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K8 Vs P4 ?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29 12:47 PM

XYZ 寫:[這一點已經在雙核CPU的評測上有結果了.......K8還是不行,
反正AMD只要牽扯到著重運算的部分其表現就差. :D
xyz兄
有評測的網頁嗎?
或者哪本雜誌

感謝.. :o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09-29 12:53 PM

jboss 寫:就是想知道遜到什麼程度ㄋㄟ...

如果是時間慢一點還可以接受

不過聽說有人一轉檔
其他東西都動不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roll: :roll:

是的話那就慘了耶 :(
猜對了 :?:
且還會有可能轉到一半當掉了機會喔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29 1:42 PM

阿姐~~

你說的是舊的還是新的K8

新的K8 64bit或者K8 Dual??
有這麼嚴重喔.. :D :D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29 2:21 PM

最強的個人CPU還是Dothan(筆記型專用)
外面有賣主機板(友通),2.25G的Dothan效能超過P4 3.2G
只是Dothan CPU很貴 :D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29 2:23 PM

jboss 寫:阿姐~~

你說的是舊的還是新的K8

新的K8 64bit或者K8 Dual??
有這麼嚴重喔.. :D :D
沒差太多啦!之前我幫朋友裝一台S939的K8 3000+
效能還不錯啊~!用DVD Shrink壓DVD電影不會比P4慢ㄋㄟ :wink: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09-29 3:16 PM

jboss 寫:阿姐~~

你說的是舊的還是新的K8

新的K8 64bit或者K8 Dual??
有這麼嚴重喔.. :D :D
還有新舊之分喔 :oops:
我說的是舊的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09-29 4:16 PM

jboss 寫:就是想知道遜到什麼程度ㄋㄟ...

如果是時間慢一點還可以接受

不過聽說有人一轉檔
其他東西都動不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roll: :roll:

是的話那就慘了耶 :(
這就是我說P4的HY在多工的優勢囉,
可以讓你在同一時間做不同的事,
加上2M快取優勢估計要更明顯. :?:

至於J董說的其他東西都動不了,
也跟北橋有關係,
我一直推薦的SIS晶片就因為有大頻寬及雙向多工的特性,
系統比較不會出現多工操作時動不了的情形. :twisted:

不知道陰陽師大大現在用的如何? :arrow: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29 4:33 PM

XYZ 寫:
這一點已經在雙核CPU的評測上有結果了.......K8還是不行,
反正AMD只要牽扯到著重運算的部分其表現就差. :D
所以我說沒特殊需求,就用K8囉.. :arrow: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29 4:35 PM

chris 寫:
jboss 寫:就是想知道遜到什麼程度ㄋㄟ...

如果是時間慢一點還可以接受

不過聽說有人一轉檔
其他東西都動不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roll: :roll:

是的話那就慘了耶 :(
猜對了 :?:
且還會有可能轉到一半當掉了機會喔
當掉是自己的原因吧 :D ,我目前用K8,不過用的是754的版本,主機板用的是nforce3,用TMPGEnc Plus轉檔的時候,確實會頓掉,但也不會其他東西都動不了.. :twisted: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09-29 5:03 PM

XYZ 寫:不知道陰陽師大大現在用的如何? :arrow:
因為我的用途簡單所以看不出效能的差異(文書處理)
下次組一台來燒錄兼上網聊天~~應該就可以比較出差異:arrow:
但我沒用過k8~所以也真無從比較起 :D :D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29 10:20 PM

謝謝XYZ大大的說明
其實蠻瞭解P4的優勢
尤其所謂的超執行緒...
但是粉熱與耗電是一大考量
不過相對較穩倒是對的

因為最近都是K8 64的身影
裝太多P4偶而也會想試試別的

公司的電腦
多數還是Amd的「速龍」800與「杜龍」1.2G :arrow:
其實沒有哪麼排斥
只是有些東西相較於intel真的怪怪小問題是有一點

因為想不要那麼熱
偶而打打電動
轉轉檔但是又要燒路與上網...
工作不多不多 :lol: :lol:

看樣子真的要用錢去換耶..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29 11:07 PM

AMD K8系列的CPU確實沒有以前Althon時代那麼熱,也比P4還涼喔! :D
P4的HT可以模擬兩個CPU,不過新一代P4 6XX系列好像把HT拿掉了,換上2M的cache!
模擬兩個CPU真的跑很快 8O

Jboss兄,您就買個K8 S939的CPU配上nForce4晶片組的板子,這樣就可以插PCI-E的顯示卡了! :idea: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09-30 1:35 AM

想要涼啊?那你可能會失望了,
除非你顯卡買的很低階,
不然發熱量和噪音都是逃不了的,
以6600風冷來說平常是50度,
玩玩魔獸兩小時估計就要跑到60~70度,
K8頂多也比P4少10~30%的功耗,
上次發了水冷評測後,
我全部的電腦現在都改水冷了.(CPU+北橋+顯卡)
一句話........有如回到P3時代的安靜. :twisted:


現在的CPU和顯卡功耗愈來愈大,
單核CPU和顯卡功耗都在100瓦,
想想看一台電腦一年下來電費也要1~2千塊,
以後雙核和SLI普及後電費又是翻一番,
還不包括電腦產生的熱量又要用冷氣來降溫 :D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1:40 AM

jboss 寫: 因為想不要那麼熱
偶而打打電動
轉轉檔但是又要燒路與上網...
工作不多不多 :lol: :lol:

看樣子真的要用錢去換耶..
這就是我現在電腦在做的事阿.. :arrow: :lol: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1:41 AM

XYZ 寫:
以後雙核和SLI普及後電費又是翻一番,
還不包括電腦產生的熱量又要用冷氣來降溫 :D
冷氣降溫啊 :? ,真的是覺得很奢侈.. :wink: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