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Prestone水箱精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1-09 8:13 AM

秋八月 寫:一到兩年是OK~我現在有個問題
HONDA原廠ㄉ水箱水20萬KM才要換~到那時你ㄉ車早就換ㄌ~
我聽ㄌ傻掉 8O 8O
台本原廠應該是用稀釋好ㄉ~想自己換~但不知比例是多少~頭很大 :!: :!: :!:

我個人的保養里程是4萬公里換一次.畢竟以台灣的氣候..........糟糕的很....

至於比例的部份.我都買PEAK的牌子.一次4公升比例配好了.請保養場全換新.剩的就補在副水箱補滿.差不多四公升一瓶剛剛好......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9 8:15 AM

honda turbo city 寫:

我個人的保養里程是4萬公里換一次.畢竟以台灣的氣候..........糟糕的很....

至於比例的部份.我都買PEAK的牌子.一次4公升比例配好了.請保養場全換新.剩的就補在副水箱補滿.差不多四公升一瓶剛剛好......
請問你的原廠手冊說明的水箱精容量是多少呢?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8:20 AM

真永 寫:請問一般水箱精要換多少?

我的車市VIRAGE

今天自己換水箱精

結果只灌了不到一加侖就灌不下去了

是否還需一些步驟?
先確認是否完全漏完及水箱水使否要稀釋,
加滿水箱水後先不要蓋蓋子,發動引擎
水位會慢慢下降,不足再加入,附水箱也要更換
再來就是上路開開,熱車後檢查附水箱,(水位應該還會下降)
之後等冷車時,打開水箱蓋檢查是否有減少很多,若有減少再加入
這樣就ok啦
一般轎車是不會超過一瓶4公升的,我老爸的吉星1.6就超過四公升了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8:36 AM

真永 寫:
是讓它怠速到溫度夠熱

水龜就會自行運轉嗎?

連結水箱的上水管

是黑色直徑約有6公分那條嗎?也只看到這條@@
我的方法是為了節能(修車廠老闆也說這樣喔).
漏完舊水,先加入RO純水(蒸餾水比較好)
然後開短程的路,辦辦事情買買便當,讓他自行內循環
我以前也試過拆掉上水管,要發動車子很久,還要拿水灌入
可能我耐心不夠,吉星的車要等到熱車真的很久喔,就放棄了
就加入RO水內循環一下,不會比拆上水管循環差
另外有要加水稀釋的水箱精,一定要加蒸餾水喔!
不然會氯會破會配方喔,乙二醇等等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9 8:39 AM

小梧 寫: 先確認是否完全漏完及水箱水使否要稀釋,
加滿水箱水後先不要蓋蓋子,發動引擎
水位會慢慢下降,不足再加入,附水箱也要更換
再來就是上路開開,熱車後檢查附水箱,(水位應該還會下降)
之後等冷車時,打開水箱蓋檢查是否有減少很多,若有減少再加入
這樣就ok啦
一般轎車是不會超過一瓶4公升的,我老爸的吉星1.6就超過四公升了
我的手冊上寫含副水箱是6.0公升

我昨天加還不到一加侖 還剩300CC吧 就滿了 :8-O:

等開上路再適時添加囉

我是擔心我的舊水箱水根本沒漏乾淨啦
..................................................
手冊有時真是參考用

像機油說含機油心子需油3.8L

可是我換機芯加機油也只需3.0L 就到上線了.....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1-09 9:30 AM

真永 寫:
是讓它怠速到溫度夠熱

水龜就會自行運轉嗎?

連結水箱的上水管

是黑色直徑約有6公分那條嗎?也只看到這條@@
沒錯
水濃度要先調好,備妥足夠用量
水管好不好拆不曉得,當時不是我動手拆的,拆了後發動引擎,打開水箱蓋,應該開過後再來換會比較省時間與燃料
最後水管裝回去後還要觀察一會看水箱水位是否在滿水位,等冷了後再加一次吧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1-09 9:44 AM

不過一般大賣場裏的一大罐多半是已經加過水的
小罐的也幾乎都是加過水的
在買的時候要看清楚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11:22 AM

honda turbo city 寫:

我個人的保養里程是4萬公里換一次.畢竟以台灣的氣候..........糟糕的很....

至於比例的部份.我都買PEAK的牌子.一次4公升比例配好了.請保養場全換新.剩的就補在副水箱補滿.差不多四公升一瓶剛剛好......
PEAK的牌子我有看過汽車雜誌評比是C/P值最高的喔
藍色瓶身,白色水箱水,是屬水性的
便宜又好用的,但我建議每年換一次,因他不是長效型的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1-09 2:07 PM

油性濃縮ㄉ水箱精通常是1公升~剩下用超純水補滿
這樣是否足夠???

紹銘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362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聯繫:

文章 紹銘 » 2008-11-09 3:01 PM

小梧 寫: 藍色瓶身,白色水箱水,是屬水性的
PEAK顏色是綠色的...怎麼會是白色的勒 ==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3:58 PM

打..錯了(頭暈啦)
應該是白色瓶蓋啦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9 4:04 PM

抱歉插播

我最近貪免運費

多買了幾罐PEAK 33%水箱精

過幾天新竹團購要交貨時

不知有大大想買嗎

家裡堆著不是辦法@@

俗讓 200元/罐

只出讓給當場要交易的

要的朋友連絡一下 :oops:

strok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041
註冊時間: 2006-11-22 1:47 PM
聯繫:

文章 stroke » 2008-11-28 12:23 AM

真永 寫:抱歉插播

我最近貪免運費

多買了幾罐PEAK 33%水箱精

過幾天新竹團購要交貨時

不知有大大想買嗎

家裡堆著不是辦法@@

俗讓 200元/罐

只出讓給當場要交易的

要的朋友連絡一下 :oops:
這種賣法要順便附加 換水箱水教學...... 8) :lol: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