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sanjin

[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文章 sanjin » 2009-06-05 1:23 PM

----------------------------------------------------------------------------
前言:

我是第一次使用WILLBO機油,在WILLBO論壇爬文的時侯

曾有網友分享較小CC數的日系車比較不適合用Barrage SM 5W-50

不過小弟我想法比較奇怪,因為這支油最貴(其實跟我之前換的價錢差不多)

應該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將我和我老爸的第一次獻給了Barrage SM 5W-50,

4月22日桃園團購跟俠大領到油後,每天朝思暮想就是要趕快換油!!

剛好兩天後要下台中去玩,所以就趁機去表哥的修車廠好好的保養一下啦!!

這次保養的車有兩台,是02年M牌的Lancer 1.6(我的)和Freeca 2.0(我老爸的)

原本是想跟大家早點分享心得,不過小弟Lancer的怠速馬達那天也被洗壞~~

心情大受影響,所以就等到兩台車都跑滿3000來跟大家分享囉。

----------------------------------------------------------------------------

02年 LANCER 1.6(用車環境-60%山路,30%市區,10%高速公路)
小弟的車里程已經有16萬,又是02年出廠的7年車,應該算是老車了吧

之前加的機油是力豹士10W-40機油,感覺就普普,表哥推薦的也就不換囉

不過隨著車車年紀愈來愈大,很多省油加速的東東也裝過不少,效用都差強人意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發現了WILLBO論壇,看到了大家的分享,發現換好機油也是會重生的

在要用就用最好的心態下(不過WILLBO實在很便宜),就馬上掏錢攻頂了。

換油到現在差不多也開了3000多公里,以下是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在起步方面:
因為我的怠速馬達被洗壞,所以只感覺快熄火(這不是WILLBO的錯)

在加速方面:
0-60 :這方面我覺得可能是機油黏度較高的問題,這區間的感覺悶悶的,有點烏龜在爬的感覺,不過大腳就沒這個問題囉。

60-120 :這區間是最令我驚喜的地方,跟大家分享的一樣粉滑,一不注
意,速度就會拉高,忍不住會想要大腳衝刺一番。

120-140 :這區間是我平常不會開到的速度,不是小弟心臟不好,是小弟 的車車到這速度,都會給我怒吼,我實在不變成好聽的引擎聲,真是太神了,而且加速一點也不勉強,不過因為路段的關係,只有催到140囉,我想160應該也沒問題啦

在寧靜度方面:
我想不用多說就是安靜,連抖動感都少很多,很像換了一台車。

在油耗方面:
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11-12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
因為小弟家住在復興鄉的山上,常常要跑山路,所以山路的再加速,也是小弟會去比較的,這部份就是這支油比較令我遺憾的地方,可能的我的小車車用較黏的油所以在動力銜接稍嫌不足。

----------------------------------------------------------------------------

02年 FREECA 2.0(用車環境-70%山路,20%市區,10%高速公路)

在起步方面:我以為我老爸的貨車可以能會很適合黏度較高的機油,不過起步重托。

在加速方面:基本上跟我的車情況相同。

在寧靜度方面:一開始開還蠻安靜的,現在就有點吵,不會是衰退了吧?

在油耗方面: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7-9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跟小弟的lancer差不多。

----------------------------------------------------------------------------

總結

WILLBO機油真的是一支便宜又大碗的機油,CP值很高,車子開起來很舒服

第二次換油後,可能情況會更好,所以下次我還會繼續使用微波機油,不

過我可能會考慮往5W-40方向去走,油門輕快一點,在山上可能也會如魚得水囉

不過不知道我的想法(使用5W-40)對不對,請俠大幫我開示一下囉

文又臭又長又囉唆,謝謝大家收看,報告到此結束~~~阿門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9-06-05 1:39 PM

一點都不會冗長啊,很棒的測試報告,說明的很清楚 :?:
3000後的感覺,應該是蠻準了,唯一就是看看有沒有混到舊油,等下次換完,在比較一下看看,如果覺得重託,換成5-40應該是會好一點 :wink: 不知道其他車友覺得呢 :wink: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文章 宇俠 » 2009-06-05 2:10 PM

sanjin 寫:WILLBO機油真的是一支便宜又大碗的機油,CP值很高,車子開起來很舒服

第二次換油後,可能情況會更好,所以下次我還會繼續使用微波機油,不

過我可能會考慮往5W-40方向去走,油門輕快一點,在山上可能也會如魚得水囉

不過不知道我的想法(使用5W-40)對不對,請俠大幫我開示一下囉
1)1.6 排氣量會比較建議 Barrage 5W40 SM,使用 5W50 SM 因排氣量馬力扭力不足
並不會覺得比較好用,此時反而 5W40 SM 會比較有表現的機會喔

2)2.0 FREECA 使用 5W50 SM 可以,應該是第一次的關係,更換第二次後,會有不同的感受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9-06-05 3:17 PM

看來1.6的還是適合*w-40的油 :D 有點想推薦你用EOS 10W40看看...

換第二次時要記得再來分享啊 :arrow: :arrow:

xobmw200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77
註冊時間: 2009-02-11 9:24 PM
聯繫:

文章 xobmw2003 » 2009-06-05 5:47 PM

微波不會讓妳失望的~~~

TerryH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58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聯繫:

文章 TerryH » 2009-06-05 6:57 PM

歡迎~ 歡迎~
不過下面這句 我看不太懂
"我實在不變成好聽的引擎聲" :roll:

ㄚ達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51
註冊時間: 2009-03-04 11:03 AM
聯繫:

文章 ㄚ達 » 2009-06-06 1:18 AM

等下次換油會有不同感受 :arrow: :arrow: :arrow:

KYMCO G5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385
註冊時間: 2008-12-24 10:57 AM
聯繫:

文章 KYMCO G5 » 2009-06-06 11:12 AM

哇~真詳細的解說

第二瓶才知道微波的奧妙喔 :arrow:

Rainman0612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89
註冊時間: 2009-01-09 9:57 AM
聯繫:

文章 Rainman0612 » 2009-06-08 4:42 PM

可惡阿!
我上次買了一箱還沒機會換
到現在才跑1500
估計要再拖個幾個月才能有機會常試看看微波的神力
感謝心得報告
看的我心癢癢~~囧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9-06-09 9:51 AM

Barrage 5W40 SM是一支相當讚的油!
我用這支已多年,直到Barrage 5W50 SM道路版發售才改用!
起步加速真的很讚!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9-06-09 10:59 AM

用上微波~常常不知不覺RPM已接近紅線區 :-?: ~因為很安靜
感謝分享

sanjin

文章 sanjin » 2009-06-13 9:59 PM

呵呵~~等第二次換油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還是太稠~~我再換5W-40
我第一次分享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TerryH大大
"我實在不變成好聽的引擎聲"
是說我換油前引擎聲在高速很大聲,我實在不忍心摧殘它
換了機油後變成了好聽的引擎聲(貼文字檔時漏字)~~拍謝~~

小羅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92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聯繫:

文章 小羅 » 2009-06-14 12:00 AM

我的 VIOS 是用 Barrage 5W40 SM ,好噴的很呢,一點都不悶,

這支油的高溫黏度 16.24 ,將接近 W-50 的規範,

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最適合小 CC 數啦 ...

forest

文章 forest » 2009-06-15 10:33 PM

可是我的車用 5W50 比 5W40還蘇服哩!

我的也是1.7的小車 ...兩支油比較起來..5W50 開起來順暢許多..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