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Prestone水箱精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分享]Prestone水箱精

文章 阿志 » 2007-12-21 1:50 PM

12月初時發現機車的水箱水液面降低,而且顏色似乎也變淡了,因為8月份換水時沒搞清楚,當時那罐應該是不須加水的,而我加了水,而且水應該有2/3吧,這樣一來水箱精成分太低,於是就網拍買了Prestone水箱精
美國原廠的介紹
http://www.prestone.com/products/antifreezeCoolant.php
水箱精顏色:黃綠色,摸起來的感覺:滑膩 但用水一沖就乾淨了,應該算水性的吧,不是人家講的油性的(還是根本就是油性,只是我搞不懂而已)
這罐是要加水稀釋的,水的範圍3~5成,其餘7~5成為水箱精,用塑膠瓶調好濃度,其實水我似乎加的太少,不到3成,在12/15日換好了,這幾天騎乘下來的感覺,引擎變得好順喔,奇怪,是心理作用嗎?? :-): 不過真的根以往感覺不一樣,是恆溫效果變好了吧
汽車的水也來把他換掉吧 :arrow:
原廠網頁說換一次可以用5年或15萬英里,罐子上也有標
網拍一次要兩罐,其實用不完,他賣2罐699,從好市多買出來賣的,我是看上他免運費,價錢與好市多賣價相同,只是這樣他有賺嗎 :roll: 還賠運費
其實好市多的好東西還真不少耶

紹銘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362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聯繫:

文章 紹銘 » 2007-12-21 1:59 PM

阿志大 是買Prestone水箱精橘蓋的嗎??

那2瓶不只699吧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7-12-21 8:02 PM

罐身黃色,蓋子黑色,一罐一加侖
2瓶就是699,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7-12-22 9:19 AM

貼些照片吧,真相清楚
瓶身正面
圖檔
兩瓶合照,一正一反
圖檔
賣場的標簽
圖檔
冷卻液顏色,裝載牛奶罐中
圖檔

蕭峰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76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聯繫:

文章 蕭峰 » 2007-12-22 3:20 PM

顏色好像柳橙汁喔.... :arrow: :arrow: :)

靖爺爺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41
註冊時間: 2005-03-15 11:48 AM
聯繫:

文章 靖爺爺 » 2007-12-22 9:06 PM

我也是用Prestone水箱精 ~不過我是1年半~2年 就換1次~
感覺5年這個期限在台灣似乎不太可能吧!!!!!!
我2年換時 都有點臭臭的了!!!

蕭峰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76
註冊時間: 2007-04-13 3:16 PM
聯繫:

文章 蕭峰 » 2007-12-23 10:51 PM

靖爺爺 寫:我也是用Prestone水箱精 ~不過我是1年半~2年 就換1次~
感覺5年這個期限在台灣似乎不太可能吧!!!!!!
我2年換時 都有點臭臭的了!!!


5年 :-D: ,太誇張了,我都是夏天到來前,每年換說... :D :o

紹銘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362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聯繫:

文章 紹銘 » 2007-12-24 1:43 AM

聽說Prestone橘蓋的不錯用...可是好貴喔

我是用peak的一年換一次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7-12-25 10:37 AM

我也是用Prestone橘蓋,一年更換一次!
後來換成Peak!
因為Prestone橘蓋很貴!所以改成Peak!
不過我覺得差不多!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8 9:00 PM

請問一般水箱精要換多少?

我的車市VIRAGE

今天自己換水箱精

結果只灌了不到一加侖就灌不下去了

是否還需一些步驟?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1-08 10:19 PM

因為水龜沒運轉
引擎裏的舊水排不出來
另一個方法是 拆上水管,跟水箱脫離即可
車子發動讓引擎熱,熱到溫度到 水龜運轉由上水管排出水
此時再從水箱注水口加水讓水龜把水吸進去
排個3次加水也3次 算一下加多少進去就知道換得夠不夠了
原廠也沒有這樣換,上次我要換因為水箱洩水螺絲很緊打不開
師父幫我這樣換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1-09 8:02 AM

一到兩年是OK~我現在有個問題
HONDA原廠ㄉ水箱水20萬KM才要換~到那時你ㄉ車早就換ㄌ~
我聽ㄌ傻掉 8O 8O
台本原廠應該是用稀釋好ㄉ~想自己換~但不知比例是多少~頭很大 :!: :!: :!: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9 8:07 AM

秋八月 寫:一到兩年是OK~我現在有個問題
HONDA原廠ㄉ水箱水20萬KM才要換~到那時你ㄉ車早就換ㄌ~
我聽ㄌ傻掉 8O 8O
台本原廠應該是用稀釋好ㄉ~想自己換~但不知比例是多少~頭很大 :!: :!: :!:
比例應該是33%

別超過50%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09 8:10 AM

阿志 寫:因為水龜沒運轉
引擎裏的舊水排不出來
另一個方法是 拆上水管,跟水箱脫離即可
車子發動讓引擎熱,熱到溫度到 水龜運轉由上水管排出水
此時再從水箱注水口加水讓水龜把水吸進去
排個3次加水也3次 算一下加多少進去就知道換得夠不夠了
原廠也沒有這樣換,上次我要換因為水箱洩水螺絲很緊打不開
師父幫我這樣換
是讓它怠速到溫度夠熱

水龜就會自行運轉嗎?

連結水箱的上水管

是黑色直徑約有6公分那條嗎?也只看到這條@@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11-09 8:11 AM

Dex-Cool®50/50 Prediluted Extended Life Antifreeze/Coolant
橘蓋的,金宏笙汽車百貨特價也要599元耶
我也都是沒年夏天炎熱前換掉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