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終於把神油5W40換上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alan31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5
註冊時間: 2006-03-30 9:09 PM
聯繫:

[閒聊]終於把神油5W40換上

文章 alan313 » 2006-04-08 8:41 PM

今天小弟第一次DIY換機油....
只有一句話..好累窩..但是換完後蠻有成就感的.. 8)
事前.已經買好千斤頂.安全架.機油芯.機油更是早早跟宇俠大大拿貨了... :arrow:
中午忙完別的事.就趕緊去買20L的桶子(裝廢油-->在去偷倒保養廠).
臉盆(我買6.5L的.怕漏一漏就滿出來).70CC針筒+小水管(漏不乾淨抽油用)
機油芯版手(拆機油芯用) :?: 心想萬事具備..就來八..(因為小弟哈這隻機油太久了) :oops:
車子頂起來後.才發現機油芯版手根本不合...(死老闆騙我) :x
又把車子放下來.開去換....這次聰明點帶著機油芯給老闆看... 8)
結果只有套筒式的..額外又買套筒版首+加長桿(真是奸商一個). :cry:
到了荒郊野嶺的空地上(怕別人指指點點)把這支神油換上 8)
歷時1個小時..就跟當兵一樣..過程是痛苦的(搞的滿手都是機油.滿身大汗...腰酸背痛的)
但回憶是滿好的(好爽.好爽.心中暗自竊喜..終於我的第一次獻了出去)
這次共換了3.8L(針筒是騙人的.插進去半滴油都沒吸出來)
這幾天先開個幾百公里.新舊油打打架..再跟各位大大報告
以上是小弟的"第一次"..跟各位大大分享..
感恩...... :arrow:

紅石狂人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177
註冊時間: 2004-06-16 5:36 PM
聯繫:

文章 紅石狂人 » 2006-04-08 11:45 PM

真是辛苦阿!今天也去保養換油,換機油的工資也才$200元,大大你就別省這個錢了吧! :arrow: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6-04-09 1:05 AM

對阿也沒多少錢
祇差沒頂高機而已
要不然自己保養就好了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6-04-09 1:27 AM

辛苦辛苦...
如果廢油有地方倒的話,我也想來自己換...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閒聊]

文章 b9003026 » 2006-04-09 5:17 AM

哇哇
看起來好累呢
比機車辛苦多了
:-D: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閒聊]

文章 b9003026 » 2006-04-09 5:32 AM

第一次應該就會有感覺了
但是第二次會更明顯的
換油前再來說一說吧 :o

alan31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5
註冊時間: 2006-03-30 9:09 PM
聯繫:

文章 alan313 » 2006-04-09 1:15 PM

有這一次經驗後....
下次一定更加上手.
等到宇俠大大的AT油上市後.也要自己換...
東西都買到了...就用下去八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6-04-09 6:11 PM

alan313 寫:有這一次經驗後....
下次一定更加上手.
等到宇俠大大的AT油上市後.也要自己換...
東西都買到了...就用下去八
alan313大大真是有DIY的精神啊 :?: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Re: [閒聊]終於把神油5W40換上

文章 panda0406 » 2006-04-09 8:55 PM

alan313 寫:今天小弟第一次DIY換機油....
只有一句話..好累窩..但是換完後蠻有成就感的.. 8)
事前.已經買好千斤頂安全架..機油芯.機油更是早早跟宇俠大大拿貨了... :arrow:
中午忙完別的事.就趕緊去買20L的桶子(裝廢油-->在去偷倒保養廠).
臉盆(我買6.5L的.怕漏一漏就滿出來).70CC針筒+小水管(漏不乾淨抽油用)
機油芯版手(拆機油芯用) :?: 心想萬事具備..就來八..(因為小弟哈這隻機油太久了) :oops:
車子頂起來後.才發現機油芯版手根本不合...(死老闆騙我) :x
又把車子放下來.開去換....這次聰明點帶著機油芯給老闆看... 8)
結果只有套筒式的..額外又買套筒版首+加長桿(真是奸商一個). :cry:
到了荒郊野嶺的空地上(怕別人指指點點)把這支神油換上 8)
歷時1個小時..就跟當兵一樣..過程是痛苦的(搞的滿手都是機油.滿身大汗...腰酸背痛的)
但回憶是滿好的(好爽.好爽.心中暗自竊喜..終於我的第一次獻了出去)
這次共換了3.8L(針筒是騙人的.插進去半滴油都沒吸出來)
這幾天先開個幾百公里.新舊油打打架..再跟各位大大報告
以上是小弟的"第一次"..跟各位大大分享..
感恩...... :arrow:


大大你搞的好麻煩的樣子也
不是要吐嘈啦
提供點意見大家一同尋求一個方便的法子嘍

1 20L的桶子不用買啦
  去中油撿個4L的桶子回來就好啦
  又因為是中油的桶子
  所以廢油就......(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2 要買機油芯板手的話~~~建議一定要買通用型的(雖然很貴)
  不過以後換車或不同車種就不用再重買一次啦
  才剛買趕緊去跟老闆盧一盧
  換把通用的不然退貨嘍
3 千斤頂安全架不知大大是買怎樣的可否PO張照片瞧瞧
  還有車頭有那裡可以頂呀 :roll: :roll: :roll:
  

遠方來的人客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20
註冊時間: 2004-07-29 11:19 AM
聯繫:

文章 遠方來的人客 » 2006-04-09 9:55 PM

千斤頂安全架
是指三角的頂高後固定用鐵架吧~~
但說老實話用不到 :oops: :oops:
沒降車身躺著手伸進去應該都能順利拆卸,
我頂高是為了讓油漏乾淨一點而不是為了進去施工。

alan31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5
註冊時間: 2006-03-30 9:09 PM
聯繫:

文章 alan313 » 2006-04-09 11:59 PM

我是買2.5T的千斤頂...(+2支安全架3100-)
自己的有降車身....又因為家中還有另一台escape2.3的(要買比較高的)
但是這樣DIY.....真的省蠻多的....(長遠看來...)
反正樂此不疲.....又有成就感...那就做巴~~~

alan31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5
註冊時間: 2006-03-30 9:09 PM
聯繫:

文章 alan313 » 2006-04-11 6:59 PM

換完第一次的油..到現在雖然只跑了300公里...
但是明顯的感覺引擎的聲音真的很安靜...
尤其是剛啟動時..手都會HOLD在啟動的位置.多個1.2秒
因為真的懷疑..到底發動沒?..
是錯覺還是被以前的機油影響太深...我想我會漸漸體會...
車子放油門後.速度掉的比較慢.相對的滑行距離增加.
省油的感覺是有的...等這桶油燒完才有大概的數據...
至於加速性..小弟還尚未大腳...
因為排氣管在重踩時會跟下方的結構桿打架...
所以在沒修好前.我還是安分點
不過整體表現是上一支的KIG好太多了... :?:
況且新舊油還在打架...下次換油我想感覺又更加強烈了八...
自己也蠻高興.能對機油能有更多的了解.....
感恩阿~~~~各位大大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