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對機油說了解也不是很了解 :P
我只能提供一個駕駛感覺,
所以有說錯的地方,就請各位大大見諒囉!
那要開始演講 8O
============================
機油:O'Start 0W50
汽車:Cefiro 2.0 與 Escape 2.3
測試路段:蘇花公路、高速公路與市區
當初買O'Start 0W50機油,也是從網路上推薦
而且又有認證(一開始又是很了解機油時,而且又剛從原廠出來)
其實這罐機油真的不會讓我失望
加在Escape身上,在市區跑真的很順暢
大家都知道市區都嘛走走停停,所以起步真的很重要
在高速公路跑時,起、中、尾表現的還不錯
Escape沒有跑蘇花公路,所以囉!
加在Cefiro身上,在市區、高速公路都和Escape結果一樣
在跑蘇花公路時,真的像一匹狼
不論在上坡、下坡,油門都是很順暢!
但是為什麼我會想要換Barrage SM 5W40,
有二點1.機油貴呀(我不是有錢人!
2.在跑蘇花公路時,Cefiro整台車好像感覺快燒掉一樣!
轟!轟!叫,讓我實在很擔心 :-o:
不知道那天會不會上頭條新聞(火燒車)
===========================================
機油:Barrage SM 5W40
汽車:Cefiro 2.0、Bluebird Sylphy與 Escape 2.3
測試路段:蘇花公路、高速公路與市區
相信大家用這麼久,一定比我更了解
我就直接切入重點
Barrage SM 5W40 加在Bluebird Sylphy身上,
起速、中速很順暢,不過到了後速有點在拖的覺感
引擎發的聲音很靜
Barrage SM 5W40 加在Cefiro身上的話
引擎表現真的很靜,靜到我都快 :;-):
在起速、中速很順暢,不過到了後速的話嘛^^"(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買5W50)
那今天我從鶯歌回台中時,在高速公路上有小小胚一下
從時速100~150拉的很快,不過破150時,就慢慢上去
在蘇花公路的表現和O'Start有得比 :P
Barrage SM 5W40 加在Escape身上的話,就出事情了 :-o:
在加Barrage SM 5W40保養時,有順便做清油門積碳的動作
如果有開Escape,應該都很了解Escape超容易積碳,油門會卡卡的
一開始跑市區時,要踩油門時會出現突然斷油,然後車子再衝出去的
起初不以為意,但是開了1000公里還是一樣,
後來去翻文章,有人提到是機油和變速箱油打架造成的
當機立斷,我就將Barrage SM 5W40機油卸下,換成德國牌的機油10W60
就不會有出現這樣問題,不知道有人發現過這樣問題嗎?
不過我還發現一個問題,Escape在跑高速公路(鶯歌-台中),
油門就很順了,很像熱開的感覺
不過熄火冷卻後,又是一樣的問題
============================================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
有一點要提到,可能大家會覺得我不常開車
Cefiro是我自己開車,一個月跑5000公里,每個月要保養一次
Bluebird Sylphy是我同事的車,去年四有份牽的車,已經跑了5萬多公里
Escape 在台中女朋友開,每天就是市區跑,假日出去玩跑高速公路
平均3個月保養一次
個人覺得機油加入汽車上,只要用的順暢、安靜就是一罐好的機油
像一些認證,也許可以用錢買,但是也是要有一點實力才能拿到認證
機油就是一直試到讓自己的車子跑的順暢、安靜,偶爾小胚一下 :twisted:
所以就敗在微波機油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