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自來水跟濾水器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11-30 12:51 PM

jkk888 寫:請問 TDS 全譯名是什麼? :roll:
TDS 是測量總溶解固體量(Total Dissolved Solids)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1-30 1:49 PM

XYZ 寫:
現代人癌症這麼多,
就是因為太進步.....濫用化學物品,
您身邊週遭的食品、生活用品最終都會直接攝入身體或變為垃圾.....污染水體,
而這些水體就是自來水場的原水,
自來水場對於水的淨化還是要用到化學反應物,
再從自來水場到您府上水龍打開這一段未知的污染,
您可以好好考慮是要喝比較無污染顧慮的"窮水"還是要喝和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P


Ps:
不要以為自來水里甚麼雜質(總固體溶解量)都沒有,
只不過是像三聚氰胺的國際標準一樣.....是限制允許含量.....而不是完全沒有,
我們是靠水排出體內的污染物的.....甚麼樣的水更能減低身體器官負擔些?
比較無污染顧慮的"窮水"?
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這讓我學到新的想法

逆滲透和電解水 我家都有在用

是值得思考一下 :o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1-30 4:02 PM

真永 寫:
這讓我學到新的想法

逆滲透和電解水 我家都有在用

是值得思考一下 :o
的確是這樣.......天然的水已不在潔淨.這是不爭的事實.而自來水頂多是符合飲用水的最低標準而已.捨棄天然水中的微量礦物質.所換來的是不造成人體額外負擔和危險的好處.微量礦物質仍可從日常飲食中多吃天然無加工的食物來補充即可..... :?: 8) :idea: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1-30 6:19 PM

宇俠 寫:大家可以去買一支 TDS 測試電子筆,我家裡都有備一支,一支才幾百而已

當你測試一般水源時,100-200 TDS數據,表示水源普通,超過就很不理想了

台北市的 TDS 大概都在 100 上下,有時是 100 以內,若 TDS 到 30 以內,你就可以生飲了

RO 水的 TDS 我之前測過,都在 0-5 之間
在哪可以買的到?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8-11-30 6:26 PM

秋八月 寫: 在哪可以買的到?
我忘了 :oops:

你再找看看相關水過濾產業的,應該可以買的到 :idea: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1-30 10:54 PM

宇俠 寫:大家可以去買一支 TDS 測試電子筆,我家裡都有備一支,一支才幾百而已

當你測試一般水源時,100-200 TDS數據,表示水源普通,超過就很不理想了

台北市的 TDS 大概都在 100 上下,有時是 100 以內,若 TDS 到 30 以內,你就可以生飲了

RO 水的 TDS 我之前測過,都在 0-5 之間
我新竹這邊TDS數據普遍都在100-200 ,一般約150,煮過的水表面會有些看起來像灰塵的髒東西,這個水準我認定不過濾是不能喝的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1-30 10:56 PM

秋八月 寫: 在哪可以買的到?
有賣濾水器的應該都有吧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8-11-30 11:39 PM

秋八月 寫:可是RO逆滲透的水不是少喝為妙嗎~不是所謂的窮水嗎
濾掉一些人體可吸收的養分...
XYZ 寫:
現代人癌症這麼多,
就是因為太進步.....濫用化學物品,
您身邊週遭的食品、生活用品最終都會直接攝入身體或變為垃圾.....污染水體,
而這些水體就是自來水場的原水,
自來水場對於水的淨化還是要用到化學反應物,
再從自來水場到您府上水龍打開這一段未知的污染,
您可以好好考慮是要喝比較無污染顧慮的"窮水"還是要喝和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P


Ps:
不要以為自來水里甚麼雜質(總固體溶解量)都沒有,
只不過是像三聚氰胺的國際標準一樣.....是限制允許含量.....而不是完全沒有,
我們是靠水排出體內的污染物的.....甚麼樣的水更能減低身體器官負擔些?
比較無污染顧慮的"窮水"?
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補充一下,
如果各位有化學專業的朋友,
您的朋友應該會有這不吃那不吃的習慣,
或者可以直接問問他,
市面上的食品哪些是化學物品調配出來的.....聽到之後相信各位會很害怕,
我舉幾個例吧......

一般的開架食品、罐裝飲料、餐點附送的飲料、泡沫紅茶店調出來的的飲料,
請各位仔細看看成分.....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增味劑、增稠劑都是常見成分.

咖啡用奶精、焦糖色素就能調出口感跟香味,加上綠豆粉就是即溶咖啡.....柳橙、水蜜桃、茉莉等口味的飲料及食品都是這樣來的,
竽頭餡用香精加玉米粉就能調配出來.....即便是天然的竽頭餡也絕對不夠香,多半加了竽頭香精,
醬油用焦糖色素、鹽、水就能做出來.....為了防止檢驗假醬油不含氨基酸,所以再加點頭髮進去. :evil:

您還需要用身體吸收(過濾?)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P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2-01 9:30 AM

其實現代人活的真辛苦.到處都是化學或合成的 :evil: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2-01 12:53 PM

XYZ 寫:
補充一下,
如果各位有化學專業的朋友,
您的朋友應該會有這不吃那不吃的習慣,
或者可以直接問問他,
市面上的食品哪些是化學物品調配出來的.....聽到之後相信各位會很害怕,
我舉幾個例吧......

一般的開架食品、罐裝飲料、餐點附送的飲料、泡沫紅茶店調出來的的飲料,
請各位仔細看看成分.....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增味劑、增稠劑都是常見成分.

咖啡用奶精、焦糖色素就能調出口感跟香味,加上綠豆粉就是即溶咖啡.....柳橙、水蜜桃、茉莉等口味的飲料及食品都是這樣來的,
竽頭餡用香精加玉米粉就能調配出來.....即便是天然的竽頭餡也絕對不夠香,多半加了竽頭香精,
醬油用焦糖色素、鹽、水就能做出來.....為了防止檢驗假醬油不含氨基酸,所以再加點頭髮進去. :evil:

您還需要用身體吸收(過濾?)含微量化學及物理元素的"非窮水"? :P
您真是了我們這世間還真多虛假事物啊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8-12-01 6:13 PM

所以那些東西我儘量不吃,但外食就不易掌握
醬油要買純釀造的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8-12-01 8:09 PM

阿志 寫:所以那些東西我儘量不吃,但外食就不易掌握
醬油要買純釀造的
不只醬油啦

連酒都必須純釀造的才行 :D

秋八月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683
註冊時間: 2008-06-03 8:43 AM
聯繫:

文章 秋八月 » 2008-12-01 9:13 PM

阿志 寫:所以那些東西我儘量不吃,但外食就不易掌握
醬油要買純釀造的
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反而轉向傳統製法或純手工 :-?: :-?:

honda turbo city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278
註冊時間: 2006-11-29 7:47 AM
聯繫:

文章 honda turbo city » 2008-12-01 9:39 PM

秋八月 寫: 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反而轉向傳統製法或純手工 :-?: :-?:

沒辦法啊.....通常純手工或傳統製法比較耗費時間.而且產量也比較低.對製造廠商而言.是種浪費不合乎經濟效益的作法.所以現代一切講求的生活步調.方便就好.廠商就把一般老百姓矇在鼓裡囉....... :evil: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