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機車使用 EOS / Barrage 心得討論專區
回覆文章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b9003026 » 2006-03-30 2:13 AM

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我換了EOS後好像比較省油呢
是我換算里程的時候發現的
大概32.5 km/ L
以前平均也不過25~27 km/ L 上下
:?: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宇俠 » 2006-03-30 10:32 AM

b9003026 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我換了EOS後好像比較省油呢
是我換算里程的時候發現的
大概32.5 km/ L
以前平均也不過25~27 km/ L 上下
:?: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wink: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o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o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arrow: :arrow: :-):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Re: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mh1103 » 2006-03-30 12:05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wink: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o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o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arrow: :arrow: :-):
果然是老闆...真會算... :|

tth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311
註冊時間: 2005-10-28 1:54 PM
聯繫:

Re: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ttho » 2006-03-30 1:10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wink: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o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o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arrow: :arrow: :-):
呵呵!!不能這樣算!!

應該是看你原來的機油價格 假設為A
EOS的價格為300 or 250

EOS -A - 197 =C

看C為正或是負 才能看出EOS的效益
正 表示比原本多花一些
負 表示更省錢
(當然很多效益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例如轉速好拉 或是跑的順加速快 什麼的)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Re: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panda0406 » 2006-03-30 6:27 PM

宇俠 寫: 這麼省,真的嗎? 8O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wink:
共計加了 30.7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787元 :o

您原本油耗 26km/L
假設每 1000km 換機油
共計加了 38.46 L 汽油,95 汽油以 25.6 來算 =984元 :o

等於說,換了 EOS 之後,汽油錢省了 197 元。 :P
若以經濟效應分析,等於說一罐 EOS 300 元 -197元 = 103元而已。 :-D: :8-O:

當我胡扯蛋好了 :arrow: :arrow: :-):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ㄐ一ㄢ商展現實力
果然是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分享]上一次騎一桶油時的發現

文章 宇俠 » 2006-03-30 8:42 PM

panda0406 寫: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哇! 8O
ㄐ一ㄢ商展現實力
果然是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這是國小的數學題目ㄝ :8-O: :-D: :-x: :-x:

vivina37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50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聯繫:

文章 vivina370 » 2006-03-31 8:51 AM

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閒聊]哇哇哇

文章 b9003026 » 2006-03-31 9:20 AM

vivina370 寫: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哇~~哇哇~~~~哇哇哇~~~~~~~
比我會跑多了 :twisted: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文章 panda0406 » 2006-03-31 9:32 PM

vivina370 寫:我的GP以前沒加EOS,一桶油約能跑個160公里左右,加EOS以後最高紀錄曾跑過將近190公里 :twisted:

哇咧~~~~~~~~~~~
你是怎麼騎的呀
我目前2XXX多KM
總平均下來也才30KM/L
我們GP油箱也不過5L
你騎190KM
你是加到滿出來然後騎到沒油停下來是吧

vivina37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50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聯繫:

文章 vivina370 » 2006-04-01 12:08 AM

panda0406 寫:

哇咧~~~~~~~~~~~
你是怎麼騎的呀
我目前2XXX多KM
總平均下來也才30KM/L
我們GP油箱也不過5L
你騎190KM
你是加到滿出來然後騎到沒油停下來是吧
我是事先去拿個寶特瓶裝一半的95,前幾個禮拜剛好有機會從嘉義跟幾個車友從嘉義騎到台中新社,我想趁這個機會測試一下油耗,一路上速度約保持65-75,騎到新社再騎回台中市的路上沒油,那時候測到的油耗180幾公里,然後把我那個寶特瓶裡面的95倒進去油桶裡面,再去加油的。經過那次的測試,我發現GP速度愈慢反而是愈耗油,只要油門不猛灌,速度愈快反而愈省油,P大你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我不隨便喇叭人的啦 :| :| :|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閒聊]雖然可以從省油方面去看價值

文章 b9003026 » 2006-04-01 1:46 AM

雖然可以從省油方面去看價值
但這是不一定有標準的
因為今天我可能會以機油的表示來決定速度
當這個時候來臨時省油就很難有標準了
所以機油是看價格和表現比才是王道 :-): :-): :-):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文章 panda0406 » 2006-04-02 10:37 PM

vivina370 寫:
我是事先去拿個寶特瓶裝一半的95,前幾個禮拜剛好有機會從嘉義跟幾個車友從嘉義騎到台中新社,我想趁這個機會測試一下油耗,一路上速度約保持65-75,騎到新社再騎回台中市的路上沒油,那時候測到的油耗180幾公里,然後把我那個寶特瓶裡面的95倒進去油桶裡面,再去加油的。經過那次的測試,我發現GP速度愈慢反而是愈耗油,只要油門不猛灌,速度愈快反而愈省油,P大你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我不隨便喇叭人的啦 :| :| :|

如果照你那樣的騎法
你的轉速大約在6000-7000出RPM吧
加上你維持一個速度在騎
一桶是可以騎到近190KM啦
不過我作不到 :-): :-): :-): :| :| :|

b9003026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721
註冊時間: 2006-03-04 3:09 PM
聯繫:

[閒聊]聽說

文章 b9003026 » 2006-04-04 2:14 AM

聽說騎到沒有而熄火會傷引擎的
所以可以的話最好別試試呢 :roll: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Re: [閒聊]聽說

文章 panda0406 » 2006-04-04 9:16 PM

b9003026 寫:聽說騎到沒有而熄火會傷引擎的
所以可以的話最好別試試呢 :roll:

應該不是傷引擎
不然汽車的斷油防盜怎麼辦
不是使引擎掛更快嗎


沒油是會傷
不過是傷油箱的汽油ㄅㄤ ㄆㄨ(不會打 :arrow: :arrow: :arrow: )
只有油太少它一抽不到油就是抽空氣
人家的說這樣子會掛的快

vivina37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50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聯繫:

Re: [閒聊]聽說

文章 vivina370 » 2006-04-07 9:11 PM

panda0406 寫:

應該不是傷引擎
不然汽車的斷油防盜怎麼辦
不是使引擎掛更快嗎


沒油是會傷
不過是傷油箱的汽油ㄅㄤ ㄆㄨ(不會打 :arrow: :arrow: :arrow: )
只有油太少它一抽不到油就是抽空氣
人家的說這樣子會掛的快
請問機車也一樣嗎 :roll: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