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紅綠燈幹什麼用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討論]紅綠燈幹什麼用

文章 阿志 » 2006-10-21 5:23 AM

綠燈之後就能夠放心大膽的開車直行通過嗎,下面這個判例要請駕駛朋友注意了,苗栗縣一名婦人,在綠燈通行的情況下,撞死了一名闖紅燈又沒有戴安全帽的退休校長,官司纏訟2年之後,法官依舊認定綠燈婦人有疏失,判處4個月徒刑,令這名自認遵守交通規則的婦人相當不服氣。
監視器畫面還原了這場車禍經過,這名機車騎士闖紅燈又沒戴安全帽,就被側面一部綠燈直行的小貨車撞上,機車騎士當場到地不起,小貨車駕駛是名婦人,下車趕緊向路人借手機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人送醫急救不過還是傷重不治。
2年過去了不過官司還在纏訟,小貨車駕駛李秋節一審被判4個月有期徒刑,讓自認遵守交通規則的她相當不服氣,她還說死者家屬一度要求的天價賠償金,她怎麼也還不起。
小貨車駕駛李秋節:「剛開始要求撫慰金1百萬,我收到這張時,結果看了看是1千4百多萬。」
李秋節拿出車禍鑑定委員會的報告,證明自己遵守交通規則綠燈通行,儘管撞死人很遺憾,但是她不認為她有錯,剛開始檢察官也不起訴,但是死者家屬聲請再議,法官卻判她4個月徒刑,讓她直呼這世上還有天理嗎,死者是個退休校長,她的妻子至今仍活在悲痛當中。
死者妻子:「我現在都變成重度憂鬱症,他們連一個後悔都沒有,一個道歉都沒有。」
死者的兒子說,儘管他們也認為父親交通違規在先,但也已經付出一條生命的代價,反觀肇事駕駛到現在都沒有登門道過歉,也不願付出降價再降價的55萬喪葬費,認為這個判決有理,不過小貨車駕駛李姓婦人卻不這麼想,遵守綠燈通行撞死闖紅燈的機車騎士,遭到判刑的案例,提醒所有駕駛朋友,千萬要注意。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6-10-21 8:52 AM

所以綠燈直走還真的要停看聽
要不遇到這種事真是衰 :|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6-10-21 10:25 AM

台灣的紅綠燈~~參考用
法律也是參考用~~
自己小心最重要~
這例子若在美國~肯定沒罪!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10-21 10:43 AM

聽說有的地方

紅綠燈是照明用 :wink: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6-10-21 4:49 PM

陰陽師 寫: 這例子若在美國~肯定沒罪!
是丫,台灣很多的交通判例都很奇怪,真的是很搞不懂... :D

vivina37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50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聯繫:

文章 vivina370 » 2006-10-21 5:17 PM

台灣人的法治觀念真的需要加強,相信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們,看到日本的交通實在是不紊不亂到可以讓人訝異,紅燈絕對看不到任何一部車超越停止線;小弟曾經在好幾年前去了趟大阪,在過一個小路口的時候,闖了紅燈,差點被車撞到.. :oops: 我回頭看到駕駛的反應,居然是對著我微笑,還做個手勢要我先過,連個喇叭聲都沒有,當下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

tom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6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8:49 PM
聯繫:

文章 tom » 2006-10-21 7:59 PM

虧他還是個退休校長....
今天如果換成是我....
同樣我也是一毛都不賠....
真不知道台灣的法官是幹什麼吃的... :evil: :evil: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6-10-21 9:06 PM

台灣的法律是這樣的沒錯..就算你沒違規,你致人重傷或死亡,都要負一半的道義責任...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47
註冊時間: 2005-10-05 9:11 PM
聯繫:

文章 » 2006-10-21 11:27 PM

台灣的法律
有關係的就沒關係
沒關係的就有關係

chu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40
註冊時間: 2006-04-21 4:51 PM
聯繫:

文章 chun » 2006-10-22 12:41 AM

李 寫:台灣的法律
有關係的就沒關係
沒關係的就有關係
有錢判生
沒錢判死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6-10-22 4:50 PM

小威 寫:鄉下地方的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
就算綠燈也要放慢速度停看聽喔!
小威兄:那高雄市算是鄉下了. :oops: :oops: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6-10-22 11:10 PM

這樣看來台灣的問題還真多,連法官的想法都很迂腐,稱他為濫好人也不為過,我真想不透法官是活在哪個世界的??

kao5255

文章 kao5255 » 2006-10-26 1:18 AM

講白點..就是有錢好辦事~~
沒錢等被辦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6-10-26 11:09 AM

紅綠燈不就是用來檢查色盲的嗎 :P
晚上兼做照明用 :|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