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使用 EOS / Barrage 心得討論專區
-
b9003026
- 活躍會員

- 文章: 721
-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
聯繫:
文章
由 b9003026 » 2006-03-30 2:13 AM
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我換了EOS後好像比較省油呢
是我換算里程的時候發現的
大概32.5 km/ L
以前平均也不過25~27 km/ L 上下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6-03-30 10:32 AM
b9003026 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我換了EOS後好像比較省油呢
是我換算里程的時候發現的
大概32.5 km/ L
以前平均也不過25~27 km/ L 上下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
-
mh1103
- 活躍會員

- 文章: 602
-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
聯繫:
文章
由 mh1103 » 2006-03-30 12:05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
果然是老闆...真會算...

-
ttho
- 正式會員

- 文章: 311
- 註冊時間: 2005-10-28 1:54 PM
-
聯繫:
文章
由 ttho » 2006-03-30 1:10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
呵呵!!不能這樣算!!
應該是看你原來的機油價格 假設為A
EOS的價格為300 or 250
EOS -A - 197 =C
看C為正或是負 才能看出EOS的效益
正 表示比原本多花一些
負 表示更省錢
(當然很多效益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例如轉速好拉 或是跑的順加速快 什麼的)
-
panda0406
- 資深會員

- 文章: 2407
-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panda0406 » 2006-03-30 6:27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ㄐ一ㄢ商展現實力
果然是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6-03-30 8:42 PM
這是國小的數學題目ㄝ :8-O: :-D: :-x: :-x:
-
vivina370
- 資深會員

- 文章: 2150
-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vivina370 » 2006-03-31 8:51 AM
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
b9003026
- 活躍會員

- 文章: 721
-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
聯繫:
文章
由 b9003026 » 2006-03-31 9:20 AM
vivina370 寫: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哇~~哇哇~~~~哇哇哇~~~~~~~
比我會跑多了 :twisted:
-
panda0406
- 資深會員

- 文章: 2407
-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panda0406 » 2006-03-31 9:32 PM
vivina370 寫: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哇咧~~~~~~~~~~~
你是怎麼騎的呀
我目前2XXX多KM
總平均下來也才30KM/L
我們GP油箱也不過5L
你騎190KM
你是加到滿出來然後騎到沒油停下來是吧
-
vivina370
- 資深會員

- 文章: 2150
-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vivina370 » 2006-04-01 12:08 AM
panda0406 寫:
哇咧~~~~~~~~~~~
你是怎麼騎的呀
我目前2XXX多KM
總平均下來也才30KM/L
我們GP油箱也不過5L
你騎190KM
你是加到滿出來然後騎到沒油停下來是吧
我是事先去拿個寶特瓶裝一半的95,前幾個禮拜剛好有機會從嘉義跟幾個車友從嘉義騎到台中新社,我想趁這個機會測試一下油耗,一路上速度約保持65-75,騎到新社再騎回台中市的路上沒油,那時候測到的油耗180幾公里,然後把我那個寶特瓶裡面的95倒進去油桶裡面,再去加油的。經過那次的測試,我發現GP速度愈慢反而是愈耗油,只要油門不猛灌,速度愈快反而愈省油,P大你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我不隨便喇叭人的啦

-
b9003026
- 活躍會員

- 文章: 721
-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
聯繫:
文章
由 b9003026 » 2006-04-01 1:46 AM
雖然可以從省油方面去看價值
但這是不一定有標準的
因為今天我可能會以機油的表示來決定速度
當這個時候來臨時省油就很難有標準了
所以機油是看價格和表現比才是王道 :-): :-): :-):
-
panda0406
- 資深會員

- 文章: 2407
-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panda0406 » 2006-04-02 10:37 PM
如果照你那樣的騎法
你的轉速大約在6000-7000出RPM吧
加上你維持一個速度在騎
一桶是可以騎到近190KM啦
不過我作不到 :-): :-): :-):

-
b9003026
- 活躍會員

- 文章: 721
-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
聯繫:
文章
由 b9003026 » 2006-04-04 2:14 AM
聽說騎到沒有而熄火會傷引擎的
所以可以的話最好別試試呢

-
panda0406
- 資深會員

- 文章: 2407
-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panda0406 » 2006-04-04 9:16 PM
b9003026 寫:聽說騎到沒有而熄火會傷引擎的
所以可以的話最好別試試呢

應該不是傷引擎
不然汽車的斷油防盜怎麼辦
不是使引擎掛更快嗎
沒油是會傷
不過是傷油箱的汽油ㄅㄤ ㄆㄨ(不會打

)
只有油太少它一抽不到油就是抽空氣
人家的說這樣子會掛的快
-
vivina370
- 資深會員

- 文章: 2150
-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vivina370 » 2006-04-07 9:11 PM
panda0406 寫:
應該不是傷引擎
不然汽車的斷油防盜怎麼辦
不是使引擎掛更快嗎
沒油是會傷
不過是傷油箱的汽油ㄅㄤ ㄆㄨ(不會打

)
只有油太少它一抽不到油就是抽空氣
人家的說這樣子會掛的快
請問機車也一樣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