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俠大

機車使用 EOS / Barrage 心得討論專區
回覆文章
troyk0107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8-07-03 8:00 AM
聯繫: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troyk0107 » 2008-11-07 9:56 AM

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宇俠 » 2008-11-07 10:29 AM

troyk0107 寫: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Barrage 5W50 SM 用於重型 600cc 與 1200cc 的回報滿意度極高 :o
更何況是一般改裝的車輛 :idea:

一般動到非原廠汽缸引擎改裝,汽缸耐用度遠遜於原廠汽缸引擎

機車機油的規範,是依照 API 的汽車規範走的,所以只要你選有 API 認證的機油,就不會有什問題!
您反而要多注意您汽缸改用非原廠後的耐用度問題喔

troyk0107 寫: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5W60 說穿了,只是黏度較黏,並非代表一定保護性較佳
重點還是在於:基礎油 與 添加劑 部分

機車轉速高於汽車,就認為機車工作環境比汽車嚴苛這樣理論,並非正確理論,但卻於坊間機車店到處流傳!

若此理論是正確的話,那理當 API 應該會針對四行程機車去擬定一個專用的 API 認證才對,但事實並沒有如此。
甚至重型機車大排氣量機車,也頂多是由日本 JASO 擬定出 MA 或 MB 規格,但機油的規範還是依照 API 來走.....

unieric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83
註冊時間: 2006-03-15 11:41 A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unieric » 2008-11-07 10:58 AM

troyk0107 寫:俠大您好,
小弟近日有一個疑問,
因為我的車子最近大改完成,
三陽引擎是出名的熱,
大改後又更熱=.=
再一次閒聊中,
車行老闆建議我用5W60的對引擎的保護比較好.
我知道Barrage 5W50 SM用在大改汽車上是很OK的,
但用在大改機車上呢?
因為機車的平均轉數大於汽車太多了.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我的車也是SYM125的也有改缸.
目前是使用Barrage 5W50 SM..800KM就換油,換下來的油質還不錯..
高速巡航(表速100KM/HR)約一小時車子尚能負荷,引擎聲還是很小..沒啥問題...
所以,我尚未加DNA使用,
日後若發生機油提早劣化衰退時,再來加DNA比較看看是否能表現更好。
提供您參考。

troyk0107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00
註冊時間: 2008-07-03 8:00 AM
聯繫:

文章 troyk0107 » 2008-11-08 9:50 PM

感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那我就先觀察這次換下機油的情況再做打算 :twisted: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11:28 AM

===一般動到非原廠汽缸引擎改裝,汽缸耐用度遠遜於原廠汽缸引擎===
對阿汽缸材質很重要喔
以汽車來講,之前聽開過歐系車的人開山路跟日系車系比較
長時間下來日系車會軟腳,歐系車反而不會
不過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日本車科技進步那麼多了
不知還會不會

always61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860
註冊時間: 2006-01-20 1:08 PM
聯繫:

文章 always610 » 2008-11-09 12:54 PM

論壇裡有些大大汽車大改的都也是用Barrage 5W50 SM
更何況機車
所以機車用Barrage 5W50 SM一定ok的啦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真永 » 2008-11-21 3:32 PM

troyk0107 寫: 近期內有添加DNA的打算,
請問這樣是否能媲美5w60對機車引擎的保護性呢?
謝謝!
基礎油是 酯類+PAO

保護性就比一般好多了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1-21 7:05 PM

BARRAGE 5W-50越熱越好用 :?:

jkk888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55
註冊時間: 2008-09-20 8:19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jkk888 » 2008-11-21 9:55 PM

真永 寫:
基礎油是 酯類+PAO

保護性就比一般好多了
保護性不是應該跟添加劑及配方比較有關係? :oops: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宇俠 » 2008-11-21 10:00 PM

jkk888 寫:
保護性不是應該跟添加劑及配方比較有關係? :oops: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 :?: ...添加劑與配方只是加強基礎油不足之處 :?: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 :wink: 那基礎油用礦物油不就好囉 :arrow: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真永 » 2008-11-22 7:26 PM

宇俠 寫: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 :?: ...添加劑與配方只是加強基礎油不足之處 :?: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 :wink: 那基礎油用礦物油不就好囉 :arrow:
基礎油好 保護性就容易提高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1-23 12:31 AM

真永 寫:
基礎油好 保護性就容易提高


基礎油好....配方和添加劑的調整也比較容易.整體的表現也比較穩定...... :?: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真永 » 2008-11-24 11:14 AM

宇俠 寫: 基礎油佔了絕對關鍵因素 :?: ...添加劑與配方只是加強基礎油不足之處 :?:


若是跟添加劑與配方比較有關的話? :wink: 那基礎油用礦物油不就好囉 :arrow:
對啊!

基礎油高等,才是大家追求的吧 :oops:

j3441.tw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56
註冊時間: 2007-04-24 8:19 PM
聯繫:

Re: [問題]請問俠大

文章 j3441.tw » 2008-11-25 12:37 PM

真永 寫:
對啊!

基礎油高等,才是大家追求的吧 :oops:
微波都替大家用好油 加油加油

KYMCO G5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385
註冊時間: 2008-12-24 10:57 AM
聯繫:

文章 KYMCO G5 » 2008-12-24 5:36 PM

俠大解釋的真是清楚

在這裡聽課都免收費的

真是讚!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