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八月 寫:宇大~你還可以這麼鎮定也挺嚇人的 :-):
其實,在那個環境久了,你自然會很鎮定的....
我是民國 83 年在大膽服役,要退伍那一年歷經 大陸飛彈演習等等...
第一次提升到戒備三的狀態,睡覺都要不離槍..... :-?:
夜晚大膽是燈光管制的,所以只能摸黑透過月光走路回據點
而沿路都是墓地,你每天生活在這環境中,久而久之就麻痺了 :-):
路過時,幾乎整路說:學長打擾了,經過一下不好意思......
----------------------------------------------------------
嚴格說,我遇到三次驚奇經驗 :-):
第三次我不列入是阿飄,而是學長好心來提醒我
我當時站二點到四點,沒辦法,當班長的要以身作則,自己排此澳時刻....
站著站著,睡著了..... :P
跟我一起站的是一位二兵,他不太敢跟我說話,很認真看著海面監控,我當然是看著陸地阿
突然間,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查哨官來了..... 8O
我就突然醒來,當然身體不會有任何動作的,只是把眼睛睜開而已 :-):
過一分鐘,真的看到小小的手電筒光來了,我就很認真大喊:站住..口令...誰... 8)
等查哨官離開後,我就問二兵,你剛剛怎麼知道查哨官要來

(因為我以為是他叫我的)
因為我眼睛睜開後,都還沒看到手電筒微弱的光源,二兵怎麼可能事先就知道
沒想到,二兵居然說:班長,我是被你站住口令誰....喊的嚇一跳..才知道查哨官來 :-o:
(因為他是面海...他也不知我睡著...),我也沒跟你說查哨官來阿 8O
此時,我也沒跟二兵說,我剛剛睡著,且聽到有人說查哨官來的聲音
一來我怕二兵會害怕,他才剛來大膽不久!
二來,怎麼可以讓二兵知道班長睡著了
此時我對著對面三座墓地,內心說著:學長謝謝你提醒我....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