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是很高興啦,不過我看到八局上半的那個跑壘之後我就不想看了,原因是許峰賓的跑壘讓我非常不爽,1、2壘盜2、3壘,自以為捕手不會注意盜二壘的跑者,於是就不積極跑壘,造成被觸殺在二壘前,腳程算快的選手卻還差了兩三步,失去了一個大好得到保險分的機會,這就是我們台灣棒球不足之處,心裡想慘了,大好機會沒得分,下一個半局慘了,果不其然馬上被得到一分,追到只剩下兩分,兩分統一是沒辦法進決賽的,當下馬上關掉電視,還好後來看新聞贏了,不然那個跑壘可是關鍵

,還有潘武雄的撲接,依照當時比數的情況是不需要那麼拼的,結果一壘安打變三壘安打,讓人想到奧運對中國林哲瑄的那個不必要撲接,拼勁雖值得嘉獎,但是對於比賽的狀況卻拿捏得不夠好,也還好今天大餅控制住場面 .. :8-O:
看來這幾場棒球,心裡有個感想,那就是我們國家的棒球基本動作還是要加強,不然常常遇到強隊打得精采,遇到弱隊卻常常心驚膽跳,回想起2004年以及2008年的奧運,都是因為輸給被認為是最弱的義大利以及中國,導致無法進入四強,基本動作是真的有待加強.. :;-):
不過這次能打敗SK,情蒐是一個重大的關鍵,SK就是不把統一看在眼裡(因為去年被扣倒),只把目標放在日本,才吃了那麼大的虧..
明天對日本,統一應該是沒有投手了,如果有意外伏兵出現,能控制住日本的火力,那明天應該有機會一拼,希望台灣的棒球不要都只是只能打出精采比賽,卻一直拿不到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