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
sanjin
[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
前言:
我是第一次使用WILLBO機油,在WILLBO論壇爬文的時侯
曾有網友分享較小CC數的日系車比較不適合用Barrage SM 5W-50
不過小弟我想法比較奇怪,因為這支油最貴(其實跟我之前換的價錢差不多)
應該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將我和我老爸的第一次獻給了Barrage SM 5W-50,
4月22日桃園團購跟俠大領到油後,每天朝思暮想就是要趕快換油!!
剛好兩天後要下台中去玩,所以就趁機去表哥的修車廠好好的保養一下啦!!
這次保養的車有兩台,是02年M牌的Lancer 1.6(我的)和Freeca 2.0(我老爸的)
原本是想跟大家早點分享心得,不過小弟Lancer的怠速馬達那天也被洗壞~~
心情大受影響,所以就等到兩台車都跑滿3000來跟大家分享囉。
----------------------------------------------------------------------------
02年 LANCER 1.6(用車環境-60%山路,30%市區,10%高速公路)
小弟的車里程已經有16萬,又是02年出廠的7年車,應該算是老車了吧
之前加的機油是力豹士10W-40機油,感覺就普普,表哥推薦的也就不換囉
不過隨著車車年紀愈來愈大,很多省油加速的東東也裝過不少,效用都差強人意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發現了WILLBO論壇,看到了大家的分享,發現換好機油也是會重生的
在要用就用最好的心態下(不過WILLBO實在很便宜),就馬上掏錢攻頂了。
換油到現在差不多也開了3000多公里,以下是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在起步方面:
因為我的怠速馬達被洗壞,所以只感覺快熄火(這不是WILLBO的錯)
在加速方面:
0-60 :這方面我覺得可能是機油黏度較高的問題,這區間的感覺悶悶的,有點烏龜在爬的感覺,不過大腳就沒這個問題囉。
60-120 :這區間是最令我驚喜的地方,跟大家分享的一樣粉滑,一不注
意,速度就會拉高,忍不住會想要大腳衝刺一番。
120-140 :這區間是我平常不會開到的速度,不是小弟心臟不好,是小弟 的車車到這速度,都會給我怒吼,我實在不變成好聽的引擎聲,真是太神了,而且加速一點也不勉強,不過因為路段的關係,只有催到140囉,我想160應該也沒問題啦
在寧靜度方面:
我想不用多說就是安靜,連抖動感都少很多,很像換了一台車。
在油耗方面:
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11-12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
因為小弟家住在復興鄉的山上,常常要跑山路,所以山路的再加速,也是小弟會去比較的,這部份就是這支油比較令我遺憾的地方,可能的我的小車車用較黏的油所以在動力銜接稍嫌不足。
----------------------------------------------------------------------------
02年 FREECA 2.0(用車環境-70%山路,20%市區,10%高速公路)
在起步方面:我以為我老爸的貨車可以能會很適合黏度較高的機油,不過起步重托。
在加速方面:基本上跟我的車情況相同。
在寧靜度方面:一開始開還蠻安靜的,現在就有點吵,不會是衰退了吧?
在油耗方面: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7-9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跟小弟的lancer差不多。
----------------------------------------------------------------------------
總結
WILLBO機油真的是一支便宜又大碗的機油,CP值很高,車子開起來很舒服
第二次換油後,可能情況會更好,所以下次我還會繼續使用微波機油,不
過我可能會考慮往5W-40方向去走,油門輕快一點,在山上可能也會如魚得水囉
不過不知道我的想法(使用5W-40)對不對,請俠大幫我開示一下囉
文又臭又長又囉唆,謝謝大家收看,報告到此結束~~~阿門
前言:
我是第一次使用WILLBO機油,在WILLBO論壇爬文的時侯
曾有網友分享較小CC數的日系車比較不適合用Barrage SM 5W-50
不過小弟我想法比較奇怪,因為這支油最貴(其實跟我之前換的價錢差不多)
應該是最好的,所以我就將我和我老爸的第一次獻給了Barrage SM 5W-50,
4月22日桃園團購跟俠大領到油後,每天朝思暮想就是要趕快換油!!
剛好兩天後要下台中去玩,所以就趁機去表哥的修車廠好好的保養一下啦!!
這次保養的車有兩台,是02年M牌的Lancer 1.6(我的)和Freeca 2.0(我老爸的)
原本是想跟大家早點分享心得,不過小弟Lancer的怠速馬達那天也被洗壞~~
心情大受影響,所以就等到兩台車都跑滿3000來跟大家分享囉。
----------------------------------------------------------------------------
02年 LANCER 1.6(用車環境-60%山路,30%市區,10%高速公路)
小弟的車里程已經有16萬,又是02年出廠的7年車,應該算是老車了吧
之前加的機油是力豹士10W-40機油,感覺就普普,表哥推薦的也就不換囉
不過隨著車車年紀愈來愈大,很多省油加速的東東也裝過不少,效用都差強人意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發現了WILLBO論壇,看到了大家的分享,發現換好機油也是會重生的
在要用就用最好的心態下(不過WILLBO實在很便宜),就馬上掏錢攻頂了。
換油到現在差不多也開了3000多公里,以下是我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在起步方面:
因為我的怠速馬達被洗壞,所以只感覺快熄火(這不是WILLBO的錯)
在加速方面:
0-60 :這方面我覺得可能是機油黏度較高的問題,這區間的感覺悶悶的,有點烏龜在爬的感覺,不過大腳就沒這個問題囉。
60-120 :這區間是最令我驚喜的地方,跟大家分享的一樣粉滑,一不注
意,速度就會拉高,忍不住會想要大腳衝刺一番。
120-140 :這區間是我平常不會開到的速度,不是小弟心臟不好,是小弟 的車車到這速度,都會給我怒吼,我實在不變成好聽的引擎聲,真是太神了,而且加速一點也不勉強,不過因為路段的關係,只有催到140囉,我想160應該也沒問題啦
在寧靜度方面:
我想不用多說就是安靜,連抖動感都少很多,很像換了一台車。
在油耗方面:
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11-12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
因為小弟家住在復興鄉的山上,常常要跑山路,所以山路的再加速,也是小弟會去比較的,這部份就是這支油比較令我遺憾的地方,可能的我的小車車用較黏的油所以在動力銜接稍嫌不足。
----------------------------------------------------------------------------
02年 FREECA 2.0(用車環境-70%山路,20%市區,10%高速公路)
在起步方面:我以為我老爸的貨車可以能會很適合黏度較高的機油,不過起步重托。
在加速方面:基本上跟我的車情況相同。
在寧靜度方面:一開始開還蠻安靜的,現在就有點吵,不會是衰退了吧?
在油耗方面:這就和之前差不多,大約油耗部份落7-9KM/L之間。
在再加速方面:跟小弟的lancer差不多。
----------------------------------------------------------------------------
總結
WILLBO機油真的是一支便宜又大碗的機油,CP值很高,車子開起來很舒服
第二次換油後,可能情況會更好,所以下次我還會繼續使用微波機油,不
過我可能會考慮往5W-40方向去走,油門輕快一點,在山上可能也會如魚得水囉
不過不知道我的想法(使用5W-40)對不對,請俠大幫我開示一下囉
文又臭又長又囉唆,謝謝大家收看,報告到此結束~~~阿門
Re: [分享]第一次使用Barrage SM 5W-50 雙3000分享
1)1.6 排氣量會比較建議 Barrage 5W40 SM,使用 5W50 SM 因排氣量馬力扭力不足sanjin 寫:WILLBO機油真的是一支便宜又大碗的機油,CP值很高,車子開起來很舒服
第二次換油後,可能情況會更好,所以下次我還會繼續使用微波機油,不
過我可能會考慮往5W-40方向去走,油門輕快一點,在山上可能也會如魚得水囉
不過不知道我的想法(使用5W-40)對不對,請俠大幫我開示一下囉
並不會覺得比較好用,此時反而 5W40 SM 會比較有表現的機會喔
2)2.0 FREECA 使用 5W50 SM 可以,應該是第一次的關係,更換第二次後,會有不同的感受
-
Rainman0612
- 正式會員

- 文章: 89
- 註冊時間: 2009-01-09 9:57 AM
- 聯繫:
-
sanjin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