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Tec ATF 變速箱油心得討論,可於此區共同討論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4-10-08 12:05 PM
民調一下,供我在 ATF 部分作考量!
因網友私下來電洽詢 ATF 何時推出?所以,我還再評估當中。
Q:您認為 ATF 油多少價格?您可以接受?
A:
Q:您認為 ATF 油是價格重要?還是品質重要?
A:
Q:您對 ATF 油有沒有建議的地方?
A:
-
紅石狂人
- 高級會員

- 文章: 5177
-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
聯繫:
文章
由 紅石狂人 » 2004-10-08 1:10 PM
Q:您認為 ATF 油多少價格?您可以接受?
A:全合成:$300以下,半合成:$200以下,礦物油:$100以下
Q:您認為 ATF 油是價格重要?還是品質重要?
A: 最好是少又大碗

不過品質還是重要些
Q:您對 ATF 油有沒有建議的地方?
A:現在的ATF油規格複雜,若俠大大要推出相對應的產品可能也變得相對複雜呦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4-10-08 2:33 PM
紅石狂人 寫:Q:您對 ATF 油有沒有建議的地方?
A:現在的ATF油規格複雜,若俠大大要推出相對應的產品可能也變得相對複雜呦

目前 ATF 簡單分就是兩種規格:ATF-Ⅲ 以及 ATF-Ⅳ
雖然規格有多種說法,但就是離不開此兩種規範。
若欲推出,打算推出 ATF-Ⅲ 規格!大約市場車種約 80% 適用此規範。
-
chris
- 高級會員

- 文章: 7461
-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s » 2004-10-08 3:02 PM
Q:您認為 ATF 油多少價格?您可以接受?
A: 全合成:$300以下,半合成:$200以下,礦物油:$100以下(跟紅石兄依樣)
Q:您認為 ATF 油是價格重要?還是品質重要?
A: 品質絕對是優先考量的第一要素
Q:您對 ATF 油有沒有建議的地方?
A:品質好就什麼都不用怕了,因為我的是五年的老車了,
規格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只要是ATF3的皆可以使用
-
chrimpeg
- 資深會員

- 文章: 2596
-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mpeg » 2004-10-08 4:15 PM
同意chris姐姐的看法!
像我常拉轉到7000轉,ATF衰退的也快!
全合成300元非常可以接受!

-
阿志
- 高級會員

- 文章: 6686
-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志 » 2004-10-08 9:23 PM
對自排油以及自動變速箱兩者間的關係還是搞不清楚,不像引擎與機油間清楚
所以現在的自排油就還ok啦,便宜 也未發現不好之處....
-
chrimpeg
- 資深會員

- 文章: 2596
-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mpeg » 2004-10-08 10:15 PM
你把引擎當作一個正在轉的電風扇,自排變速箱當成另一個沒在轉的電風扇!
當正在轉的那個吹像沒在轉的那個風扇時,是不是會跟的轉起來!
這中間的媒介是空氣,ATF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這裡的空氣!
了解了吧!

-
阿志
- 高級會員

- 文章: 6686
-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志 » 2004-10-08 10:41 PM
所以自排油在變速箱內會快速流動
那打檔 P R N D 2 1 就是改變油流動的方向及路徑??
大俠下一項副業---自排油散熱器吧
有時停車在斜坡,即使拉起手煞車打入P檔,煞車放掉後還是會稍微滑行
等來開車時打檔P->R->N->D 在P->R就會覺得有點卡住的感覺,我相信是不好,但那是什麼原因
所以我後來都是先打到N,拉手煞車,放掉煞車,車不動了才打P檔下車走人
-
紅石狂人
- 高級會員

- 文章: 5177
-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
聯繫:
文章
由 紅石狂人 » 2004-10-08 10:52 PM
阿志 寫:所以我後來都是先打到N,拉手煞車,放掉煞車,車不動了才打P檔下車走人
自排車正確停車方式,推

-
阿志
- 高級會員

- 文章: 6686
-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志 » 2004-10-08 11:02 PM

再推
但是有些稍微斜的坡手煞車怎麼拉都不會停,所以只好找平一點的地方,或者我都用輪擋,叫老婆下車去放

-
chris
- 高級會員

- 文章: 7461
-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s » 2004-10-08 11:25 PM
阿志 寫:所以我後來都是先打到N,拉手煞車,放掉煞車,車不動了才打P檔下車走人
我自從看過有關停車的方式之後
也使用這種停車的方式了
聽說這樣停較不會損壞自排的零件
-
毛毛
- 資深會員

- 文章: 3399
- 註冊時間: 2004-07-01 10:52 AM
-
聯繫:
文章
由 毛毛 » 2004-10-08 11:30 PM
雖然知道要先打到N檔再拉手煞車!!
不過還是改不掉壞習慣,每次都是打到了P檔才想起來!!

-
chrimpeg
- 資深會員

- 文章: 2596
-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mpeg » 2004-10-08 11:39 PM
P檔有個駐車器,是個對轉齒輪,當您去保養時打P檔,把車撐高後!
用手去轉動一邊的前輪(前驅車),你會發現另一邊的前輪會反方向轉,
這就是為什麼打P檔停斜坡不拉手煞車也不會動的原因!

-
chris
- 高級會員

- 文章: 7461
-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s » 2004-10-08 11:43 PM
chrimpeg 寫:P檔有個駐車器,是個對轉齒輪,當您去保養時打P檔,把車撐高後!
用手去轉動一邊的前輪(前驅車),你會發現另一邊的前輪會反方向轉,
這就是為什麼打P檔停斜坡不拉手煞車也不會動的原因!

最近發現大家都把自己所知的貢獻出來
每天來這邊上上課
也可增長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