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K8 Vs P4 ?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1 12:22 PM

昨天故意去 測p4 3.0,1G RAM,合板 --的效能
公司作業系統on,然後放入影片讓他用dvd shrink壓縮到硬碟
共用了2張影片,一張壓縮成90%,一張可以100%直接壓入硬碟
居然花掉38及28分鐘(平常不開作業系統,用賽揚2.4,512M只需1/3的時間)
而且作業系統工作時非常慢(連滑鼠游走都會斷斷續續 8O )
實在太不相信,今天拿出外接式燒錄機,來燒錄昨天loading到硬碟的影片
結果一切正常,4倍速燒錄13.5分完成,而且作業系統運作速度非常正常
這使我感到很疑惑?~~~怎麼會這樣?(load到硬碟和燒錄差這麼多?)
以前有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備份資料時若由C槽備分到D槽速度較慢
反而用外接式硬碟(5400轉)~~比硬碟內對拷(相同資料)快了約1/3的時間 :roll: :roll: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10-01 1:10 PM

看一下硬碟DMA開啟了沒,
SIS的IDE驅動安裝了沒. :twisted: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1 3:01 PM

另一種可能

硬碟與光碟皆在同一個排線..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5-10-01 5:47 PM

轉檔是很耗CPU資源的
我現役的是K7 1.4G,再轉檔時還是能做其他事情,只是其他事情別太耗CPU精神,要不轉檔就慢了,不會Lag啦
只是K8不知會不會,去湯姆龍研究研究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


有一篇Athlon 64 X2 4800+與Pentium 840 EE評比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article_0000944.html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10-01 6:52 PM

XYZ 寫: 乾脆這麼說........短期應該不用考慮K8,
除非K8拉回原來保持的低價策略,
不然那個P4多執行緒HY技術還是超值的,
尤其應用程式、音效、影像視訊本來就是P4的長項 :twisted:
是啊,如果AMD失去了它的低價優勢,那它就不是一個好選擇了.. :(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10-01 6:53 PM

阿志 寫:轉檔是很耗CPU資源的
我現役的是K7 1.4G,再轉檔時還是能做其他事情,只是其他事情別太耗CPU精神,要不轉檔就慢了,不會Lag啦
只是K8不知會不會,去湯姆龍研究研究
我用的時候,轉檔的時候,K8比K7更順喔.. :idea: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1 10:51 PM

剛剛去建國路上閒逛
真的發現K8跟P4差不多了耶
有的還比較貴

820已經降到接近K8與p4了..
走了一些路
還讓我找到DDR2 1G創見的最便宜價格... 8)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2 4:32 PM

jboss 寫:另一種可能
硬碟與光碟皆在同一個排線..
是否有可能是排線的問題?
因為一般附送的排線都只是叫低階的(ATA33)
若改成ATA100以上是否可改善?
或者只要接在同一排線就有此現象?
(XYZ兄提到的DMA及IDE驅動應該都OK)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10-02 5:21 PM

我的配備是:
CPU:賽揚 2.4G OC 到 3.0G
RAM:512MB
VGA:三合一

可能沒玩什麼軟體,感覺是夠用的了,但 XYZ 說我的是玩具 :cry: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10-02 6:11 PM

宇俠 寫:我的配備是:
CPU:賽揚 2.4G OC 到 3.0G
RAM:512MB
VGA:三合一

可能沒玩什麼軟體,感覺是夠用的了,但 XYZ 說我的是玩具 :cry:
:arrow: :arrow: :arrow: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10-02 6:20 PM

陰陽師 寫:是否有可能是排線的問題?
因為一般附送的排線都只是叫低階的(ATA33)
若改成ATA100以上是否可改善?
或者只要接在同一排線就有此現象?
(XYZ兄提到的DMA及IDE驅動應該都OK)
我記得如果是自己DIY的電腦,一般主機板都會附一條ATA100的線ㄋㄟ :wink: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10-02 10:23 PM

宇俠 寫:我的配備是:
CPU:賽揚 2.4G OC 到 3.0G
RAM:512MB
VGA:三合一

可能沒玩什麼軟體,感覺是夠用的了,但 XYZ 說我的是玩具 :cry:
這樣也夠用了ㄚ :?: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10-02 10:32 PM

陰陽師 寫:
是否有可能是排線的問題?
因為一般附送的排線都只是叫低階的(ATA33)
若改成ATA100以上是否可改善?
或者只要接在同一排線就有此現象?
(XYZ兄提到的DMA及IDE驅動應該都OK)[/quote]


光碟機和硬碟接在同一排線是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反正有兩個插槽,
把光碟機插到另外一個即可. :twisted:

至於光碟機用ATA33以前CD-Rom綽綽有餘,
DVD16X的外圈讀取量估計要高一點,
買一條ATA100一般只要50元應該就夠了. :wink: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2 11:06 PM

俠大會OverClock喔...
利害耶~~ :?:

玩具... :arrow: :arrow: :arrow: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2 11:08 PM

賽揚跟P4比起來
鈍很多~~ :(

可是有些機器還是選賽揚比較妥當咩... :?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