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K8 Vs P4 ?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4 9:59 PM

不好意思
Jim兄再問一下

您Hyper48裝好後
PC是直立的嗎?
還是橫躺型的..

因為這顆散熱器純銅8xx公克
快一公斤了耶
直立會不會掉下來阿? 8O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5 1:53 AM

我也準備再組一台P4的電腦來備用了
如果FTP有架成~~那就將ADSL升級
這台P4不必向JBOSS兄用那麼高檔~~
應該是P4 3.0(2M)+P5GPL+6200(或華碩300X)
+512M X2 RAM +200G SATAII X2 +海韻380W+ASUS(COMBO)
DVD稍錄機外接---------因為我不打電動VGA穩定便宜就好
6200比300X貴一點點------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要修改的地方?感謝大加的建議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5 2:00 AM

陰陽師 寫:昨天故意去 測p4 3.0,1G RAM,合板 --的效能
公司作業系統on,然後放入影片讓他用dvd shrink壓縮到硬碟
共用了2張影片,一張壓縮成90%,一張可以100%直接壓入硬碟
居然花掉38及28分鐘(平常不開作業系統,用賽揚2.4,512M只需1/3的時間)
而且作業系統工作時非常慢(連滑鼠游走都會斷斷續續 8O )
實在太不相信,今天拿出外接式燒錄機,來燒錄昨天loading到硬碟的影片
結果一切正常,4倍速燒錄13.5分完成,而且作業系統運作速度非常正常
這使我感到很疑惑?~~~怎麼會這樣?(load到硬碟和燒錄差這麼多?)
以前有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備份資料時若由C槽備分到D槽速度較慢
反而用外接式硬碟(5400轉)~~比硬碟內對拷(相同資料)快了約1/3的時間 :roll: :roll:
今天將"七劍"在拿來load~~結果作業系統運作中還可以每秒load 6M左右
作業系統也完全正常的速度沒有任何延遲現象~~~~
半信半疑之下--將影片燒出來速度也OK~~不信---用光碟對光碟對考也一切正常
真是被打敗了~~~~那A安捏 :roll: :roll: :roll: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5 9:47 AM

陰陽師 寫:應該是P4 3.0(2M)+P5GPL+6200(或華碩300X)
+512M X2 RAM +200G SATAII X2 +海韻380W+ASUS(COMBO)
DVD稍錄機外接---------因為我不打電動VGA穩定便宜就好
6200比300X貴一點點------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要修改的地方?感謝大加的建議
陰陽師兄小弟會多出一塊Winfast的AGP顯示卡
不算高階的不過還能用
應該是WinfastA180TDH的樣子
忘了要回去看一下
不知道合不合您用.. :wink:

還有也會多出一個機殼
不過美觀就不敢說囉.. :lol:
--------------------------------------
另外既然都買到200G了
依您的需求應該多一點
WD目前唯一一款250G SataII 有16Mcache喔
可以考慮不過價錢在4500上下

還有Asus P5GPL 有沒有支援SataII
等一下我要去看他晶片組的南橋或者有沒有另外加晶片..
再來跟您報告
其他都很OK.. :o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5 9:49 AM

這兩天在灌東灌西
又移來移去

發現這顆WD250Sata2-16的硬碟
真的很快喔 :?: :?:

難怪手氣摸南橋感覺都比以前的北橋還熱... :D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5 10:06 AM

我的P5LD2想要升級成為Duluex版
再找貨源
賣場不好找

陰陽師兄P5LD2合用嗎? :arrow: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0-05 10:22 AM

剛剛查了一下
p5gpl
http://taiwan.asus.com.tw/products4.asp ... =11&l3=170

北橋是915PL
南橋是ICH6R

sata與ddr
還蠻經濟的也不錯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5 12:43 PM

XYZ 寫:跟北橋有關係,
我一直推薦的SIS晶片就因為有大頻寬及雙向多工的特性,
系統比較不會出現多工操作時動不了的情形. :twisted:

不知道陰陽師大大現在用的如何? :arrow:
報告XYZ兄: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昨天開著作業系統同時壓縮"七劍"結果速度是6M/秒
今天再次壓縮影片同時使用作業系統結果速度是9M/秒(全片花了12分20秒)
從第一天的2.5M/秒~第2天6M/秒~到今天9M/秒--------難道這台電腦會學習 :roll:
這台是P4 3.0,512MX2 RAM,80G IDE硬碟,合板.~~如此而已(俗又大碗)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10-05 5:23 PM

陰陽師 寫:報告XYZ兄: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昨天開著作業系統同時壓縮"七劍"結果速度是6M/秒
今天再次壓縮影片同時使用作業系統結果速度是9M/秒(全片花了12分20秒)
從第一天的2.5M/秒~第2天6M/秒~到今天9M/秒--------難道這台電腦會學習 :roll:
這台是P4 3.0,512MX2 RAM,80G IDE硬碟,合板.~~如此而已(俗又大碗)
您所謂的壓縮是從光碟機讀取然後壓到硬碟內?
還是只是單純從光碟機讀取然資料到硬碟內?
壓成甚麼格式? :roll:

您說得.....慢,
估計跟光碟片有關,
就是所謂的挑不挑片的問題,
要不就是光碟片品質剛好有問題,(尤其是MIC壓的,所以才有所謂的揪錯名詞出現)
要不就是光碟機讀取能力的問題,
但估計光碟片的問題居多.

其實從BX440以後,(P系列史上最受好評的晶片組;太久了不知名稱對不)
我只對SIS96x北橋有興趣,
因為不管CPU、顯卡、記憶體的頻寬頻率再快,
最慢的南北橋如果不夠寬、快、協調率高.....也沒用,
有如開著各種跑車卻沒有八線道的高速高路及電子收費一樣......白搭. :lol:

當然不能說英特爾的ICHx完全不行,
而是英特爾要花大錢再加上必須在超頻的前提下ICHx才有夠好的表現. :wink:

面臨著電腦愈來愈多的大量存取及多媒體影音應用
南北橋似乎是大家遺忘的關鍵,:twisted:
最後由 XYZ 於 2005-10-05 6:0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5 5:55 PM

XYZ 寫:您所謂的壓縮是從光碟機讀取然後壓到硬碟內?
還是只是單純從光碟機讀取然資料到硬碟內?
壓成甚麼格式? :roll:
您說得慢估計跟光碟片有關,
就是所謂的挑不挑片的問題,
要不就是光碟片品質剛好有問題,(尤其是MIC壓的)
要不就是光碟機讀取能力的問題 :twisted:
3天總共4部影片------都是用DVD Shrink將影片壓縮到硬碟(壓成VIDEO_TS,AUDEO_TS)
其中"七劍"是香港的片子,其他3部都是"得利影視"的原版片而且都是全新的片子
第1天2片中一片只有4GB,因此直接loading到硬碟,另一部影像部分壓縮成90%
反而"七劍"共有7.5GB---因此壓縮到60%左右----今天則壓縮到76%左右
印象中---壓縮的越厲害所花時間越多---有些4GB左右的片子
用DVD Shrink loading到硬碟只花6分左右(電腦完全不做其他工作)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5-10-05 6:06 PM

壓縮愈高當然花的時間也愈長,
算正常吧? 8O

jim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聯繫:

文章 jim » 2005-10-05 10:33 PM

jboss 寫:不好意思
Jim兄再問一下

您Hyper48裝好後
PC是直立的嗎?
還是橫躺型的..

因為這顆散熱器純銅8xx公克
快一公斤了耶
直立會不會掉下來阿? 8O
不會~因為他是鎖在主機板上面的,所以除了主機版破掉~不然是不可能ㄉ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5 11:28 PM

XYZ 寫:壓縮愈高當然花的時間也愈長,
算正常吧? 8O
我的情況就是正好相反
第一天2片---100%90%----花了38及28分多
第二天1片---60% ----花了22分鐘
第三天1片---76% ----花了12分鐘20秒

kao5255

文章 kao5255 » 2005-10-05 11:58 PM

當然是用P4的.速度真的用快呀.
用過K8三個月.它真的有點遜了!
不過K8溫度低.又不吵.有點難選擇呀!!~~~~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06 12:05 AM

Kao5255~~幫我問一下那個 SUPER 6的價格和效能
好裝價格公道的話~~就考慮上了 :arrow: :arrow: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