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Barrage 5W40 SM(V2.0版配方):測試心得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必看]●Barrage 5W40 SM(V2.0版配方):測試心得

文章 宇俠 » 2005-08-19 10:50 PM

●Barrage 5W40 SM(V2.0版配方):測試心得

請測試班底分享實際測試的感覺及心得!
並請幫忙配合以下幾點:

1.此次測試需要行駛 5000km以上,並請測試衰退性能表現。
2.測試機油期間,請勿私下添加其他油精(包含:DNA)。
3.再更換此次測試樣品的同時,請勿做其他保養,包含更換火星塞
清積碳.....等等額外的保養,因為一旦您做此類保養,就很難釐清
到底是機油的表現?還是您保養其他東西的關係?
4.請不定期的回報實際使用測試心得及感覺,因為這樣可以隨時評估
瞭解不同公里數的表現差異。

最後,再次感謝五位測試班底的辛勞!

備註:此篇的留言,請配合文對題的討論,就是請依測試的部分
來加以討論分享,而其他的灌水留言部分,於此篇的比例請盡量降低,
如此才方便容易做專題上的探討,若需要哈拉的部分可至另一篇 5W40
V2.0 的該主題內做閒聊即可,謝謝大家。

jim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聯繫:

文章 jim » 2005-08-21 12:39 PM

1.6000轉以下拉轉與油門踏感的飽滿度與EOS的差異真是天壤之別ㄚ!
2.怠速運轉:EOS 10W40比較起來安靜度及震動都明顯的減少喔!不是我在虎爛的現在車子在跑的狀況,都覺得輪胎聲越來越大聲
3.拉轉速度:轉速表指針拉升很快,而且引擎聲音抑制的相當不錯!在拉轉的過程都展現差BARRAGR的實力!才短短的10幾KM就讓人有這樣驚訝的表現!真是出乎我的預料ㄚ!引擎的拉轉精緻度大大的提升,沒有絲毫的吵雜!只有讚而已! :?:
4.高轉速:可以很輕鬆拉到6000轉以上,但是引擎聲音真是美妙ㄚ!而且退檔再加速可以拉到6000轉以上,EOS都只有5000多就會換檔了!BARRAE真是神ㄚ!整體表現不用再改了!我相信2.0版就可以滿足大家了!現在自己最懊惱的是如果KM數到達5000KM換油時,沒有BARRAGE 5W/40該換什麼油呢?我現在對於宇俠越來越害怕了!讓我的錢包大失血了! :!:
後續測試心得

洋蔥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454
註冊時間: 2004-06-09 6:06 PM
聯繫:

文章 洋蔥 » 2005-08-21 8:03 PM

昨天下午去拿機油時,本來還打算下禮拜再找個時間去換,但是在車上和宇俠聊過後,實在是按耐不住好奇&期待,所以在回來的路上馬上和技師橋時間,趁著他的空檔跑去插隊把機油給換上去,小試一下後只能說~爽!超爽!! :) :)

之前我是先用EOS5W50,再來是用EOS5W50+DNA,最後用的是EOS10W40,這次本來是做9萬的大保養,但爲了把一些可能的影響因素排除掉,所以只換了機油濾心,其他的如火星塞等等通通延到下次再換,甚至連空氣濾蕊也沒做清洗,因為宇俠說的~畢免一切可能的影響! :D :D 我是偏向於用Barrage5W40跟EOS10W40來做比較,因為距離用5W50的日子比較久,感覺比較生疏。 :oops: :oops:

寧靜度:安靜度比EOS10W40好,雖說EOS的寧靜度已經很好了,但是Barrage5W40一換上去,還是明顯感覺得到更安靜~有點像5W50的黏度。

拉轉:記得剛從5W50換成10W40時就明顯感覺得到拉轉的差異,這次換上Barrage5W40後又比10W40更好拉,至於高轉速,因為下大雨沒敢給他試下去,只拉到5千多,除了轉速上升好拉外,引擎的精緻度~也感覺是很輕鬆的完成工作,而不是很賣力的運轉。至於6千以上擇日再試吧!

油溫、油壓:因為下雨,所以溫度一直沒達到以往的溫度,但以之前的經驗,應該還是能維持在EOS的水準。 :?: :?:

初步的感覺是很棒,雖然還沒有做進一步的試驗,但以往的經驗,應該沒啥問題,在接下來就是耐用度&其他大大的激烈測試了。

以目前的表現,最後我的抉擇應該是捨EOS10W40就Barrage5W40,因為..... :?: :?: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08-22 11:37 PM

以下為紅石狂人的測試心得,我幫忙轉貼出來!
--------------------------------------------------------------------
嗯!v2版果然是不一樣 8)

先說說跑了約1800公里的v1版,低油溫低轉速拉轉很輕鬆,感覺扭力充沛,但是當
油溫拉高後的表現只能說平平 :D

今天受不了誘惑,將v2版加進去小殺了,漏下來僅跑1800公里的v1版,竟然黑的像
墨汁 :?
換好v2版,發動引擎,怠速運轉安靜,但是期待的飽滿排氣聲浪沒有出現 :wink:
出保養場,輕踏油門,轉速拉的非常輕快,低轉速(3000轉以下)扭力滿優的,不過油
門的踏感與barrage 5w50截然不同,介於Q與輕快之間 :arrow:

拉高轉速試試2.3檔中轉速(3000-6000轉之間),轉速表轉的速度幾乎可用彈指
神功來形容,而且速度也隨之而來,實在是爽 :?:
再試試6000-8000轉,雖然引擎的震動抑制與噪音抑制表現稍遜barrage 5w50,
但是比起EOS 5W50好上許多 :?:
不過經過幾分鐘的高轉速(6000轉以上)行駛,油溫也迅速的攀高,但油溫表到達
一個定點後就維持住了,不會讓你感到恐懼而卻步,
但是此刻若是用barrage 5w50會因為高速撞風效益使油溫.水溫馬上降低,v2版
的表現卻是降的粉慢 :oops:
不過基本上,5w40的機油主要用在冬天,這方面的問題會因外在環境與氣溫的
因素而解決,所以也不算是缺點啦! :idea:

總結:拉轉超級輕快,油門踏感實在,6000轉以下引擎聲抑制良好 :?:
建議:冬天服用,一般大眾及偶而熱血份子適用 :arrow:

獅子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01
註冊時間: 2005-03-15 1:44 PM
聯繫:

文章 獅子座 » 2005-08-23 1:09 PM

何時可以拿到油? :arrow: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24 9:45 PM

剛剛已經換上Barrage 5W40 SM V2.0 機油 3.5公升
倒油的時候好像是在倒水的感覺,流動性極佳 :arrow:
因為是鐵罐,很不好拿捏倒出的機油量,害我前前後後共倒了四次油! :D
鐵罐真是難用! :P

發動引擎,只聽見排氣聲浪轟轟轟,有點接近Barrage 5W50冷車剛發動的排氣聲浪!這一點有遺傳到Barrage 5W50的特性!
因為下雨的關係,在市區走走停停,發現Barrage 5W40油門輕盈許多,但是排氣聲浪卻比EOS 5W50+DNA來的飽!
最特別的是自排變速箱跳檔反應變的更靈敏! :)

收油門滑行卻像是EOS 5W50+DNA那種滑滑的感覺!

怠速750轉,油溫90度時,油壓在1.5公斤,這點卻是跟Barrage 5W50一樣!
也許要上到100度才分的出差異!

只開了三公里感覺大不同!油溫上來的比我想像中的快!至少比EOS 5W50+DNA
還快!

此油定位在EOS 5W50 與 Barrage 5W50中間恰如其份!各有兩者的優點!
想必省油效果也不錯!

明天上班時在拉轉看看,看看中段再加速的感覺與高轉時的引擎聲如何! :arrow:

單就市區行駛的感覺就值回票價了!
自排加上沒有右腳肥大症的正常人士使用效果非常驚人!
您會發現原來自排車換檔也蠻快的嘛 8)尤其是電腦控制換檔的自排變速箱!
V2.0版真是好樣的!
看來很多人會開始流口水了 :)

敬請期待下一回心得報告! :idea: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8-25 1:03 AM

今天下午終於換上新油了 :) ,本來想要好好試一下的,無奈遇到下班時間的車潮 :( ,至於感覺跟阿彰兄幾乎相同,看老闆倒油真的好像在倒水一樣.. :idea: ,至於我還沒有使用過barrage 5W50,所以無從比較起 :oops:

幾個剛換上比較明顯的感覺是:
1.N檔怠速的時候很安靜,這點讓我蠻意外的,引擎的聲音安靜的讓我覺得有點詭異 :?: ,雖然安靜但是跟EOS+DNA聲音不同,排氣聲浪跟EOS比較,EOS比較溫馴,但barrage聽起來就比較飽和,不過入D檔怠速時,感覺震動會比EOS+DNA大 :? ,車輛運轉之後,引擎聲音真的是不錯,蠻精緻的..
2.油門確實變的比較輕快,而且引擎煞車沒有EOS那麼明顯了 :idea: ,明顯滑得很順,看來又要花一段時間適應了 :D ,還好有先見之明,順便把前煞車來令換掉了 8)
3.我也感受到自排變速箱跳檔變的靈敏了 :idea: ,也許因為起步時油門可以踩的比較輕,所以也提早換檔了
4.今天轉速最高只到4000轉 :oops: ,不過明顯可以感覺到4000轉時引擎的精緻性 :?: ,這點等之後經驗累積之後再補充報告..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25 8:05 AM

第二話 Barrage 5W40 SM V2.0 國道測試
剛剛上班在中山高拉到7000轉,運轉精緻度還不錯,中段再加速時沒有一般10W40
的空虛感(轉速上升快,車速上升慢),反而有點像Barrage 5W50那般一氣呵成,但是感覺還是差Barrage 5W50那麼一點點! :oops: 因為排氣聲浪沒有Barrage 5W50那般飽滿! :lol:
但是前面的車都讓我ㄋㄟ,我走內線,很多車都切到中線去!
他們知道我在試油嗎?? :roll: 還是排氣聲浪的關係! 8O
要不然就是我在他們後面會有壓迫感 :arrow:
逢車過車,如行雲流水般,毫不拖泥帶水!

相比之下,中X的9xxxSL 10W40好像是垃圾 :P
拉轉很快但是車速沒跟上來,3000多就衰退! :P

油溫下降的速度如紅石所說,沒有Barrage 5W50那般快速!
跑了20公里,油溫都還沒上百,大概是陰雨天的關係! :D
整體感覺很不錯!冬天服用必定更好! :arrow:
現在用5W40應該可以讓車車稍微省油一點 :oops:
大家繼續流口水啊! :arrow: :arrow: :arrow: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8-26 4:09 AM

part2:
1.今天試油的時候,重踩油門拉轉速過3000轉之後,那種帶有殺氣的排氣聲浪真是 :?: :?: :) ,不過跟之前用過的某SM牌競技油比的話,飽滿度還差一點
2.今日因為沒有下雨,開起來覺得更輕快了些,害我好幾次都差點煞不住車 :oops: ,小車低速到中速時速會隨著轉速一路很快的爬升 :)
3.今日下班時間在市區塞車的時候,N檔怠速再次覺得靜的有點詭異(奇怪,怎麼都沒有人問我為什麼用詭異這個形容詞 :wink: ),後來發現應該不是聲音的問題,因為下班塞車的時候外來的雜音本來就很多,但是引擎的震動抑制真的很好 :?: ,讓我沒有感覺到引擎在運轉 :? ,加上引擎聲音被外來雜音蓋掉了,所以就覺得怪怪的了 :lol:
4.高速公路上稍微試了一下,每個檔位都過了五千轉才換檔,不過三檔油門到底,五千多轉也會切換至四檔 :? ,跟我之前用的W40機油反應很像,之前用EOS5W50+DNA,油門到底的話三檔轉速會直接破6000並維持住而不會切換到四檔,高轉速的聲音很棒 :?: 精緻度不輸EOS5W50+DNA,引擎震動抑制相當的不錯,不會像之前用其他(非EOS)W40的機油,過了五千轉就開始有破聲,或是感覺震動變大 :D ,讓人不忍心去摧殘它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26 8:49 PM

第三話
開了一百多公里後,開始測試6000轉以上的表現,的確不如Barrage 5W50來的好!
尤其到了7200轉,引擎聲浪不是很動人而是有點吵!
這點是在預期之內,所以沒有特別驚訝!
當然不是每一部自排車都可以拉轉到7200轉啦 :arrow:
一般6000轉開始就是紅線區了!
所以上7000的機會少之又少!
所以這支機油絕對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 8)

怠速安靜,拉轉順暢,自排跳檔變靈敏,我還發現定速行駛時的轉速比之前少了100轉8O
這個檔位是本田自排變速箱特殊的地方,雖然是四速自排,但是有個鎖定離合器機構,當這個機構啟動時,轉速會下降但是車速不會變慢,相當於手排車的終傳,減少動力輸出的損失(不是透過ATF傳遞動力),像時速50公里時,保持油門輕踩,過一陣子若是時速維持不變(若是油門深淺一直變化的話,這個機構是不會作動的!),這個機構就會作動,轉速從2000轉掉到1600轉,之前都是掉在1700轉,今天發現少了100轉 :arrow: 這樣絕對有省油效果的!
但是我有右腳肥大症 :D 我是為了測試才這麼幹的! :oops:
省道叫我開50,除非有測速 :lol:

這代表此油的潤滑性能非常傑出!才能讓電腦判斷有足夠的動力維持車速! :arrow:

正式推出的時間是10月份,天氣也轉涼了,正是服用此油的好時機!

大家趕快預約啊!別光流口水啊 :arrow:

紅石狂人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177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聯繫:

文章 紅石狂人 » 2005-08-26 10:10 PM

試了這幾天V2,突然發覺到,冷車剛啟動時從地下室停車場上坡時的表現比V1差了一些,因為油門要採得深一點,我想這可能是V2比V1唯一表現較弱之處 :oops:
除了這一點,其他方面的表現都比V1高上許多 :)
尤其是從2000-6000轉時的拉轉輕快度,讓人一直流連忘返 :?:
這個轉速也是絕大多數人使用的轉速區域,我想若是到了冬天,應該還會拉的更快更爽 :arrow:
雖然6000轉以上的表現比起Barrage 5w50略差了一些,但是現在是炎炎的夏日,我想若是冬天用起來,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
這款機油非常適合冬天來使用,也剛好符合之前我的用油概念:
夏天-5w50
冬天-5w40
:) :) :)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8-26 10:47 PM

紅石狂人 寫:試了這幾天V2,突然發覺到,冷車剛啟動時從地下室停車場上坡時的表現比V1差了一些,因為油門要採得深一點,我想這可能是V2比V1唯一表現較弱之處 :oops:
此點我的感受跟紅石兄有點類似,冷車剛發動後,剛上路時油門需要踩深一點,此時感覺跟使用EOS 5W-50很像,過了一段時間熱車了之後,那時候輕輕一踩油門車子起步時的加速順的讓人會偷笑 8)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8-28 12:07 AM

今日在二高再次小試了一下,再次感覺到5W-40的輕快,在跑了一陣子之後,過了收費站一起步,就看到轉速針飛快的直衝六千,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每一檔都可直到六千才換檔,三檔也是直殺到六千才換OD檔 :?: ,於是刻意把OD OFF,三檔轉速便可以殺到紅線區了,可惜稍縱一逝,馬上看到旁邊停了一輛可疑車輛(警車)趕緊減速 :D ,之前用EOS 5W-50+DNA時,怎麼踩都會停在六千轉無法再提高了(可見EOS 5W-50+DNA給我用有一點浪費了 :oops: ),至於接近紅線區時仍然感覺到引擎震動抑制的相當好,不覺得引擎有吃力的感覺.. :idea: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28 8:42 PM

第四話
Barrage 5W40 SM V2.0 最大機油壓力比Barrage 5W50 SM的7公斤少了0.5公斤!
到底是少0.25還是0.5,我明天再確認一下我的Defi控制盒上的紀錄 :D
今天又跑了100公里,用起來真是爽 :arrow:
只是油箱的汽油一直少 :?
胚台三線還真是好玩,半熱融胎連乖都不會乖! 8)
轉速隨拉隨上,動力就隨傳隨到!
轉速3000~6000轉剛剛好! 8)
至於冷車扭力的問題,我沒啥感覺說! :D
要嘛就大腳噴出去了,不然就是龜速慢慢爬!

jim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聯繫:

文章 jim » 2005-08-29 1:08 AM

昨晚也在二高小試一下高速的實力,可以說是力道飽滿ㄚ!之前 EOS10w40在130~170加速過程,都慢吞吞ㄉ,要上不上的,但是現在BARRAGE優秀多了!加速過程油門稍重點就有一股推力在推的感覺,開車這麼久都沒有這種感覺說,直上170KM,嚇一跳,只能說BARRAGE不辱其名ㄚ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