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O牌 0W40測試報告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jim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47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聯繫:

[分享]O牌 0W40測試報告

文章 jim » 2006-08-17 12:20 PM

上個月自己偷偷去買了5瓶0牌的0W40更換用看看,因為數據看起來比5W40還高,所以想說不跟宇俠說偷偷用,後來用不到500KM就被我洩下了,加速安靜都大大的輸給BARRAGE 5W40 :!: ,在手自排換檔下,我自己都還有時間看轉速表慢慢爬升,整個拉轉過程引擎的聲音也明顯高於5W40,事實證明數據參考看看就好,不要太相信,而且對方還宣稱是微奈米的機油喔!還給我雙色的勒,看來只是重看不重用的東西 :arrow:
O牌 0W40數據圖
http://jingyu.myweb.hinet.net/1.bmp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8-17 1:24 PM

1.此支O牌機油的規格數據相當優異喔 :?:
只能說,也許此支配方的表現,無法滿足 jim 的需求吧 :wink:
但這支機油,單看此規格數據,他是相當優異的機油喔 :?:

2.機油數據是可供參考性的!機油好壞,數據可看得出來。
每個數據都代表一個規格,例如:流動點....
若數據不重要,那就直接調配就好,何必還要分析化驗 :o
數據的呈現,是機油基礎油和添加劑搭配後所呈現的最終線狀規格,
因此,數據確實可看出此支機油的等級!

但是,數據雖可看出好壞,但卻無法準確判斷此支機油的配方,
因此,好不好用,除了看數據判斷外,直接使用也是一個方式。

備註:微波機油產品研發除了規格嚴格分析外,最重要的是,再
搭配實車測試一番,就是提供網友幫忙實車測試,並分享優缺點,
在提供建議修改配方,如此滿意度品質才是最高的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6-08-17 5:32 PM

但是不懂的是,有好的數據(當然前提是數據是真實的)但是卻不好用的原因會是在哪裡? :wink: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8-17 6:25 PM

autumn 寫:但是不懂的是,有好的數據(當然前提是數據是真實的)但是卻不好用的原因會是在哪裡? :wink:
基礎油和添加劑的搭配=配方

數據是結果,配方百百種,百百種的配方最終都有可能達到
相同的數據規格

機油好不好用?見仁見智!看消費者自己的需求而定
微波機油推出四款機油,也是要滿足不同需要的人囉

只能說,這款機油是不錯的機油,而 jim 說不好用,應該是此配方
的特性他不喜歡囉~~~

所以,我說要實車測試研發囉,測試後有缺點不滿意,再改配方
就是這道理

panda0406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407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聯繫:

文章 panda0406 » 2006-08-17 9:43 PM

也有其他業者跟進公佈數據啦
這樣也不錯呀

若是數據很優
但實際表現卻不如預期
那會不會是業者刻意隱瞞數據不佳的部分
還是只依數據調配機油
不管真真的使用性 :roll: :roll: :roll: :roll: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6-08-18 1:53 AM

所以看來數據也不准囉~
好用才是重點...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6-08-18 9:06 AM

mh1103 寫:所以看來數據也不准囉~
好用才是重點...
應該是說
好的機油其數據規格一定不錯。

至於適不適合自己的需求,要自己用了才知道。

選機油還是建議先看看其數據規格,規格不錯,再來用看看:idea: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6-08-18 10:52 AM

數據好看,但是不知真假,就像大衛魔術一樣,但好歹人家大衛魔術還看到了事實擺在眼前,若是機油光是數字好看,但用起來卻沒有那麼好,那會讓人懷疑他的真實性

Turboman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64
註冊時間: 2007-02-09 3:11 PM
聯繫:

文章 Turboman » 2007-03-08 3:32 PM

請教俠大, 若使用相同添加劑, 但是基礎油等級不同, 會產生相同的測試結果嗎?
微波機油應該是先天基礎油等級比較高, 添加劑也夠優, 所以好用又耐操 :?: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7-03-08 5:34 PM

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用了才知道.. :arrow:

vivina37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50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聯繫:

文章 vivina370 » 2007-03-08 6:47 PM

其實我正好相反溜 :oops: 我是只會注重自己使用的感覺,對於那些數據,因為自己也沒啥概念 :P 所以也不會很在意了 :lol: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7-03-08 7:00 PM

Turboman 寫:請教俠大, 若使用相同添加劑, 但是基礎油等級不同, 會產生相同的測試結果嗎?
不會
單單基礎油本身的 VI 就不一樣了
更何況,基礎油不同之下,添加劑的比例也絕對不會相同
Turboman 寫:微波機油應該是先天基礎油等級比較高, 添加劑也夠優, 所以好用又耐操 :?:
是的! :arrow:

Turboman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64
註冊時間: 2007-02-09 3:11 PM
聯繫:

文章 Turboman » 2007-03-24 12:26 AM

俠大, 又要跟你訂油了, 這個月初剛跟你買的那箱SM 5w40, 一下子就被朋友分光了, 自己還沒用到就沒了 :P 我過幾天就跟你下單
因為真的是好油, 所以質得推薦, 我很努力幫你介紹微波喔, 你要怎麼感謝我呀? (...介紹妹妹就可以了..... :) ) 嘻嘻 :arrow: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7-03-24 12:36 AM

Turboman 寫:俠大, 又要跟你訂油了, 這個月初剛跟你買的那箱SM 5w40, 一下子就被朋友分光了, 自己還沒用到就沒了 :P 我過幾天就跟你下單
因為真的是好油, 所以質得推薦, 我很努力幫你介紹微波喔, 你要怎麼感謝我呀? (...介紹妹妹就可以了..... :) ) 嘻嘻 :arrow:
感謝感謝
等您的訂單來信喔 :arrow: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Re: [分享]O牌 0W40測試報告

文章 真永 » 2008-10-01 3:06 PM

jim 寫:上個月自己偷偷去買了5瓶0牌的0W40更換用看看,因為數據看起來比5W40還高,所以想說不跟宇俠說偷偷用,後來用不到500KM就被我洩下了,加速安靜都大大的輸給BARRAGE 5W40 :!: ,在手自排換檔下,我自己都還有時間看轉速表慢慢爬升,整個拉轉過程引擎的聲音也明顯高於5W40,事實證明數據參考看看就好,不要太相信,而且對方還宣稱是微奈米的機油喔!還給我雙色的勒,看來只是重看不重用的東西 :arrow:
O牌 0W40數據圖
http://jingyu.myweb.hinet.net/1.bmp
套用俠大說過的 :arrow:

你這種試油方式是不對的 :D

你有混到機油 :|

所以不準確 :idea: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