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12 10:06 AM
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
昨天有抱一箱 Barrage 5W40 回來,剛好哥哥來訪,
就看到微波機油而問我,我就從頭到尾跟他分享心得,
哥哥有興趣使用微波了,但是我有個疑問耶,
我哥的車是 ~ TOYOTA EXSIOR 1996 年出廠,里程數快 22 萬了,
不曾使用過酯類基礎機油,而且以前舊引擎構造,適合現代科技機油嗎 ?
我請問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嗎 ? 或者使用其他微波系列 ...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9-02-12 10:22 AM
有此一說
22萬的老車要用黏度高的機油
以微波來說黏度高的是指5w50
參考參考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9-02-12 10:27 AM
其實很 OK,使用 5W40 SM 也沒什麼問題
我的車跑了 28萬公里了,也常 5W50 SM 跟 5W40 SM 輪著用阿
不過,若需求是安靜的話,那會建議 Barrage 5W50 SM 更安靜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02-12 10:36 AM
俠大您是幾年的車ㄚ!
一部車跑到30萬是相當夠本了.
我有遇見一位運匠說他的TOYOTA COROLLA 1.8跑了63萬才掛.
當時聽了著實嚇了一跳;不知是吹牛還是真的.
但他說的這批車風評還真的不錯.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9-02-12 10:51 AM
henman 寫:俠大您是幾年的車ㄚ!
一部車跑到30萬是相當夠本了.
我有遇見一位運匠說他的TOYOTA COROLLA 1.8跑了63萬才掛.
當時聽了著實嚇了一跳;不知是吹牛還是真的.
但他說的這批車風評還真的不錯.
我的車是 CEFIRO 2.0
出廠是 2001 年 1 月
掛牌也是 2001 年 1月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12 11:02 AM
謝謝各位大大回答 ~
如果先不管跑幾萬公里,以 1996 年出廠的舊時代老車,
也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的嗎 ?
-
嘉義阿智
- 資深會員

- 文章: 1107
- 註冊時間: 2008-01-04 6: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嘉義阿智 » 2009-02-12 12:02 PM
小羅 寫:謝謝各位大大回答 ~
如果先不管跑幾萬公里,以 1996 年出廠的舊時代老車,
也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的嗎 ?
是的
我的朋友購買微波給EXSIOR加機油
都加10W40而已
所以5W40沒問題
只是因為老了黏度高一點會比較安靜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9-02-12 12:43 PM
小羅 寫:謝謝各位大大回答 ~
如果先不管跑幾萬公里,以 1996 年出廠的舊時代老車,
也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的嗎 ?
我的車是1997 VIRAGE
使用BARRAGE 5W40的情況是
開了3000多公里 機油量竟變少了
是之前沒發生過的
(也許是車子變更老的關係也不一定)
機油量從原來機油尺顯示滿格變成目前的只剩半格
參考一下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9-02-12 12:57 PM
小羅 寫:謝謝各位大大回答 ~
如果先不管跑幾萬公里,以 1996 年出廠的舊時代老車,
也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的嗎 ?
當然適用阿
請參閱此資料
http://www.willbo.com/oil/p2.html
API SL:
定於2001年7月,符合新引擎及
舊款引擎使用
能提供高溫清潔性及更低的機油耗損,同時符合ILSAC GF3的規格要求更具有
省油(汽油)特性。
API SM:
目前最新 API 標準,於2004年11月30日發佈,符合新引擎及
舊款引擎使用
並能提供更高的高溫清潔性及更低的機油耗損,最重要的是降低磷含量,滿足抗氧化、
抗磨和控制沉積物的要求,同時符合ILSAC GF4的規格要求更具有省油(汽油)特性。
-
stroke
- 資深會員

- 文章: 4041
- 註冊時間: 2006-11-22 1:47 PM
-
聯繫:
文章
由 stroke » 2009-02-12 7:02 PM
小羅 寫:謝謝各位大大回答 ~
如果先不管跑幾萬公里,以 1996 年出廠的舊時代老車,
也適合使用 Barrage 5W40 的嗎 ?
我家一年才換成了TIIDA
在這之前是用GOLF二代 1990年還是92年車吧
用EOS5W50都很讚ㄟ 8) 我想不分新舊啦
以前的車也要換機油阿
這麼多年機油都沒變過ㄚ
F1也要機油 家用車也要機油
只是愈做愈好而已 用好一點的是OK的
而且我記得甜甜圈協會API都說可以向下相容喔
-
小梧
- 資深會員

- 文章: 1563
- 註冊時間: 2007-10-08 12: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小梧 » 2009-02-12 7:42 PM
先讓他用Barrage 5W40 比較有衝徑
之後再推薦5W50的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02-13 5:34 PM
請問小羅你哥的TOYOTA EXSIOR 1996 是1.8或2.0.?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13 7:00 PM
henman 寫:請問小羅你哥的 TOYOTA EXSIOR 1996 是 1.8 或 2.0 ?
我哥是 2.0 的 ...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02-13 8:50 PM
我哥也是T1996 OYOTA EXSIOR 2.0.
里程數28萬多!
大概已用2次油了,跑了約1萬.
我是餵Barrage 5W/50 SM!
跑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沒什異樣ㄝ!
-
小羅
- 活躍會員

- 文章: 692
-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小羅 » 2009-02-13 11:10 PM
henman 寫:我哥也是 1996 TOYOTA EXSIOR 2.0 .
里程數 28 萬多 !
大概已用 2 次油了,跑了約 1 萬.
我是餵 Barrage 5W/50 SM !
跑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沒什異樣ㄝ !
喔耶 ! 非常感謝 henman 大大分享喔,
也謝謝各位大大不吝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