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爽阿!BARRAGE 5W-40讓我的11年老車有如威而鋼上身一樣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EGB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3
註冊時間: 2004-11-22 12:06 AM
聯繫:

[分享]爽阿!BARRAGE 5W-40讓我的11年老車有如威而鋼上身一樣

文章 EGB » 2005-11-22 12:06 AM

我有一台94年的SENTRA 331.開的哩程數很少,
因為以前就相當少開,至今也不過開65000KM而已
以一顆引擎來說,這樣的公里數有如正值壯年一樣
接手這台車可說是兩年前,雖說少開,卻殘破不堪
經過數次的整型與小改,花了不下十萬元.....有如新車一樣
還有家人數年沒見過此車一看到車以為什麼時候又買新車的錯覺說
接手兩年來還是很少開,不過已經從露天停車轉到地下室車庫
所以車況都還是如新
本來也都用EOS 10W-40的機油...也很習慣
但是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就是怠速時車體的震動很大
有時一但拉起風扇,連引擎蓋都會震到跟水箱罩發出噪音
真的很煩,不過久了也習慣了.....
最近宇俠的SM BARRAGE 5W-40上市
也剛好到換油的時機,因為少開,所以不看哩程,半年就換
所以就索性換5W-40,看看加速問題會不會好一點
同時,一不做二不休的連引擎腳三顆全換新
這台車的零件真的很便宜,引擎腳光材料三顆原廠也不到1500元
真是有夠他媽的便宜...............
換完引擎腳與更換上SM 5W-40的機油後
突然覺的車子有如臨老吃威而鋼一樣
當然不是指變的很夠力,而是變的很順
引擎聲變小不說,變的很順一直是我很爽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震動完全不見了.....
當然...引擎腳全部更新絕對是90%的功勞外
我覺的10%是BARRAGE 5W-40的幫助
為何呢?因為SENTRA 331這台車記得新車也沒有這麼順說
加速時引擎聲聽起來完全無任何雜音....簡直跟新機一樣,沒話說
方向盤的震動微乎其微,前陣子去找宇俠
還特別請他摸摸看方向盤.......說實在的,敢說跟CEFIRO沒兩樣
這個宇俠可以作證...........
當然一個人感受不大能獲得大家的認同,我自己也是一樣
畢竟有可能是之前震動太大了....才會覺的現在太爽了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事
可是ㄋㄟ~~~~~今天發生一件事讓我暗爽在心中
那就是去朋友的烤漆廠停車....因為要去牽客戶的車來烤漆
只好先將我的331開去烤漆廠放著,因為趕時間,開進去我就走人
老闆手摸著車子葉子板急著喊說KEY要留下來啦~~~,
我邊走邊喊著說"車子沒熄火啦"
沒理他就走人了....等到我將客戶的車牽回來後
要將我的車開走,找不到KEY
我就問老闆說我的 KEY呢???
他說放在前檔外面的雨刷上....
然後他跟我說.....剛剛他手摸著我的車,
以為我車子沒在發動,才會說要我留下KEY
沒想到我這台老爺車幾乎感覺不到已經發動
真是好樣的,記得這種車新車也沒有這麼神.....
以上這段經過....讓我爽到現在....
我想BARRAGE 5W-40 SM功不可沒
雖說大部份的主因在於更換引擎腳
但是我想BARRAGE機油也小有幫助
不要小看這小有幫助
光用機油能改善到你能有感覺
這已經是很不簡的事喔........
真心推薦---BARRAGE 5W-40 SM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1-22 1:18 AM

恭喜EGB大大換到好油,但是也讓我心理的一個疑問浮起,說真的,5W-40雖然好用,但是內心真的很掙扎,我換5W-40已經快2個月了,現在跑了4500,在500就要去換油了,但是我有點想要換回10W-40耶,我一直在想,10W-40是不是比較適合新車,而5W-40比較適合老一點的車,當然沒什麼理論基礎,只是我自己開的感覺,很懷念10W-40的輕快,感覺很輕盈,5W-40比較有力,不會虛虛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喜歡10W-40的感覺,現在很掙扎,不喜歡油換來換去,因為之前10W-40已經換了4-5次了,已經很純了,換來換去多少會摻到舊油,唉,好掙扎 :(

tth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311
註冊時間: 2005-10-28 1:54 PM
聯繫:

文章 ttho » 2005-11-22 10:51 AM

呵呵!!我有一台97年的341 已經跑了十六萬還是十七萬公里
下次我也要換換引擎腳 再換個好的機油 看看有沒有效果!!

不知道跑這麼多哩程數的引擎 需不需要大修了阿?!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1-22 11:29 AM

ttho 寫:不知道跑這麼多哩程數的引擎 需不需要大修了阿?!
引擎是很耐用的東西~~
您不見BENZ ,VW,VOLVO,都有用跑了100萬公里的車做廣告
日本引擎您把它看得再爛~~30~40公里也是輕鬆愉快
端看您車子怎麼用~~怎麼保養~~如此而已.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1-22 12:13 PM

autumn 寫:恭喜EGB大大換到好油,但是也讓我心理的一個疑問浮起,說真的,5W-40雖然好用,但是內心真的很掙扎,我換5W-40已經快2個月了,現在跑了4500,在500就要去換油了,但是我有點想要換回10W-40耶,我一直在想,10W-40是不是比較適合新車,而5W-40比較適合老一點的車,當然沒什麼理論基礎,只是我自己開的感覺,很懷念10W-40的輕快,感覺很輕盈,5W-40比較有力,不會虛虛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喜歡10W-40的感覺,現在很掙扎,不喜歡油換來換去,因為之前10W-40已經換了4-5次了,已經很純了,換來換去多少會摻到舊油,唉,好掙扎 :(
台灣本田原廠新車就用5W40了,您怕什麼啊????
引擎狀況良好的話,換什麼機油就看您的需求,沒有什麼新車舊車之分! :arrow:

紅石狂人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177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聯繫:

文章 紅石狂人 » 2005-11-22 12:43 PM

同意阿彰兄的看法,要用何種黏度的機油端看你用車的需要程度 :idea:
其實不管是哪種黏度的油,只要適合你的需求都是好油 :arrow: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1-22 12:46 PM

chrimpeg 寫:
台灣本田原廠新車就用5W40了,您怕什麼啊????
引擎狀況良好的話,換什麼機油就看您的需求,沒有什麼新車舊車之分! :arrow:
沒有啦,怎麼會怕呢?俠大的油沒什麼好怕的啊,只是猶豫哪種感覺是我想要的,符合我需求的而已 :wink: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5-11-22 10:55 PM

紅石狂人 寫:同意阿彰兄的看法,要用何種黏度的機油端看你用車的需要程度 :idea:
其實不管是哪種黏度的油,只要適合你的需求都是好油 :arrow:
自己覺得好用最好
因為每個人的駕駛習慣及車況都不同阿
要不然俠大怎麼出好幾款黏度的油呢 8) :lol: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5-11-23 12:12 AM

我覺得新車就用5W40這樣引擎才會勇啦~
如果我買車的時候就有微波機油的話,現在引擎一定嚇嚇叫

jackche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060
註冊時間: 2005-10-26 1:27 PM
聯繫:

文章 jackchen » 2005-11-23 12:58 AM

明天終於Wish又要去保養了...用力的換油,還剩一箱而已@@,應該過一陣子就可以把汽車的機油也換成Eos來用看看。

遠方來的人客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20
註冊時間: 2004-07-29 11:19 AM
聯繫:

文章 遠方來的人客 » 2005-11-23 1:46 AM

chrimpeg 寫:
台灣本田原廠新車就用5W40了,您怕什麼啊????
引擎狀況良好的話,換什麼機油就看您的需求,沒有什麼新車舊車之分! :arrow:
一樣是5W40沒錯
但他的很稀ㄋ :D

KYO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438
註冊時間: 2005-04-17 9:20 AM
聯繫:

Re: [分享]爽阿!BARRAGE 5W-40讓我的11年老車有如威而鋼上身一樣

文章 KYO » 2005-11-23 2:56 AM

看來 EGB 大大的心情 真的不止是

:arrow: *10000那麼的雀躍而已哦~~ :?: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1-23 8:38 AM

遠方來的人客 寫: 一樣是5W40沒錯
但他的很稀ㄋ :D
人客兄:將原廠油換掉了沒有?
還在ㄍ一ㄥ嗎? :arrow: :arrow:
還是換回barrage5w40比較實在.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11-23 10:06 AM

遠方來的人客 寫: 一樣是5W40沒錯
但他的很稀ㄋ :D
1.他是 40 的黏度沒錯,但他是做 40 黏度的低標。
Barrage 5W40 是做 40 的高標。 8)
2.您這幾天使用他的 40 機油,不是也發生引擎沒力、高轉引擎噪音大...
等等問題嘛。 :arrow: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11-23 11:54 AM

黏度值還有高低標喔 :wink: :wink: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