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
jim
- 活躍會員

- 文章: 547
- 註冊時間: 2004-06-09 6:15 PM
-
聯繫:
文章
由 jim » 2006-08-17 12:20 PM
上個月自己偷偷去買了5瓶0牌的0W40更換用看看,因為數據看起來比5W40還高,所以想說不跟宇俠說偷偷用,後來用不到500KM就被我洩下了,加速安靜都大大的輸給BARRAGE 5W40

,在手自排換檔下,我自己都還有時間看轉速表慢慢爬升,整個拉轉過程引擎的聲音也明顯高於5W40,事實證明數據參考看看就好,不要太相信,而且對方還宣稱是微奈米的機油喔!還給我雙色的勒,看來只是重看不重用的東西
O牌 0W40數據圖
http://jingyu.myweb.hinet.net/1.bmp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
autumn
- 資深會員

- 文章: 2998
-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
聯繫:
文章
由 autumn » 2006-08-17 5:32 PM
但是不懂的是,有好的數據(當然前提是數據是真實的)但是卻不好用的原因會是在哪裡?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6-08-17 6:25 PM
autumn 寫:但是不懂的是,有好的數據(當然前提是數據是真實的)但是卻不好用的原因會是在哪裡?

基礎油和添加劑的搭配=配方
數據是結果,配方百百種,百百種的配方最終都有可能達到
相同的數據規格
機油好不好用?見仁見智!看消費者自己的需求而定
微波機油推出四款機油,也是要滿足不同需要的人囉
只能說,這款機油是不錯的機油,而 jim 說不好用,應該是此配方
的特性他不喜歡囉~~~
所以,我說要實車測試研發囉,測試後有缺點不滿意,再改配方
就是這道理
-
panda0406
- 資深會員

- 文章: 2407
- 註冊時間: 2005-06-24 8:41 PM
-
聯繫:
文章
由 panda0406 » 2006-08-17 9:43 PM
也有其他業者跟進公佈數據啦
這樣也不錯呀
若是數據很優
但實際表現卻不如預期
那會不會是業者刻意隱瞞數據不佳的部分
還是只依數據調配機油
不管真真的使用性

-
mh1103
- 活躍會員

- 文章: 602
-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
聯繫:
文章
由 mh1103 » 2006-08-18 1:53 AM
所以看來數據也不准囉~
好用才是重點...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6-08-18 9:06 AM
mh1103 寫:所以看來數據也不准囉~
好用才是重點...
應該是說
好的機油其數據規格一定不錯。
至於適不適合自己的需求,要自己用了才知道。
選機油還是建議
先看看其數據規格,規格不錯,
再來用看看!

-
阿志
- 高級會員

- 文章: 6686
-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
聯繫:
文章
由 阿志 » 2006-08-18 10:52 AM
數據好看,但是不知真假,就像大衛魔術一樣,但好歹人家大衛魔術還看到了事實擺在眼前,若是機油光是數字好看,但用起來卻沒有那麼好,那會讓人懷疑他的真實性
-
Turboman
- 正式會員

- 文章: 164
- 註冊時間: 2007-02-09 3:11 PM
-
聯繫:
文章
由 Turboman » 2007-03-08 3:32 PM
請教俠大, 若使用相同添加劑, 但是基礎油等級不同, 會產生相同的測試結果嗎?
微波機油應該是先天基礎油等級比較高, 添加劑也夠優, 所以好用又耐操

-
lupin
- 資深會員

- 文章: 4292
-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
聯繫:
文章
由 lupin » 2007-03-08 5:34 PM
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用了才知道..

-
vivina370
- 資深會員

- 文章: 2150
- 註冊時間: 2006-02-16 8:34 PM
-
聯繫:
文章
由 vivina370 » 2007-03-08 6:47 PM
其實我正好相反溜

我是只會注重自己使用的感覺,對於那些數據,因為自己也沒啥概念 :P 所以也不會很在意了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7-03-08 7:00 PM
Turboman 寫:請教俠大, 若使用相同添加劑, 但是基礎油等級不同, 會產生相同的測試結果嗎?
不會
單單基礎油本身的 VI 就不一樣了
更何況,基礎油不同之下,添加劑的比例也絕對不會相同
Turboman 寫:微波機油應該是先天基礎油等級比較高, 添加劑也夠優, 所以好用又耐操

是的!

-
Turboman
- 正式會員

- 文章: 164
- 註冊時間: 2007-02-09 3:11 PM
-
聯繫:
文章
由 Turboman » 2007-03-24 12:26 AM
俠大, 又要跟你訂油了, 這個月初剛跟你買的那箱SM 5w40, 一下子就被朋友分光了, 自己還沒用到就沒了 :P 我過幾天就跟你下單
因為真的是好油, 所以質得推薦, 我很努力幫你介紹微波喔, 你要怎麼感謝我呀? (...介紹妹妹就可以了.....

) 嘻嘻

-
宇俠
- 版主

- 文章: 21437
-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
聯繫:
文章
由 宇俠 » 2007-03-24 12:36 AM
Turboman 寫:俠大, 又要跟你訂油了, 這個月初剛跟你買的那箱SM 5w40, 一下子就被朋友分光了, 自己還沒用到就沒了 :P 我過幾天就跟你下單
因為真的是好油, 所以質得推薦, 我很努力幫你介紹微波喔, 你要怎麼感謝我呀? (...介紹妹妹就可以了.....

) 嘻嘻

感謝感謝
等您的訂單來信喔

-
真永
- 資深會員

- 文章: 1900
-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
聯繫:
文章
由 真永 » 2008-10-01 3:06 PM
jim 寫:上個月自己偷偷去買了5瓶0牌的0W40更換用看看,因為數據看起來比5W40還高,所以想說不跟宇俠說偷偷用,後來用不到500KM就被我洩下了,加速安靜都大大的輸給BARRAGE 5W40

,在手自排換檔下,我自己都還有時間看轉速表慢慢爬升,整個拉轉過程引擎的聲音也明顯高於5W40,事實證明數據參考看看就好,不要太相信,而且對方還宣稱是微奈米的機油喔!還給我雙色的勒,看來只是重看不重用的東西
O牌 0W40數據圖
http://jingyu.myweb.hinet.net/1.bmp
套用俠大說過的
你這種試油方式是不對的
你有混到機油
所以不準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