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millet83
文章
由 millet83 » 2009-10-05 11:36 PM
我已經用BARRAGE 5W40用了兩箱...
整體而言 BARRAGE 5W40相當優,
拉轉不拖泥帶水,聲音漂亮,衰退期也夠長
但是...
人終就是不滿足,既然不能換車 就只好換機油....
想換BARRAGE 5W50 試試看;
不過 一買就要買一箱,實在讓我有點頭大,
車子本身沒改甚麼,
之前的輕量化普力盤也卸下來,K&N也換回原廠,
目前就只有改頭段 和 雙回壓尾段 加上TRD避震
不曉得BARRAGE 5W50給VIOS用會不會不太適合,
因為我最早之前用亞拉0W50 就覺得很安靜沒錯可是拉不動....
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最好是有使用BARRAGE 5W50的朋友願意提供一些意見
麻煩大家了!
謝謝!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10-06 6:54 AM
millet83大大:
我會建議你用BARRAGE 5W/40 SM一直下去就OK了
除非你是檔檔紅線的熱血男兒
其實用習慣就一直給他用下去

-
larson
- 活躍會員

- 文章: 645
- 註冊時間: 2008-09-30 12: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larson » 2009-10-06 4:30 PM
買一箱的時候不是可以混搭嗎~你可以買4瓶5w50~其他再買5w40就可以了~@@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9-10-06 6:54 PM
其實也可以試試混加啊
2罐5W40+ 2罐5W50
我下次自己試試看好了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9-10-06 9:57 PM
真永 寫:其實也可以試試混加啊
2罐5W40+ 2罐5W50
我下次自己試試看好了

雞尾酒?
小心酒醉阿

-
xobmw2003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77
- 註冊時間: 2009-02-11 9:24 PM
-
聯繫:
文章
由 xobmw2003 » 2009-10-06 10:10 PM
2罐5W40+ 2罐5W50 .....好特別的使用方法唷......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10-07 8:51 AM
真永 寫:其實也可以試試混加啊
2罐5W40+ 2罐5W50
我下次自己試試看好了

真的 :;-): 假的 :-?:
可以這樣玩
這樣是不是變成BARRAGE 5W/45 SM

-
millet83
文章
由 millet83 » 2009-10-07 9:20 AM
豁出去了啦~
先試試看BARRAGE 5W50怎麼樣,
真的不行就再找宇俠把剩下的換成0W40,
因為我天天開高速公路 每天至少70公里,每天都要跟林口上坡道搏鬥
最近常常在跟一台同樣白色VIOS跑,(不認識 最近碰到)
從上十八標開始跑到林口 (他好像在林口上班吧!)
我是還要一路到南崁....
所以基本上如果沒啥車(最重要是沒斑馬) 在十八標大概會跑到13X
再上去會怕斑馬神出鬼沒 風險太大,
林口上坡道車多 超車再加速都是直接退二檔灌下去,再進三檔,
車少的話也都是12X在跑
所以才想試試看5W50會不會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
millet83
文章
由 millet83 » 2009-10-26 10:07 PM
前天終於換上5W50,
其實跑5000出頭卸下來的5W40油質還算透明,且還有黏性,
換上5W50 變得更安靜,本來擔心會不會拖不動,
結果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換了火星塞 也換了變速箱油,又把K&N裝回去....
高速的時候會感覺加速過程很順 聲音也比較小,
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9-10-27 11:45 AM
millet83 寫:前天終於換上5W50,
其實跑5000出頭卸下來的5W40油質還算透明,且還有黏性,
換上5W50 變得更安靜,本來擔心會不會拖不動,
結果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換了火星塞 也換了變速箱油,又把K&N裝回去....
高速的時候會感覺加速過程很順 聲音也比較小,
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你用b 5w40習慣了
現在換上 b 5w50
應該更能清楚分辨出差別在哪裡
可以請您開一陣子後 甚至換第二次油後
分享一下 兩者的差異嗎? 謝謝哦

-
larson
- 活躍會員

- 文章: 645
- 註冊時間: 2008-09-30 12: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larson » 2009-10-30 9:55 AM
我用b5W50~待速都會聽不太到引擎聲~車子震動也很小~有時下車去買東西沒熄火~回來都忘記剛剛沒熄火還給他過發了一下~
-
henma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026
-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
聯繫:
文章
由 henman » 2009-10-30 3:05 PM
熱血的millet83大大:
依你用車習慣!
應該是用Barrage 5W/50 SM比較合適!
因你在高速公路噴來噴去的!
也只有Barrage 5W/50 SM讓你爽到滿足!
-
millet83
文章
由 millet83 » 2009-10-31 11:50 AM
恩....
的確,
因為我每天都要開高速公路,
幾乎是只要車開出停車場 一定會上國道,
所以天天都有機會跑時速一百多;
尤其是上班都會走十八標,只要有機會(有車可以跟),
都是上十五格,不然十二十三是一定要的~
因為南下十八標 沒有紅斑馬直接拿雷射打的話....
只有一支下五股前的照相機,通常在那支之後,
車流算順暢的話 跑一跑是沒啥問題的~
5W50跑高速真的有比較好,
現在把K&N裝回去 感覺換檔時機延後,
但是我不能確定是因為機油號數改變的關係還是高流量的關係,
(應該是K&N造成的影響吧~)
總之,5W50我也拿給我同事用在SENTRA180上面,
結果他說跟5W40比起來一整個變得很遲鈍,
而且他還是換完油就從北部開高速公路回高雄,
會有這樣兩極的反應 實在是出乎我意料~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9-10-31 3:06 PM
millet83 寫:總之,5W50我也拿給我同事用在SENTRA180上面,
結果他說跟5W40比起來一整個變得很遲鈍,
而且他還是換完油就從北部開高速公路回高雄,
會有這樣兩極的反應 實在是出乎我意料~
會不會油打架啊
這兩種油會相差這麼多是蠻出人意料的 8O
-
lupin
- 資深會員

- 文章: 4292
-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
聯繫:
文章
由 lupin » 2009-11-02 8:45 AM
millet83 寫:
總之,5W50我也拿給我同事用在SENTRA180上面,
結果他說跟5W40比起來一整個變得很遲鈍,
而且他還是換完油就從北部開高速公路回高雄,
會有這樣兩極的反應 實在是出乎我意料~
不同車主及不同車輛,結果也許會有不同,toyota與nissan兩車的引擎特性本就不同,總之兩隻都是值得使用的好東西,就端看使用者喜愛那一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