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K8 Vs P4 ?
今天將"七劍"在拿來load~~結果作業系統運作中還可以每秒load 6M左右陰陽師 寫:昨天故意去 測p4 3.0,1G RAM,合板 --的效能
公司作業系統on,然後放入影片讓他用dvd shrink壓縮到硬碟
共用了2張影片,一張壓縮成90%,一張可以100%直接壓入硬碟
居然花掉38及28分鐘(平常不開作業系統,用賽揚2.4,512M只需1/3的時間)
而且作業系統工作時非常慢(連滑鼠游走都會斷斷續續 8O )
實在太不相信,今天拿出外接式燒錄機,來燒錄昨天loading到硬碟的影片
結果一切正常,4倍速燒錄13.5分完成,而且作業系統運作速度非常正常
這使我感到很疑惑?~~~怎麼會這樣?(load到硬碟和燒錄差這麼多?)
以前有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備份資料時若由C槽備分到D槽速度較慢
反而用外接式硬碟(5400轉)~~比硬碟內對拷(相同資料)快了約1/3的時間![]()
作業系統也完全正常的速度沒有任何延遲現象~~~~
半信半疑之下--將影片燒出來速度也OK~~不信---用光碟對光碟對考也一切正常
真是被打敗了~~~~那A安捏
陰陽師兄小弟會多出一塊Winfast的AGP顯示卡陰陽師 寫:應該是P4 3.0(2M)+P5GPL+6200(或華碩300X)
+512M X2 RAM +200G SATAII X2 +海韻380W+ASUS(COMBO)
DVD稍錄機外接---------因為我不打電動VGA穩定便宜就好
6200比300X貴一點點------有沒有什麼建議?或要修改的地方?感謝大加的建議
不算高階的不過還能用
應該是WinfastA180TDH的樣子
忘了要回去看一下
不知道合不合您用..
還有也會多出一個機殼
不過美觀就不敢說囉..
--------------------------------------
另外既然都買到200G了
依您的需求應該多一點
WD目前唯一一款250G SataII 有16Mcache喔
可以考慮不過價錢在4500上下
還有Asus P5GPL 有沒有支援SataII
等一下我要去看他晶片組的南橋或者有沒有另外加晶片..
再來跟您報告
其他都很OK..
剛剛查了一下
p5gpl
http://taiwan.asus.com.tw/products4.asp ... =11&l3=170
北橋是915PL
南橋是ICH6R
sata與ddr
還蠻經濟的也不錯
p5gpl
http://taiwan.asus.com.tw/products4.asp ... =11&l3=170
北橋是915PL
南橋是ICH6R
sata與ddr
還蠻經濟的也不錯
您所謂的壓縮是從光碟機讀取然後壓到硬碟內?陰陽師 寫:報告XYZ兄: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昨天開著作業系統同時壓縮"七劍"結果速度是6M/秒
今天再次壓縮影片同時使用作業系統結果速度是9M/秒(全片花了12分20秒)
從第一天的2.5M/秒~第2天6M/秒~到今天9M/秒--------難道這台電腦會學習![]()
這台是P4 3.0,512MX2 RAM,80G IDE硬碟,合板.~~如此而已(俗又大碗)
還是只是單純從光碟機讀取然資料到硬碟內?
壓成甚麼格式?
您說得.....慢,
估計跟光碟片有關,
就是所謂的挑不挑片的問題,
要不就是光碟片品質剛好有問題,(尤其是MIC壓的,所以才有所謂的揪錯名詞出現)
要不就是光碟機讀取能力的問題,
但估計光碟片的問題居多.
其實從BX440以後,(P系列史上最受好評的晶片組;太久了不知名稱對不)
我只對SIS96x北橋有興趣,
因為不管CPU、顯卡、記憶體的頻寬頻率再快,
最慢的南北橋如果不夠寬、快、協調率高.....也沒用,
有如開著各種跑車卻沒有八線道的高速高路及電子收費一樣......白搭.
當然不能說英特爾的ICHx完全不行,
而是英特爾要花大錢再加上必須在超頻的前提下ICHx才有夠好的表現.
面臨著電腦愈來愈多的大量存取及多媒體影音應用
南北橋似乎是大家遺忘的關鍵,:twisted:
最後由 XYZ 於 2005-10-05 6:00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3天總共4部影片------都是用DVD Shrink將影片壓縮到硬碟(壓成VIDEO_TS,AUDEO_TS)XYZ 寫:您所謂的壓縮是從光碟機讀取然後壓到硬碟內?
還是只是單純從光碟機讀取然資料到硬碟內?
壓成甚麼格式?![]()
您說得慢估計跟光碟片有關,
就是所謂的挑不挑片的問題,
要不就是光碟片品質剛好有問題,(尤其是MIC壓的)
要不就是光碟機讀取能力的問題 :twisted:
其中"七劍"是香港的片子,其他3部都是"得利影視"的原版片而且都是全新的片子
第1天2片中一片只有4GB,因此直接loading到硬碟,另一部影像部分壓縮成90%
反而"七劍"共有7.5GB---因此壓縮到60%左右----今天則壓縮到76%左右
印象中---壓縮的越厲害所花時間越多---有些4GB左右的片子
用DVD Shrink loading到硬碟只花6分左右(電腦完全不做其他工作)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