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急] 抽出機油尺聞一聞,竟有濃厚汽油味?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1-18 12:01 AM

如果不點火有點嚴重
那這樣應該會有抖動或者熄火的現象勒.. :wink: :wink:

逍遙樓主

文章 逍遙樓主 » 2005-11-18 6:37 AM

這道貞的是蠻罕見的.........
快去檢查檢查吧.........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1-18 8:07 AM

如果是某一缸有時不點火,車子會不順,定速行駛時會有拉扯的頓挫感!
怠速時聽排氣管的聲音,會有一陣一陣像落賽的聲音! :P
但如果是某一缸完全不點火,車子會無力,廢氣很臭氣油味,頭段會過熱,但是
不會頓挫喔! :arrow:

講這麼多!到底是什麼車啊?幾年份啊? :roll: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1-18 9:39 AM

chrimpeg 寫:如果是某一缸有時不點火,車子會不順,定速行駛時會有拉扯的頓挫感!
怠速時聽排氣管的聲音,會有一陣一陣像落賽的聲音! :P
但如果是某一缸完全不點火,車子會無力,廢氣很臭氣油味,頭段會過熱,但是
不會頓挫喔! :arrow:

講這麼多!到底是什麼車啊?幾年份啊? :roll:
呵呵
阿彰大形容的真好 :?:

落賽前的抖動咩
小弟就是形容不出來 :cry:
連落賽這件事都忘記囉 :arrow:

kiki

文章 kiki » 2005-11-18 3:20 PM

我回來回答各位的問題:
小弟的車子引擎目前怠速正常不會抖動,水溫不會過熱排氣沒什麼異常氣味也沒有冒白煙。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11-18 4:22 PM

kiki 寫:我回來回答各位的問題:
小弟的車子引擎目前怠速正常不會抖動,水溫不會過熱排氣沒什麼異常氣味也沒有冒白煙。
這就神奇了!您有添加什麼油精之類進去嗎?
:wink: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1-18 5:35 PM

kiki 寫:我回來回答各位的問題:
小弟的車子引擎目前怠速正常不會抖動,水溫不會過熱排氣沒什麼異常氣味也沒有冒白煙。
輕度吃機油的話,怠速是無法看出的,要大腳時由後車看有沒有"藍煙" :arrow: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1-18 5:56 PM

啥米車不方便說
線索大概只能到這裡囉

引擎的壓縮比
看有沒有差距 :wink:

逍遙樓主

文章 逍遙樓主 » 2005-11-18 6:46 PM

這個問題真想聽聽更深入的見解...

kiki

文章 kiki » 2005-11-18 9:14 PM

hi,
忘了說車子了,
我的車子是Smart,2002年,三缸引擎,壓縮比不曉得耶,有渦輪,約2500rpm時啟動渦輪。
我沒有添加任何油精之類的東西。我只加純的微波機油。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1-18 9:25 PM

蝸牛車還是用Barrage 5W50吧!
最好再上延遲熄火裝置(Turbo Timer)喔! :arrow:
機油揮發有些味道蠻像汽油的 :o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11-18 10:06 PM

我認為 kiki 是第一次使用微波機油,所以,混到舊油的情況應該有。
再來,他檢查機油量時,是熱車關引擎檢查的,因此機油面不可能會升高太多
,但是他卻是機油面明顯增多,這現象我百思不得其解。

至於機油味道這非重點,不同的車輛使用後,味道氣味會有些變化是正常的!
甚至若當初配方有加入香精添加劑,也會改變使用後的味道。

我建議將此次機油更換,您也跑了快 4000km 了,先做更換,我猜可能
混到舊油也有關係。

逍遙樓主

文章 逍遙樓主 » 2005-11-18 10:17 PM

在保養換機油時第一次換上不同的機油....
俠大所說的情形都是存在的....
換不同的機油一次就要評論好壞...
那也太過果斷了吧!
起碼用過三次,確定引擎都無其他混油情形...
再來評論跟針對問題說明我想這會比較好一些...
我從沒更換過其他牌的機油...
但是在剛更換尾段時排氣管也是有汽油味...
但是過陣子就沒了....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5-11-18 11:30 PM

這種問題還是第一次聽到耶 :wink: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文章 jboss » 2005-11-18 11:49 PM

kiki 寫:hi,
忘了說車子了,
我的車子是Smart,2002年,三缸引擎,壓縮比不曉得耶,有渦輪,約2500rpm時啟動渦輪。
我沒有添加任何油精之類的東西。我只加純的微波機油。
呵呵
問題應該是這郭囉
有空再問啦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