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K8 Vs P4 ?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30 7:59 AM

在公司吹冷氣吹到要加外套 :?
所以不會有過熱的情形喔! :arrow:
XYZ大師該不會是新3D加速網的成員吧?? :roll: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30 9:39 AM

那換個角度想想好了..

如果平常不在
用BT與Mule全天后在抓檔..

在家的時候才用..
但是有可能抓檔時
又打電動又上網.. :oops: :oops:

那又那個比較適合ㄋㄟ..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30 9:49 AM

XYZ 寫:以6600風冷來說平常是50度,
玩玩魔獸兩小時估計就要跑到60~70度,
K8頂多也比P4少10~30%的功耗,
上次發了水冷評測後,
我全部的電腦現在都改水冷了.(CPU+北橋+顯卡)
一句話........有如回到P3時代的安靜. :twisted:

現在的CPU和顯卡功耗愈來愈大,
單核CPU和顯卡功耗都在100瓦,
呵呵..
就是這樣才考慮這麼多
平常家裡開著抓檔
如果高熱高耗電,實在不太妙

回家要用要希望抓檔、轉檔、上網、偶而玩玩電玩一起來
那多工又要考慮
好像真的有點要求太高了
網路上也充斥著兩派說法
不好抉擇
因為自己用比較不會考慮插一點點的預算

從386時代裝電腦到現在
整體來說intel表現相對穩定點,當然講的是PC
如果沒有高熱與高耗能
我一定選p4
那麼如果選k8又怕多工時會昏倒..
唉.... :wink: :wink:

賺錢難
生活難
現在連決定小事都變的粉難... :D

:arrow: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09-30 9:54 AM

我都有看不太懂 :P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30 9:57 AM

宇俠 寫:我都有看不太懂 :P
真是幸福

董仔~~
都是這種規格咩... :?: :?:

:arrow: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09-30 1:08 PM

lupin 寫:
XYZ 寫:
以後雙核和SLI普及後電費又是翻一番,
還不包括電腦產生的熱量又要用冷氣來降溫 :D
冷氣降溫啊 :? ,真的是覺得很奢侈.. :wink:
這是一般機房會做的
使用者應該還不至於讓機器吹這麼好 :lol: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09-30 1:09 PM

宇俠 寫:我都有看不太懂 :P
久了就知道了阿
我也有些不懂 :lol:

cag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65
註冊時間: 2005-01-20 1:18 PM
聯繫:

文章 cage » 2005-09-30 4:05 PM

chris 寫:
宇俠 寫:我都有看不太懂 :P
久了就知道了阿
我也有些不懂 :lol:
我也只知道我家裡用的電腦也是p4
其他也霧煞煞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4:06 PM

jboss 寫:如果平常不在
用BT與Mule全天后在抓檔..

在家的時候才用..
但是有可能抓檔時
又打電動又上網.. :oops: :oops:

那又那個比較適合ㄋㄟ..
我的電腦以前用K7時,放在工廠辦公室二樓,白天熱的跟什麼一樣,用途也是跟Jboss大一樣,夏天的時候還開機用BT連續一個禮拜多,一天到晚收到硬碟過熱的訊息 :D ,不過到現在依然頭好壯壯 :o ,不過都會開電風扇給它吹啦,不過總是會被不知情的人關掉.. :!: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4:07 PM

chris 寫:久了就知道了阿
我也有些不懂 :lol:
不會吧 :D ,聽說姐姐是在資訊部門上班的是吧.. :wink: :P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5:24 PM

分享一下,之前用K7 XP 1600+,如果用DVD錄錄燒影像編碼時是會造成其他事情都沒辦法作的情況,但是現在用K8 2600+是改善許多,但是之前是256的RAM,現在是1G的RAM :P

用P4的話,如果用intel的晶片,應該穩定性都不錯,如果用AMD系列的,那就要慎選一下主機板了,不同廠牌不同晶片可能造成使用上穩定性及效能的不同,不知這樣子講對不,請各位大大指教一下了..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30 5:40 PM

剛看到AMD K8 Athlon64 3000 盒裝 / S939、L2-512KB、.09製程Intel P4-630 3.0G盒裝 / LGA775、FSB800、L2-2MB、64位元 價差不到1000元 :? ,順便看一下主機板價格差不多,這樣子下去AMD還有什麼優勢可言 :D ,別忘了AMD的實際時脈還比較低.. :|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09-30 6:40 PM

最近k8的價錢直直漲
所以已經逼近P4的價位了..

主機板還是要看晶片組整體性
一般價錢較低的通常問題會多一點
不過不是絕對啦..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10-01 1:09 AM

lupin 寫:
chris 寫:久了就知道了阿
我也有些不懂 :lol:
不會吧 :D ,聽說姐姐是在資訊部門上班的是吧.. :wink: :P
術業有專攻 8)
我是不碰硬体那種事的 :lol:
我的需求只要可以用就好了 :arrow: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10-01 4:52 AM

lupin 寫:剛看到AMD K8 Athlon64 3000 盒裝 / S939、L2-512KB、.09製程Intel P4-630 3.0G盒裝 / LGA775、FSB800、L2-2MB、64位元 價差不到1000元 :? ,順便看一下主機板價格差不多,這樣子下去AMD還有什麼優勢可言 :D ,別忘了AMD的實際時脈還比較低.. :|

我是不知道大家為甚麼這麼執著於新的64bit平台,
PC也不是看一個CPU表演,
還要林林總總的其他軟硬體配合,
一個新技術的發展總是需要磨合期的,
SATA在過渡、PCI-E也在過渡......現在真的是買新技術的好時機嗎. :wink:

我很懷疑現在單核的64bit的生命週期,
英特爾對雙核的定價已經只差一個門檻市場就全面進入雙核戰爭了,
Sempron是不支援64位元擴展技術的縮水產品,
K8系列價格則是反常的高,
K8 AltronX2 3800+ 雙核竟然比P4-D 2.8高出50%的價位,
K8 AltronX2還鬧雙胞.........512Kx2和1Mx2版本?
一個字.........亂. :P

乾脆這麼說........短期應該不用考慮K8,
除非K8拉回原來保持的低價策略,
不然那個P4多執行緒HY技術還是超值的,
尤其應用程式、音效、影像視訊本來就是P4的長項 :twisted: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