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barrage 5w40 初次體驗篇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tzaijt

[分享]我也開始加barrage 5w-40了 請問用過的大大

文章 tzaijt » 2010-05-22 8:43 PM

我的車是vios 車齡六年 里程數11萬七千多
一直用的都是原廠5W-50機油
這陣子想換他牌機油試看看 網路爬文許久
於是便嘗試用了微波barrage 5w-40
感覺開起來引擎力道增加了
爬坡時引擎動力有跟的上
不會嘿姑(台語)
但感覺油耗好像增加了??是我錯覺嗎?(等下次油用完加滿我會再記錄)
想請問版上用過的大大們.油耗會增加嗎?
還是這是初期油打架?(目前換完才開一百多公里)

小羅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92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聯繫:

Re: [分享]我也開始加barrage 5w-40了 請問用過的大大

文章 小羅 » 2010-05-22 9:12 PM

tzaijt 寫:我的車是vios 車齡六年 里程數11萬七千多
一直用的都是原廠5W-50機油
這陣子想換他牌機油試看看 網路爬文許久
於是便嘗試用了微波barrage 5w-40
感覺開起來引擎力道增加了
爬坡時引擎動力有跟的上
不會嘿姑(台語)
但感覺油耗好像增加了??是我錯覺嗎?(等下次油用完加滿我會再記錄)
想請問版上用過的大大們.油耗會增加嗎?
還是這是初期油打架?(目前換完才開一百多公里)
才剛換跑 100 多公里而已,真正的功力還沒有顯現出來啦,
現在是把你的引擎做 SPA 清理油泥,等下次換油後會更明顯,
換個兩三次後才是見真章,我也是小V喔 ! 也都是用 barrage 5w-40 ,
油耗方面的表現是越來越好,每公升多跑 1 公里以上,
連同我介紹幾個親友使用微波機油,他們的油耗表現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喔 !
所以你已經開始使用微波了,就慢慢體會它的好處,持續的使用微波機油,
你會發覺以前所用的機油多麼不堪啊 !

tzaijt

Re: [分享]我也開始加barrage 5w-40了 請問用過的大大

文章 tzaijt » 2010-05-22 10:19 PM

小羅 寫: 才剛換跑 100 多公里而已,真正的功力還沒有顯現出來啦,
現在是把你的引擎做 SPA 清理油泥,等下次換油後會更明顯,
換個兩三次後才是見真章,我也是小V喔 ! 也都是用 barrage 5w-40 ,
油耗方面的表現是越來越好,每公升多跑 1 公里以上,
連同我介紹幾個親友使用微波機油,他們的油耗表現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喔 !
所以你已經開始使用微波了,就慢慢體會它的好處,持續的使用微波機油,
你會發覺以前所用的機油多麼不堪啊 !
嗯嗯 我預計這次跑三千公里就準備再更換微波機油
所以接下來會漸入佳境 對嗎?
我的小v高速公路曾跑過一公升21公里
好懷念那段小v省油的日子阿~

Re: [分享]我也開始加barrage 5w-40了 請問用過的大大

文章 » 2010-05-22 10:48 PM

tzaijt 寫:
嗯嗯 我預計這次跑三千公里就準備再更換微波機油
所以接下來會漸入佳境 對嗎?
我的小v高速公路曾跑過一公升21公里
好懷念那段小v省油的日子阿~
大大你的小V真是太神奇了,我的小V高速最多一公升跑17~18而已,
我現在也是用微波5W40,還沒換到第二次機油,
預計7月份保養換第二次,下次在來試看看油耗是多少。

tzaijt

Re: [分享]我也開始加barrage 5w-40了 請問用過的大大

文章 tzaijt » 2010-05-23 8:12 AM

錡 寫: 大大你的小V真是太神奇了,我的小V高速最多一公升跑17~18而已,
我現在也是用微波5W40,還沒換到第二次機油,
預計7月份保養換第二次,下次在來試看看油耗是多少。
當時是南下走中山高下坡居多 冬天沒開冷氣
所以才能跑出這麼漂亮的數據
但...也只這麼一次而已
大大也住新莊嗎?是在哪換得微波機油呢?
我也住新莊 是在板橋嘉灃汽車換的~
大大剛換也很耗油嗎??

小羅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92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聯繫:

文章 小羅 » 2010-05-23 9:27 AM

在新車時期整個引擎是新的,又沒有油泥干擾,當然可以跑出純高速公路 21 公里,
但是我跟你說,現在我的老V(03年)也還有這種能耐喔 ! 先不要說跑純高速公路,
以常常跑的濱海公路(50%) + 一般郊區道路(25%) + 市區(25%) 就有 17 ~ 18 了,
以上所說的濱海公路和郊區路線也是有滿多的紅綠燈喔 ! 而且全程開冷氣,
我是沒有測過純高速公路的油耗,不過只要有跑高速公路,那桶加滿跳停都有 700 公里以上,

省油條件需要面面俱到,不只是每 5000 公里換微波機油就行,變速箱油也要換 100% 全合成的(SLP-V),
而且我每一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汽油最好要加中油直營 98 無鉛,
每 3000 ~ 5000 公里加微波三合一汽油精,輪胎就用 185/60/14 ,對了 ! 冷氣也要保養喔,
每三年 ~ 冷煤抽真空重灌 + 冷凍油 + 乾燥包換新 ,因為冷氣是一種耗能也是要保養,
不然前面所省的效能都被冷氣壓縮機給消耗了,以上參考囉 !!!

tzaijt

文章 tzaijt » 2010-05-23 9:41 AM

小羅 寫:在新車時期整個引擎是新的,又沒有油泥干擾,當然可以跑出純高速公路 21 公里,
但是我跟你說,現在我的老V(03年)也還有這種能耐喔 ! 先不要說跑純高速公路,
以常常跑的濱海公路(50%) + 一般郊區道路(25%) + 市區(25%) 就有 17 ~ 18 了,
以上所說的濱海公路和郊區路線也是有滿多的紅綠燈喔 ! 而且全程開冷氣,
我是沒有測過純高速公路的油耗,不過只要有跑高速公路,那桶加滿跳停都有 700 公里以上,

省油條件需要面面俱到,不只是每 5000 公里換微波機油就行,變速箱油也要換 100% 全合成的(SLP-V),
而且我每一萬公里換一次變速箱油,汽油最好要加中油直營 98 無鉛,
每 3000 ~ 5000 公里加微波三合一汽油精,輪胎就用 185/60/14 ,對了 ! 冷氣也要保養喔,
每三年 ~ 冷煤抽真空重灌 + 冷凍油 + 乾燥包換新 ,因為冷氣是一種耗能也是要保養,
不然前面所省的效能都被冷氣壓縮機給消耗了,以上參考囉 !!!
我是04年車 跑出高速公里一公升21公里其實是在三四年車時
不是新車時喔 我也是都喝中油直營98 輪胎一樣185/60/14
至於變速箱油每兩萬公里換一次(原廠)
其他就沒有大大那麼的搞剛了
至於冷氣好像沒保養過ㄟ...下次聽從大大建議來冷氣保養一下

t68eric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82
註冊時間: 2010-05-28 9:04 PM
聯繫:

文章 t68eric » 2010-06-29 10:04 PM

我前幾天也換上了barrage 5w40
剛換好沒什麼感覺
後來越開越安靜
越開越好拉轉
今天跑去山路小拉一下
下山的時候好恐怖
真的會煞不住
而且之前放油們溜太快會檔煞
現在我的擋煞不見啦
前陣子才換加大碟還有來令片
一直覺的還蠻夠力的
現在又覺得不敷使用了.....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