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阿志
- 高級會員

- 文章: 6686
-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志 » 2005-10-29 8:22 PM
autumn 寫:阿志 寫:autumn 寫: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這我倒是有類似的情形,但是不太一樣
平時因為車多,路又不大不好超,開久了會變得頓頓的,油門踩下去也不會衝,轉速也提昇的很慢,非得真的踩重一點,車車才會突然醒過來,這是因為溫吞的開久了變笨了,不過跟上述講的不一樣
只是奇怪的是,轉速有提昇速度怎不會起來呢,是車子有問題嗎

-
阿榕
- 資深會員

- 文章: 3033
-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榕 » 2005-10-29 11:25 PM
阿志 寫:autumn 寫:阿志 寫:autumn 寫: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這我倒是有類似的情形,但是不太一樣
平時因為車多,路又不大不好超,開久了會變得頓頓的,油門踩下去也不會衝,轉速也提昇的很慢,非得真的踩重一點,車車才會突然醒過來,這是因為溫吞的開久了變笨了,不過跟上述講的不一樣
只是奇怪的是,轉速有提昇速度怎不會起來呢,是車子有問題嗎

疑?阿志大大沒有此情形
可能車種及使用環境不同的關係吧

-
mh1103
- 活躍會員

- 文章: 602
-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
聯繫:
文章
由 mh1103 » 2005-10-30 1:50 AM
阿志 寫:autumn 寫:阿志 寫:autumn 寫: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這我倒是有類似的情形,但是不太一樣
平時因為車多,路又不大不好超,開久了會變得頓頓的,油門踩下去也不會衝,轉速也提昇的很慢,非得真的踩重一點,車車才會突然醒過來,這是因為溫吞的開久了變笨了,不過跟上述講的不一樣
只是奇怪的是,轉速有提昇速度怎不會起來呢,是車子有問題嗎

聽阿志大大這個狀況有點像是電腦的關係
電腦會學習你的開車模式...
電腦歸零就好囉~~

-
jboss
- 白金會員

- 文章: 10590
-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
聯繫:
文章
由 jboss » 2005-10-30 9:58 AM
autumn 寫:不過在這裡抱怨一下原廠,今天帶去的櫻花濾心,竟然沒換上去 8O
他說:他有看到,但是不是原廠的,怕會漏油 8O
我說應該不會吧,這個牌子很有名,而且我是買ALTIS專用的應該不會吧,他說他不保證喔,萬一不合漏油,你在車上又不知到,到時機油漏完,引擎也掛了,那我們可不負責 :x
業績壓力果然大
推托之詞當然就多咩
就算適用原廠的
到時候有問題
難道就不用出錢喔
-
jboss
- 白金會員

- 文章: 10590
-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
聯繫:
文章
由 jboss » 2005-10-30 10:04 AM
autumn 寫:不過真的覺得5W-40真的有比較黏
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在時速120的時候,硬是比10W-40高上200-300轉
要請教一下Autumn兄
1.您有換觸媒段嗎?
2.您說的EOS10W40有加DNA嗎?
因為您說的好像是+DNA後的感受
3.轉速請您確認一下
因為我的5W50也才多10W40兩百轉而已
這樣看來5W40比5W50黏喔
-
jboss
- 白金會員

- 文章: 10590
-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
聯繫:
文章
由 jboss » 2005-10-30 10:15 AM
建議大家以後比較
以不加DNA的方式比較
如果+DNA應該跟未加前比較
不適合一起混和比較
這樣會比較客觀一點點
-
遠方來的人客
- 資深會員

- 文章: 3920
- 註冊時間: 2004-07-29 11:19 AM
-
聯繫:
文章
由 遠方來的人客 » 2005-10-31 10:27 AM
阿榕 寫:chris 寫:
像我大腳一踩下去
轉速突然轉到5000轉但是速度沒有跟著上來
現在不依樣了速度會跟上來喔
常常有2000CC車爬坡時跟再我後面要超我車
我大腳一小踩,較甩掉它了

我目前用10W40也有這種感覺
我怎麼沒這種感覺

-
chris
- 高級會員

- 文章: 7461
-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s » 2005-10-31 10:46 AM
遠方來的人客 寫:阿榕 寫:chris 寫:
像我大腳一踩下去
轉速突然轉到5000轉但是速度沒有跟著上來
現在不依樣了速度會跟上來喔
常常有2000CC車爬坡時跟再我後面要超我車
我大腳一小踩,較甩掉它了

我目前用10W40也有這種感覺
我怎麼沒這種感覺

是開哪一台車沒有這種感覺
如果是之前的A32那可不能跟我們比了

-
autum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998
-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autumn » 2005-10-31 11:08 AM
jboss 寫:autumn 寫:不過真的覺得5W-40真的有比較黏
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在時速120的時候,硬是比10W-40高上200-300轉
要請教一下Autumn兄
1.您有換觸媒段嗎?
2.您說的EOS10W40有加DNA嗎?
因為您說的好像是+DNA後的感受
3.轉速請您確認一下
因為我的5W50也才多10W40兩百轉而已
這樣看來5W40比5W50黏喔
報告Jboss兄:
1.沒有耶
2.這次因為沒DNA了,所以是沒加的
3.轉速之前10W-40是2800轉左右,5W-40是3000轉(有時還會超出那條線,一格是200轉,所以才粗略說200-300轉)
俠大是說黏度是看後面,照理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有點不解,有其他的人之前用10W-40後來換5W-40後,轉速有變化嗎?
不過5W-40在市區真的很好跑,高速公路我就得再試試了
-
smorek
- 正式會員

- 文章: 313
- 註冊時間: 2005-04-27 7: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smorek » 2005-10-31 2:52 PM
chrimpeg 寫:機油會漏就代表他們換油動作不完整!
換好油後要發動測試,熄火後檢查油尺跟機油濾!
這是常識

其實那個技師的意思是說,非原廠的濾芯因為品質的關係,有些濾芯外殼的厚度很薄

,再加上如果濾芯組塞,又沒有設計洩壓伐

,絕對會有爆濾芯的危險

......
如果只是安裝不良,會慢慢漏機油,不至於一下子漏光光!

-
mh1103
- 活躍會員

- 文章: 602
-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
聯繫:
文章
由 mh1103 » 2005-10-31 3:49 PM
mm..我也覺得5W40在市區跑起來的感覺很棒...
-
jboss
- 白金會員

- 文章: 10590
-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
聯繫:
文章
由 jboss » 2005-10-31 3:54 PM
autumn 寫:
1.沒有耶
2.這次因為沒DNA了,所以是沒加的
3.轉速之前10W-40是2800轉左右,5W-40是3000轉(有時還會超出那條線,一格是200轉,所以才粗略說200-300轉)
俠大是說黏度是看後面,照理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有點不解,有其他的人之前用10W-40後來換5W-40後,轉速有變化嗎?
不過5W-40在市區真的很好跑,高速公路我就得再試試了
謝謝Autumn兄
您的回覆都看到了
很清楚
感謝
因為我還沒有用5W40
所以不能給您明確的回答
不過倒是可以參考這個數據觀察看看的
就找最近要換油的人看看囉
還有
您的轉速對照是約略相同路段嗎?
-
autum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998
-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autumn » 2005-10-31 3:55 PM
jboss 寫:autumn 寫:
1.沒有耶
2.這次因為沒DNA了,所以是沒加的
3.轉速之前10W-40是2800轉左右,5W-40是3000轉(有時還會超出那條線,一格是200轉,所以才粗略說200-300轉)
俠大是說黏度是看後面,照理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有點不解,有其他的人之前用10W-40後來換5W-40後,轉速有變化嗎?
不過5W-40在市區真的很好跑,高速公路我就得再試試了
謝謝Autumn兄
您的回覆都看到了
很清楚
感謝
因為我還沒有用5W40
所以不能給您明確的回答
不過倒是可以參考這個數據觀察看看的
就找最近要換油的人看看囉
還有
您的轉速對照是約略相同路段嗎?

沒這麼精細觀察到相同路段,不過都是2高,都是平路,沒有上下坡
-
jboss
- 白金會員

- 文章: 10590
-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
聯繫:
文章
由 jboss » 2005-10-31 3:58 PM
如果觀察一輛輛都差不多
那可能跟基礎油有關喔
以前用Eos都沒有發現有一種很好聽的聲音
可能跟供油噴射有關
就是用Barrage踩油門大腳一點會有一種咻咻叫的高頻聲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
chrimpeg
- 資深會員

- 文章: 2596
-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
聯繫:
文章
由 chrimpeg » 2005-10-31 4:29 PM
jboss 寫:如果觀察一輛輛都差不多
那可能跟基礎油有關喔
以前用Eos都沒有發現有一種很好聽的聲音
可能跟供油噴射有關
就是用Barrage踩油門大腳一點會有一種咻咻叫的高頻聲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Jboss兄,這個聲音應該是引擎吸氣的聲音
有點像噴射機的聲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