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Barrage 5W40 SM(V2.0版配方):測試心得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29 7:55 AM

chrimpeg 寫:第四話
Barrage 5W40 SM V2.0 最大機油壓力比Barrage 5W50 SM的7公斤少了0.5公斤!
到底是少0.25還是0.5,我明天再確認一下我的Defi控制盒上的紀錄 :D
今天又跑了100公里,用起來真是爽 :arrow:
只是油箱的汽油一直少 :?
胚台三線還真是好玩,半熱融胎連乖都不會乖! 8)
轉速隨拉隨上,動力就隨傳隨到!
轉速3000~6000轉剛剛好! 8)
至於冷車扭力的問題,我沒啥感覺說! :D
要嘛就大腳噴出去了,不然就是龜速慢慢爬!
早上確認數據了,是少0.25公斤! :oops: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31 8:18 PM

第五話
行駛至今已經310公里了,應該到了所謂跑開的時間點了!
怠速750轉,油溫90度,油壓1.25公斤多一點點(約1.3左右),我想這才是Barrage 5W40 SM V2.0的真正數據才對!因為剛加入Barrage 5W40 SM V2.0之前我是使用EOS 5W50+DNA,換上新油時的數據會被引擎裡的舊油所影響!
6000轉之後拉轉到7200轉的時間很快,但是力道沒有Barrage 5W50 SM紮實!
有點虛掉的感覺!
但是市區行走收油門滑行時的引擎聲讓我倍感意外,我的引擎也可以像Cefiro V6那般的安靜 8O
只限於收油門的時候啦!不然我都是聽到我的排氣聲浪 :D
強烈推薦冬天服用,待我跑完剛加的一桶油試試看省油省多少?
用5W50是明顯比10W40油耗凶!

KU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26
註冊時間: 2005-01-17 9:00 PM
聯繫:

[討論]

文章 KUAN » 2005-08-31 9:58 PM

chrimpeg 寫:第五話
6000轉之後拉轉到7200轉的時間很快,但是力道沒有Barrage 5W50 SM紮實!
有點虛掉的感覺!
不知道如果用在機車上...是否高轉速的時候 也就是尾速的時候也會產生這現象 變有點虛掉的感覺 因為機車拉尾速時都將近是破萬轉了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討論]

文章 宇俠 » 2005-08-31 10:20 PM

KUAN 寫:
chrimpeg 寫:第五話
6000轉之後拉轉到7200轉的時間很快,但是力道沒有Barrage 5W50 SM紮實!
有點虛掉的感覺!
不知道如果用在機車上...是否高轉速的時候 也就是尾速的時候也會產生這現象 變有點虛掉的感覺 因為機車拉尾速時都將近是破萬轉了 :?
不至於!Barrage 5W40 SM 整體是強過 EOS 5W50,若你使用
EOS 5W50 很棒,則 Barrage 5W40 您就不需多慮了。 :idea:

KU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26
註冊時間: 2005-01-17 9:00 PM
聯繫:

Re: [討論]

文章 KUAN » 2005-08-31 10:26 PM

宇俠 寫:
KUAN 寫:
chrimpeg 寫:第五話
6000轉之後拉轉到7200轉的時間很快,但是力道沒有Barrage 5W50 SM紮實!
有點虛掉的感覺!
不知道如果用在機車上...是否高轉速的時候 也就是尾速的時候也會產生這現象 變有點虛掉的感覺 因為機車拉尾速時都將近是破萬轉了 :?
不至於!Barrage 5W40 SM 整體是強過 EOS 5W50,若你使用
EOS 5W50 很棒,則 Barrage 5W40 您就不需多慮了。 :idea:
哈哈 可是我已經忘記eos5w50的感覺很久了耶...很早就都換成barragre5w50在用了...不知道高轉速(破萬轉)時 barrage是否會明顯比barrage來的吃力!?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8-31 11:54 PM

機車的引擎結構畢竟跟汽車不同!
日系車跟歐洲車的馬力跟扭力曲線也不同!
不能相提並論喔! :arrow:
用在機車上不需要去拉馬力吧! 8O

獅子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01
註冊時間: 2005-03-15 1:44 PM
聯繫:

文章 獅子座 » 2005-09-08 11:56 AM

測試到現在都沒加DNA進去嗎?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09-08 11:59 AM

獅子座 寫:測試到現在都沒加DNA進去嗎?
沒阿!測試機油就不要再加其他東西了。不然這測試就失去意義了 :idea:

獅子座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01
註冊時間: 2005-03-15 1:44 PM
聯繫:

文章 獅子座 » 2005-09-09 12:16 PM

宇俠 寫:
獅子座 寫:測試到現在都沒加DNA進去嗎?
沒阿!測試機油就不要再加其他東西了。不然這測試就失去意義了 :idea:
照這樣看來的話,5w40會比EOS5w50+DNA還好囉! :arrow:

EGB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173
註冊時間: 2004-11-22 12:06 AM
聯繫:

文章 EGB » 2005-09-11 8:17 PM

那五位測試者是否可以發表一下同樣的barrage在5w-40跟5w-50的使用區別呢?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09-11 9:00 PM

EGB 寫:那五位測試者是否可以發表一下同樣的barrage在5w-40跟5w-50的使用區別呢?
阿彰跟紅石有發表過了阿 :wink: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11 11:37 PM

Barrage 5W40適合冬天服用,Barrage 5W50適合夏天服用!
講明白一點Barrage 5W40適合全年使用,Barrage 5W50夏天使用較適合! 8)

jim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聯繫:

文章 jim » 2005-09-12 8:33 AM

EGB 寫:那五位測試者是否可以發表一下同樣的barrage在5w-40跟5w-50的使用區別呢?
我沒有用過5W50的,所以我閃過了 :arrow: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09-16 10:44 PM

第六話
目前總里程已累積1210公里!
最近跑比較兇 8)
像今天就200公里了!
從新竹到永和二高來回!時間是中午最熱的時候
新竹從茄苳交流道上,中和下交流道,時間花了40分鐘
回程只花 30分鐘從香山下!
噴的真爽!沿路都拉轉超車,油溫上105度我就不再大腳了!
拉轉很順暢,北上快到中和交流前有一支Ku固定桿,我怎麼都沒印象! :D
回程在南下香山交流道遇到雷射槍!L9沒反應,應該是沒打我吧!因為我已經在外線
準備下交流道了 :arrow: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9-19 10:50 PM

中秋節長途試駕報告
星期六下午北上,車子真的很多 :evil: ,還好出了高雄之後還算順暢,一路開上楊梅,中途小休了一下,花了快四小時到達目的地,此次並沒有特意拉轉,最快時速140,大部分都是用4檔拉的,用barrage 5W-40輕輕踩就可以輕鬆到達120~130,整體表現可以用輕快舒服來形容,即使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駕駛,高轉速時引擎聲音的精緻度依然保持良好 :?: ,並不會因為長途駕駛而有聲音變大或是震動變大的情況,至於油耗則是比之前用EOS5W-50+DNA時要省 :idea:,整體表現是我用過的機油中最佳的一款.. :idea: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