°C
粘度指數(VI) 163
動粘度(m2/s) 40°F(73.7) 100°F(12.5)
此數據只有幾個而已: 1.高溫黏度 2.VI 3.流動點
算是連半套都不到的數據規格
高溫黏度是:12.5(40 高溫黏度指數範圍12.5-16.3)
他剛好只是跨入 40 黏度範圍,若要稱為是 30 黏度機油亦可
保鑣 寫:俠大 這些數據有沒有啥問題
我只能依您提供的數據大略瞭解而已,因為規格公布的數據並不多
所以也無法給予什麼評論

-
紹銘
- 資深會員

- 文章: 3362
-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
聯繫:
文章
由 紹銘 » 2007-04-16 10:22 PM
當然嚕...全部公佈會露餡
-
保鑣
文章
由 保鑣 » 2007-04-17 8:10 PM
再請教俠大
那像我門這種VTEC高轉速的引擎
先不論衰退
要用較稀的或是較濃的機油才會有較好的表現
-
保鑣
文章
由 保鑣 » 2007-04-17 8:13 PM
情趣達人 寫:當然嚕...全部公佈會露餡
原來是這樣
難怪數據都找不到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7-04-17 8:47 PM
保鑣 寫:再請教俠大
那像我門這種VTEC高轉速的引擎
先不論衰退
要用較稀的或是較濃的機油才會有較好的表現
若是太稀的機油,您要去注意閃火點以及 VI 夠不夠
高轉速引擎要留意的是機油的失油情況
要較好的表現很難做建議,一般還是車主自己的使用喜好度比較關鍵
多試試再選一款符合自己需求的,這樣比較正確
-
紅石狂人
- 高級會員

- 文章: 5177
-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
聯繫:
文章
由 紅石狂人 » 2007-04-17 9:00 PM
保鑣 寫:再請教俠大
那像我門這種VTEC高轉速的引擎
先不論衰退
要用較稀的或是較濃的機油才會有較好的表現
只要是經常拉高轉速,建議用黏度較高的機油比較好 8)
台本原廠好像是建議用5W30,我認為這應該是從日本原廠手冊照翻過來的吧

-
保鑣
文章
由 保鑣 » 2007-04-17 9:52 PM
紅石狂人 寫:
只要是經常拉高轉速,建議用黏度較高的機油比較好 8)
台本原廠好像是建議用5W30,我認為這應該是從日本原廠手冊照翻過來的吧

可是太稀的油高轉速又怕保護不夠
較黏的油平常市區好像又不太好開
實在很煩惱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7-04-17 10:01 PM
保鑣 寫:
可是太稀的油高轉速又怕保護不夠
較黏的油平常市區好像又不太好開
實在很煩惱
Barrage 5W40 SM 就是依此需求而研發出來的機油屬性喔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