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狂操 Barrage SM 5W40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jung6541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5-01-20 11:12 PM
聯繫:

[分享]狂操 Barrage SM 5W40

文章 jung6541 » 2006-02-05 11:55 PM

趁過年期間出遊,從台北出發,經過北宜高 / 蘇花 / 一路到台東 / 再經過南橫 / 然後到高雄 / 最後再回台北 , 期間大約共跑了約800公里,在到達高雄前,有不少山路(應該說幾乎都是,呵呵)
先聲明,我的車車是Altis 1.8,這趟跑山路幾乎都是2 / 3檔遊走,轉速大約都在4000~6000轉左右(Altis算是低轉速高扭力的車子),被我操到6000轉左右已經幾近斷油了,這樣一路下來,機油竟然一點衰退感都沒有(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是2台車一起出發,出發前都把油箱加滿(另一台是Honda Civic)結果,第一天從台北到達台東關山時,一起去加油,我只加了790元,他加了900元(正常來說我的Altis應該比較耗油,因為排氣量比較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油的關係,也變省油了
呵呵,這樣一路下來,只能說真的是用對機油了 8)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6-02-06 12:52 AM

呵呵,剛好跟我相反,我是從台北,到台中,台南,高雄,然後走10號到甲仙,進南橫,台東出來,然後到花蓮,再回台北。

巧的是,我也是ALTIS1.8喔 :idea: ,加了多少油我已經忘了,不過有算過整路下來每公升約在14-15KM/左右,那時的機油也是5W-40,不過我都沒降檔,一路D檔到尾,因為我覺得南橫山路不像北宜那樣,加上當時已經是半夜12點了,所以也沒開很快,就慢慢的開出去。我相信5W-40在那種路上會比10W-40好很多。

附帶一提的是那天剛好農曆14,在思源亞口看到一片皎潔的月光,灑在雲海上,那種景象真是畢生難忘 :o

jung6541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5-01-20 11:12 PM
聯繫:

文章 jung6541 » 2006-02-06 9:46 AM

真好喔,我經過亞口時,可是連車都沒地方停阿,更不用說看雲海了

always61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860
註冊時間: 2006-01-20 1:08 PM
聯繫:

文章 always610 » 2006-02-06 9:04 PM

我前幾天也是操ㄌ一下我的車
從台比出發開去新竹內彎,再上山去薰一草森林,又開往新竹市區才回台北
昨天加了油,市區加高速公路平均11.xx公里一公升
省油很多,山路加速也快很多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6-02-22 5:16 PM

Hi:我剛入Team,我的車車也是Altis,目前加的機油是EOC 5W/50;Barrage 5W/40與5W/50用在小ㄚ身上你們會選擇那一支!3Q!

jung6541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5-01-20 11:12 PM
聯繫:

文章 jung6541 » 2006-02-22 5:19 PM

Barrage 5W/40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文章 panda0406 » 2006-02-22 5:32 PM

henman 寫:Hi:我剛入Team,我的車車也是Altis,目前加的機油是EOC 5W/50;Barrage 5W/40與5W/50用在小ㄚ身上你們會選擇那一支!3Q!


當然是先推Barrage 5W/40
如果覺得不滿意在換Barrage 5W/50
或是加DNA嘍............. :?: :?: :?: :?: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6-02-22 6:03 PM

henman 寫:Hi:我剛入Team,我的車車也是Altis,目前加的機油是EOC 5W/50;Barrage 5W/40與5W/50用在小ㄚ身上你們會選擇那一支!3Q!
的確要先用Barrage 5w40
真的不夠用~~或是盛夏
再考慮Barrage 5w50! :o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6-02-22 6:04 PM

henman 寫:Hi:我剛入Team,我的車車也是Altis,目前加的機油是EOC 5W/50;Barrage 5W/40與5W/50用在小ㄚ身上你們會選擇那一支!3Q!
爬一下之前大家的心得,應該就可以有答案嘍,我的ALTIS吃過10W-40和5W-40,個人是覺得如果妳是大腳一族,5W-50會是最適合你的,喜歡輕盈的油門感,10W-40讚,5W-40就是在中間取得平衡點,當然中間一些細微的不同,和每個人的習慣,可能要親自試用才能有結論 :idea:

always61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860
註冊時間: 2006-01-20 1:08 PM
聯繫:

文章 always610 » 2006-02-22 6:38 PM

陰陽師 寫: 的確要先用Barrage 5w40
真的不夠用~~或是盛夏
再考慮Barrage 5w50! :o
我用5w50感覺沒有5w40的好用ㄝ
我覺得5W40的加速比較好
差很多~~我朋友給我載也很明顯感覺出來
我5W50也是在夏天用的
會是我的錯覺嗎?

紅石狂人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177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聯繫:

文章 紅石狂人 » 2006-02-22 8:50 PM

站上許多大大用了Barrage 5W50都覺得會些許重托的感覺,哈哈哈!只能說你的右腳還不夠肥大 :P
等你用Barrage 5W50持續的高轉速行駛後,你就會知道它的優點在哪裡 8)
基本上若是偶爾大腳的朋友,其實不必用到Barrage 5W50,因為可能會有點浪費 :oops:

KU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26
註冊時間: 2005-01-17 9:00 PM
聯繫:

[討論]

文章 KUAN » 2006-02-22 10:23 PM

always610 寫:
我用5w50感覺沒有5w40的好用ㄝ
我覺得5W40的加速比較好
差很多~~我朋友給我載也很明顯感覺出來
我5W50也是在夏天用的
會是我的錯覺嗎?
嗯嗯 如紅石大所說的 滿多人用了barrage5w50的感覺 會有些重托的感覺
起步的感覺也不夠輕快... 而5w40 則是介於10w40 5w50之間
可以說 兩者優點 集於一身!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2-22 10:48 PM

always610 寫:
我用5w50感覺沒有5w40的好用ㄝ
我覺得5W40的加速比較好
差很多~~我朋友給我載也很明顯感覺出來
我5W50也是在夏天用的
會是我的錯覺嗎?
Barrage 5W50 SM 建議車輛馬力至少要在 200P 以上再選用!
250P 以上馬力用才會剛好。這支油是專給怪獸車輛用的。

always61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860
註冊時間: 2006-01-20 1:08 PM
聯繫:

文章 always610 » 2006-02-22 10:54 PM

宇俠 寫: Barrage 5W50 SM 建議車輛馬力至少要在 200P 以上再選用!
250P 以上馬力用才會剛好。這支油是專給怪獸車輛用的。
原來阿~~我的車才1.6的
所以還是用5W40的剛好
下次也想試試看10W40的
都好用的話就省錢買10W40的

遠方來的人客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20
註冊時間: 2004-07-29 11:19 AM
聯繫:

文章 遠方來的人客 » 2006-02-23 12:35 AM

宇俠 寫: Barrage 5W50 SM 建議車輛馬力至少要在 200P 以上再選用!
250P 以上馬力用才會剛好。這支油是專給怪獸車輛用的。
那會嚴重滯銷ㄋ~ :P
哪裡找那麼多大馬力的車 :| :| :|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