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O'Start 0W50與Barrage SM 5W40的感覺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閒聊]O'Start 0W50與Barrage SM 5W40的感覺

文章 cosmo » 2008-01-12 1:17 AM

在還沒開始講之前,請容許我介紹一下背景 :-|:
因為我對機油說了解也不是很了解 :P
我只能提供一個駕駛感覺,
所以有說錯的地方,就請各位大大見諒囉! :evil:
那要開始演講 8O
============================
機油:O'Start 0W50
汽車:Cefiro 2.0 與 Escape 2.3
測試路段:蘇花公路、高速公路與市區
當初買O'Start 0W50機油,也是從網路上推薦
而且又有認證(一開始又是很了解機油時,而且又剛從原廠出來)
其實這罐機油真的不會讓我失望
加在Escape身上,在市區跑真的很順暢
大家都知道市區都嘛走走停停,所以起步真的很重要
在高速公路跑時,起、中、尾表現的還不錯
Escape沒有跑蘇花公路,所以囉! :lol:
加在Cefiro身上,在市區、高速公路都和Escape結果一樣
在跑蘇花公路時,真的像一匹狼
不論在上坡、下坡,油門都是很順暢! :?:
但是為什麼我會想要換Barrage SM 5W40,
有二點1.機油貴呀(我不是有錢人! :cry: )
2.在跑蘇花公路時,Cefiro整台車好像感覺快燒掉一樣!
轟!轟!叫,讓我實在很擔心 :-o:
不知道那天會不會上頭條新聞(火燒車) :|
===========================================
機油:Barrage SM 5W40
汽車:Cefiro 2.0、Bluebird Sylphy與 Escape 2.3
測試路段:蘇花公路、高速公路與市區
相信大家用這麼久,一定比我更了解
我就直接切入重點 :?:
Barrage SM 5W40 加在Bluebird Sylphy身上,
起速、中速很順暢,不過到了後速有點在拖的覺感
引擎發的聲音很靜 :?:
Barrage SM 5W40 加在Cefiro身上的話
引擎表現真的很靜,靜到我都快 :;-):
在起速、中速很順暢,不過到了後速的話嘛^^"(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買5W50)
那今天我從鶯歌回台中時,在高速公路上有小小胚一下
從時速100~150拉的很快,不過破150時,就慢慢上去
在蘇花公路的表現和O'Start有得比 :P
Barrage SM 5W40 加在Escape身上的話,就出事情了 :-o:
在加Barrage SM 5W40保養時,有順便做清油門積碳的動作
如果有開Escape,應該都很了解Escape超容易積碳,油門會卡卡的 :|
一開始跑市區時,要踩油門時會出現突然斷油,然後車子再衝出去的
起初不以為意,但是開了1000公里還是一樣,
後來去翻文章,有人提到是機油和變速箱油打架造成的
當機立斷,我就將Barrage SM 5W40機油卸下,換成德國牌的機油10W60
就不會有出現這樣問題,不知道有人發現過這樣問題嗎?
不過我還發現一個問題,Escape在跑高速公路(鶯歌-台中),
油門就很順了,很像熱開的感覺
不過熄火冷卻後,又是一樣的問題
============================================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
有一點要提到,可能大家會覺得我不常開車
Cefiro是我自己開車,一個月跑5000公里,每個月要保養一次
Bluebird Sylphy是我同事的車,去年四有份牽的車,已經跑了5萬多公里
Escape 在台中女朋友開,每天就是市區跑,假日出去玩跑高速公路
平均3個月保養一次
個人覺得機油加入汽車上,只要用的順暢、安靜就是一罐好的機油
像一些認證,也許可以用錢買,但是也是要有一點實力才能拿到認證
機油就是一直試到讓自己的車子跑的順暢、安靜,偶爾小胚一下 :twisted:
所以就敗在微波機油囉 :?: 期待5W50機油 :arrow:

TerryH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58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聯繫:

文章 TerryH » 2008-01-12 2:13 AM

你是做什麼工作ㄚ
跑的好誇張喔 :roll: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8-01-12 9:09 AM

不錯的測試文,鼓勵鼓勵 :?:
看來5W50的道路版應該會適合你 :arrow:

紅石狂人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177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聯繫:

文章 紅石狂人 » 2008-01-12 11:35 AM

為啥機油會與變速箱油打架? :roll:
這兩種油應該不可能會混在一起吧? :?
你車車有清積碳,不知是用哪一種方式?吊點滴?還是直接從火星塞孔加入藥劑?
無論是用哪一種方式?建議一定要先清完積碳以後再更換機油喲 8)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2 2:30 PM

TerryH 寫:你是做什麼工作ㄚ
跑的好誇張喔 :roll:
:oops: 之前有介紹過了,投影機之類的算是資訊服務業吧!
所以需要全台灣走透透 :D
跑了這麼多地方,也嚐過了不少小吃
有機會再介紹各地的小吃 8)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2 2:32 PM

紅石狂人 寫:為啥機油會與變速箱油打架? :roll:
這兩種油應該不可能會混在一起吧? :?
你車車有清積碳,不知是用哪一種方式?吊點滴?還是直接從火星塞孔加入藥劑?
無論是用哪一種方式?建議一定要先清完積碳以後再更換機油喲 8)
說真的我不是很清楚耶 :roll:
因為Escape是我女朋友在使用,我只是偶爾開
所以保養部份我就不清楚她是用什麼方式了 :|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8-01-12 4:51 PM

"在跑蘇花公路時,Cefiro整台車好像感覺快燒掉一樣! "
是什意思ㄚ!
是檔檔紅線嗎?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01-13 10:31 AM

Escape 小飛象車隊,用的很ㄜ樂 :?:

沒有此問題喔... :o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4 1:05 AM

henman 寫:"在跑蘇花公路時,Cefiro整台車好像感覺快燒掉一樣! "
是什意思ㄚ!
是檔檔紅線嗎?
不是耶 :D 是停下來時,車子引擎那裡就發出轟!轟!聲音 :?
所以很擔心

freekaka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14
註冊時間: 2007-03-01 9:18 PM
聯繫:

文章 freekaka » 2008-01-14 8:56 AM

有注意到怠速(slow)嗎?
會不會是怠速太高了? :roll:

ECK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02-24 12:16 AM
聯繫:

文章 ECKO » 2008-01-14 12:58 PM

我比較好奇的是Escape,應該都很了解Escape超容易積碳,油門會卡卡的
一開始跑市區時,要踩油門時會出現突然斷油,然後車子再衝出去的
起初不以為意,但是開了1000公里還是一樣,
後來去翻文章,有人提到是機油和變速箱油打架造成的
當機立斷,我就將Barrage SM 5W40機油卸下,換成德國牌的機油10W60
就不會有出現這樣問題這個部份~

Escape我有朋友加微波10W-40與EOS 5W-50都沒有您說的情況
只是這部車容易積碳卻是個不爭的市事實~
機油與變速箱油都加在不同地方要打架也不可能跳出來打吧?? :roll: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4 3:43 PM

freekaka 寫:有注意到怠速(slow)嗎?
會不會是怠速太高了? :roll:
要怎麼說ㄋ :D
Cefiro車內的隔音做的不錯
在發動時,裡面幾乎都聽不太到引擎聲
加入O'Start時,坐在車裡,都聽的到引擎在轉動的聲音
在跑蘇花公路,全長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吧!
出蘇花公路在加油站休息時,就從引擎那聽到轟!轟!聲音
比上坡摧油門聲音還大聲 :D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4 3:47 PM

ECKO 寫:我比較好奇的是Escape,應該都很了解Escape超容易積碳,油門會卡卡的
一開始跑市區時,要踩油門時會出現突然斷油,然後車子再衝出去的
起初不以為意,但是開了1000公里還是一樣,
後來去翻文章,有人提到是機油和變速箱油打架造成的
當機立斷,我就將Barrage SM 5W40機油卸下,換成德國牌的機油10W60
就不會有出現這樣問題這個部份~

Escape我有朋友加微波10W-40與EOS 5W-50都沒有您說的情況
只是這部車容易積碳卻是個不爭的市事實~
機油與變速箱油都加在不同地方要打架也不可能跳出來打吧?? :roll:
:D 我也不是很了解!
我也是從網路上翻文章,人家講的方式
不過我想是不是匹配的問題呀 :roll:

TerryH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58
註冊時間: 2007-04-11 2:35 PM
聯繫:

文章 TerryH » 2008-01-14 4:00 PM

cosmo 寫: 在跑蘇花公路,全長大概要花一個半小時吧!
請問這段是從 哪裡開始算 ?
因為月底要去花蓮玩 正在排行程 但路程時間不知道怎麼抓 :?
從蘇澳交流道下來, 走蘇花到清水斷崖這段, 我抓 1.5~2 小時, 時間可以嗎 ?

cosm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95
註冊時間: 2007-12-26 1:17 AM
聯繫:

文章 cosmo » 2008-01-14 11:30 PM

TerryH 寫:
請問這段是從 哪裡開始算 ?
因為月底要去花蓮玩 正在排行程 但路程時間不知道怎麼抓 :?
從蘇澳交流道下來, 走蘇花到清水斷崖這段, 我抓 1.5~2 小時, 時間可以嗎 ?
從蘇澳開始進蘇花公路
如果不常開的蘇花公路抓抓2~2.5小時
我有時候順順開差不多也是1.5~2小時
再加上蘇花公路大卡車、遊覽車很 :x
如果遇到自目的駕駛,不懂得讓路,基本上會造成一段車陣
不過我比較建義晚開車蘇花公路,比較安全(個人經驗) 8)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