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跨年之旅機車戰微波全記錄.....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分享]跨年之旅機車戰微波全記錄.....

文章 ECKO » 2008-01-01 3:13 PM

此次比較特別的是我特別使用兩台機車分別加入了競技版與道路版的
微波機油走一樣的路程與差不多的操駕方式去做一個簡單的測試....
測試機件如下:

機車:1.YAMAHA GTR 125CC 氣冷速克達SOHC4汽伐,前傾單汽缸
2.YAMAHA SV MAX 125CC 氣冷速克達 EV4引擎

車齡:GTR為三年車,SV MAX為六年車
輪胎:3.50-10 的規格全與半熱融胎,最高胎壓40DPI,撿查胎壓一切正常
避震:可調式的雙/單掛瓶氮氣避震
煞車:前碟後鼓
汽油:中油直營站 92無鉛汽油
機油添加量:GTR 加入950CC的競技版微波機油
SV MAX加入一公升的道路版微波機油

車子概況:GTR改裝部份為CDI電子點火系統有改過.....排氣管、普利盤、普利珠、碗公、離合器、皮帶、飛盤、避震、HID都有改過與一些視覺方面的與測試無關就不敘述了

SV MAX改裝部份為CDI電子點火系統、排氣管、普利盤、普利珠、碗公、離合器
、皮帶、避震、HID魚眼與一些視覺方面
兩台車缸的部份都保留原廠的原汁原味。

兩位車手的體重:GTR車手約68公斤 SV MAX車手約69公斤故意找差不多體重

測試路程:由台南市出發到達墾丁濱海公路約150幾KM

測試過程與心得:在台南地區要出發的時候已經將兩台機車的機油漏掉

齒輪油也跟隨著一起漏掉~然後GTR換上競技版微波,SV MAX換上了新版的道路
版微波機油,出發前檢查了各方面車子系統並做再一次確任的保養動作,
這次的目的除了測機油以外也順便去墾丁跨年 :arrow: :arrow:
兩台車子在約30秒的熱車以後待速穩定以後確認出發,路途中紅燈扣除掉以外
時速保持不低於80以下,這次兩台車子承襲了微波機油的精華就是
油門很輕巧且慢慢加速混而有力,但是競技版在轉速3000轉~5000轉時
感覺卡卡的並不是力量輸出很完全~過了5000轉到12000轉整個力量是用罐的
像是瀑布一樣的噴出來。

而道路版在3000轉~5000轉時不太一樣~而是由待速接軌上以後力量直接爆發
是那種瞬爆的感覺所以3000轉~12000轉這之前是一氣喝成

兩台車大約有保持了快20分鐘都在12000轉以上的高轉速操駕實驗
兩者的表現都相當的誇張一直到15分鐘以後有了些微的差距感受
競技版在過15分鐘的高轉速操駕開始有那種力量一下有一下沒有的感覺
道路版則是中規中局的持續表現到了20分鐘的時候
可以明顯感受到競技版的輸出動力是像爆一點爆一點的在送
道路版是有那種初學者剛學跳舞抓到節奏的感覺越來越順越來越快這樣!!
兩者表現引擎聲都非常安靜~不因為高轉速連續操駕而越來越吵雜...

在高雄的時候有遇到兩台加AGIP機油愛用者的車友表示願意與我們一起前往
墾丁跨年~於是也加入了測機油的戰局,AGIP熱油快,高轉速引擎聲好吵
像要爆炸一樣,車手把震動很大,兩台微波依然保持安靜無聲與最小震動性

AGIP的兩台車很明顯尾數沒力起步過慢,轉速約13000轉時車速自己降低
有拉不上去的情況,微波在13000轉時競技版有保持ㄍ一ㄥ住的感覺
道路版這時候在罐油門轉速穩定提升。

胎壓升高避震陷下三刻度,到達屏東的時候兩台微波測試車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性
的測試,(輪胎與制動能力不好的玩家勿輕易嘗試)首先停紅燈時在原地燒胎約
3~6次讓輪胎保持最高的抓地熱度,接著兩台車時速0~60做一次拉轉
達到60時速油門瞬間放掉降到30時速在爆拉轉到80時速在掉50KM在做拉轉到
底速,這個動作很傷引擎與機油的耐用度,競技版在做這個拉轉的動作
小勝道路版一點,這個拉轉掉速的動作競技版能快速的反應油門,
道路版在持續這個動作約五次以後開始有油門跟不上拍的感覺

但是底速拉轉一下子以後油門感應度又回來,競技版在做此動作表現完好
可惜拉轉瞬間換成底速的這個動作反應過慢,比道路版還慢....
跟車性可能以有關係,不要緊...到達墾丁的時候兩台車去殺了一下山路
操控性與安靜度都很不錯,原先以為在操駕卡普的時候道路版的動力會輸給
競技版但是卻沒有反而更好一點整體表現還滿不錯的喔。

兩者機油打分數:
微波Barrage 5W-50競技版 ★★★★★
微波Barrage 5W-50道路版 ★★★★★★

省油程度:
GTR 34公里/一公升汽油
SV MAX 38公里/一公升汽油

測試報告到此結束~謝謝大家觀看。 :?: :?: :?: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8-01-01 5:21 PM

拍拍手,這麼長的測試報告,先不論內容如何,就值得鼓勵一下。

我的機車不能加微波,所以內容只能看看而已,不過光是想到這種天氣裡要騎車150KM,回來還要騎一次,我就快不行了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01-01 7:03 PM

ECKO 的每次實車測試報各,都相當仔細,感覺再看一篇雜誌報導一樣

測試精神及仔細的紀錄,值得鼓勵 :?:

紹銘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362
註冊時間: 2006-10-29 2:06 PM
聯繫:

文章 紹銘 » 2008-01-01 7:25 PM

蛙....感覺真像是在看雜誌測試評比 :-): :-):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8-01-01 7:43 PM

ECKO大大值得鼓勵!
很長的測試報告!讚喔!
不論是汽車或機車!
微波Barrage 5W-50道路版後勢看漲長紅!

09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30
註冊時間: 2006-03-19 6:09 PM
聯繫:

文章 0926 » 2008-01-01 7:44 PM

情趣達人 寫:蛙....感覺真像是在看雜誌測試評比 :-): :-):
如果中間再放個幾張圖那就更專業了

阿凱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46
註冊時間: 2004-06-08 2:07 PM
聯繫:

文章 阿凱 » 2008-01-01 7:48 PM

ECKO的測試報告很詳細哦,而且有專業的感覺,不錯....加油哦....水啦

小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563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聯繫:

文章 小梧 » 2008-01-01 8:18 PM

真的是對微波機油在使用上特別的用心喔!
加油,可能機油再對調測試一下會更準確

tom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6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8:49 PM
聯繫:

文章 tom » 2008-01-01 8:19 PM

真的是很不簡單....
內容寫的非常詳細....
真有你的...... :?: :?: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8-01-01 8:43 PM

這次的測試分別為機車用微波戰墾丁以外~
晚一點我會分享汽車戰台東的報告給大家看~~謝謝大家支援...
不管天氣在冷測試依就要進行這是我給自己還有測試朋友的承諾....
還好有看到日出~一切都值得啦~

過些日子我會把兩台車相互調換使用
換SV MAX用競技版
GTR用道路版....
為求準確度以及機油發揮的程度,一樣這一次我會先將兩台車騎到
換過2次以上的同版本微波在去做測試~所以不會有因為油打架等問題
使整體報告不準確~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8-01-01 10:24 PM

補充我的報告耐衰退度:
微波Barrage 5W-50競技版 ★★★
微波Barrage 5W-50道路版 ★★★★

道路版在操駕上比競技版來的耐用喔~但是兩者的耐用程度已經高於市上所謂一些
高耐久的或是高單價的進口機油~

Aegis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84
註冊時間: 2006-10-30 3:22 PM
聯繫:

文章 Aegis » 2008-01-02 8:25 AM

厚厲害阿 :?:
闡述內容就跟雜誌陳敘的一樣 :?:
衰退度如果是原廠的應該可以撐更久囉 :arrow:

strok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041
註冊時間: 2006-11-22 1:47 PM
聯繫:

文章 stroke » 2008-01-02 8:47 AM

推一把
一點小小建議啦.........

ECKO兄 下次找一樣的車來測試會更準喔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8-01-02 3:21 PM

Aegis 寫:厚厲害阿 :?:
闡述內容就跟雜誌陳敘的一樣 :?:
衰退度如果是原廠的應該可以撐更久囉 :arrow:
沒有錯~~~如果都是原廠沒什麼改裝的話可以更耐用的呢!!
不過此次測試的車子引擎部份都沒有什麼動到~
但是其他部份可以改的都有改裝過~給您參考一下~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8-01-02 3:23 PM

stroke 寫:推一把
一點小小建議啦.........

ECKO兄 下次找一樣的車來測試會更準喔
謝謝stroke大大的建議~~接下來就是一樣這兩台車
但是將兩台吃個微波機油調換過來做個完整的測試~
所以等我第二次測試出爐以後會更完整喔! :?: :?:
敬請期待~~~汽車的我還在整理~弄好後PO上給大家看~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