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想給MAZDA MPV喝微波..........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Cefiro運轉手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76
註冊時間: 2006-12-24 7:06 PM
聯繫:

[討論]想給MAZDA MPV喝微波..........

文章 Cefiro運轉手 » 2008-08-18 4:58 PM

:-?:

Hello,

我的A32喝BARRAGE SM 5W-50已經快一個月了,約跑一千五百公里,感覺非常好,
下一步想讓家中了3台機車也改喝微波,但另一輛重武器MAZDA MPV 3.0卻仍無法享受微波的快感(2004年份,已跑8萬3仟公里),因為這輛車是我老爸在開及保養,前次換油已經是約9個月前,當時是我去家樂福買嘉實多5W-50 SM黑瓶,一共加了6瓶半(因每瓶不到1公升)!

後來這大半年很少開這輛車,距離上次保養換油共計才開約2000公里不到,有向老人家建議雖然里程數不到5000,但還是需進場換油較佳,無奈仍無下文,現在只見老爸幾乎每兩天就下樓去擦車上蠟,但重要的機油等卻仍還沒更換..........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08-18 5:08 PM

九個月沒換機油!建議換一下較佳 8O

以免機油內含水量提高,不太好喔... :D

一般建議六個月就換會比較好 :o

Cefiro運轉手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76
註冊時間: 2006-12-24 7:06 PM
聯繫:

文章 Cefiro運轉手 » 2008-08-19 10:27 AM

是呀! 如果仍無下文,我想找機會自己私下自行換油(我有買電動吸油機),但不知機油濾心可否不用換?(因為無法將車車頂起);另前次加入的機油是嘉實多SYNTEC 5W-50 SM黑瓶,此次若換微波,是否一定要換機油心? 還是必須加與前次同樣的機油呢?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08-19 10:44 AM

Cefiro運轉手 寫:是呀! 如果仍無下文,我想找機會自己私下自行換油(我有買電動吸油機),但不知機油濾心可否不用換?(因為無法將車車頂起);另前次加入的機油是嘉實多SYNTEC 5W-50 SM黑瓶,此次若換微波,是否一定要換機油心? 還是必須加與前次同樣的機油呢?
1.機油濾心裡面含有大量的殘油,若不換濾心,嚴重機油打架是一定會出現的

2.機油濾心也長達九個月沒更換,裡面濾紙是否還是完好無缺?這是要考量的
問題點!恐怕濾紙泡太久,沒有過濾效果就算了,還會變質產生雜質與油泥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