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這些咖啡是採用哪種豆子呢?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分享]這些咖啡是採用哪種豆子呢?

文章 宇俠 » 2006-03-23 7:22 PM

我喝遍『摩卡』『雀巢』.... 曼特寧.. :cry:

都喝不到以下的口味 :cry: ,他們是哪種豆子混和的呢? :wink:

那堤:
卡布奇諾: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6-03-23 7:49 PM

麥斯威爾有"卡布奇諾",
我都喝麥斯威爾耶~
其他的品牌似乎都喝不慣. :wink:

那堤? 8O
宇叔叔~台灣好像都叫"拿鐵"比較多吧? :|

我知道的飯店咖啡豆多是用巴西的,
卡布奇諾和拿鐵只差異在奶泡和比例,
卡布奇諾著重於奶泡口感比較柔和,
拿鐵奶泡較少或無而咖啡比例略重些,
而台灣的咖啡牛奶也是拿鐵轉變而來,
著重於牛奶. :lol: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3-23 8:35 PM

那...我今天拿摩卡 3g + 三顆奶精 + 三匙礦物糖
結果還是調不出卡不其諾的味道 :cry: :cry: :8-O: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3-23 10:40 PM

小威 寫:基本上拿鐵或卡布其諾都是由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煮出來的
至於ESPRESSO的咖啡豆調配?各家混合比例不同耶...無從得知
俠大的卡布奇諾不夠有味道,可能原因
1.咖啡味道不夠濃烈~您是用咖啡機煮出來的嗎?
2.奶泡~需以鮮奶製成,且坊間有種手打奶泡的工具
以上提供您參考
正在喝現煮藍山咖啡的小威留 :arrow:
1.我是用即溶摩卡咖啡,他是單純顆粒的那種 :lol:
2.我只用奶球 :oops: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6-03-24 12:16 AM

宇叔叔~
你的鮮奶或奶球要加高熱才能打出泡泡來. :D

一般飯店的卡布奇諾的奶泡是高溫蒸汽棒.....沖攪出來的. :o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6-03-24 1:31 AM

即溶跟3合1的味道好像都是調出來的..
還是喝現喝現煮的好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6-03-24 9:58 AM

mh1103 寫:即溶跟3合1的味道好像都是調出來的..
還是喝現喝現煮的好
是這樣沒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
在飛機上的咖啡全部無法入口~
所以在飛機上反而會想說:有3合1的水準就好. :| :|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6-03-24 10:31 AM

宇俠 寫: 1.我是用即溶摩卡咖啡,他是單純顆粒的那種 :lol:
2.我只用奶球 :oops:
真的想喝又想方便的話的話,
就去買麥斯威爾的卡布奇諾吧,
讚喔. :?:

XYZ
網管
網管
文章: 204
註冊時間: 2004-06-08 1:13 AM
聯繫:

文章 XYZ » 2006-03-24 10:33 AM

陰陽師 寫: 所以在飛機上反而會想說:有3合1的水準就好. :| :|
您老坐內地國內航班時就能如願了.....都是3合1. :P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3-24 10:44 AM

XYZ 寫:
真的想喝又想方便的話的話,
就去買麥斯威爾的卡布奇諾吧,
讚喔. :?:
好吧!
那還是要先把摩卡的即溶給喝完 :cry:

kevin5

文章 kevin5 » 2006-03-27 10:29 AM

卡布其諾的做法,就是在一杯小小的espresso(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加牛奶,
使其變成牛奶咖啡,然後在半杯牛奶咖啡的上面壓一層厚厚的泡沫。

CAPPUCCINO上的奶泡一定要用新鮮牛奶(不能用還原奶)用蒸汽發泡

比例的調配??

卡布其諾(Cappuccino):作法/卡布其諾是由1/3的Espresso,1/3的牛奶及1/3由 蒸汽所打出的牛奶泡沫(Froth)所調製而成.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6-03-27 10:31 AM

因為用還原奶是打不出奶泡的

chingaa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56
註冊時間: 2005-11-25 11:17 PM
聯繫:

文章 chingaa » 2006-03-27 4:32 PM

我聽說即溶咖啡都是拿快過期的咖啡豆來磨的所以還是少喝微妙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