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有一個問題????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問題]我有一個問題????

文章 henman » 2009-08-13 9:31 AM

我有一個問題????
Barrage 5W/50用了有一段時間 :o
有發現機油量會短少,夏天會少到350CC~400CC :evil:
冬天短少約200CC;我都視為正常的"蒸發量",這樣正確嗎?
不過更換Barrage 5w/40就不會有此情況 :idea:
是不是車子太操,用車環境嚴苛,因時常上山渡假,也長途跋涉 :wink:
我車上都有預備一瓶作不夠的添加量 :twisted: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Re: [問題]我有一個問題????

文章 宇俠 » 2009-08-13 9:46 AM

henman 寫:我有一個問題????
Barrage 5W/50用了有一段時間 :o
有發現機油量會短少,夏天會少到350CC~400CC :evil:
冬天短少約200CC;我都視為正常的"蒸發量",這樣正確嗎?
不過更換Barrage 5w/40就不會有此情況 :idea:
是不是車子太操,用車環境嚴苛,因時常上山渡假,也長途跋涉 :wink:
我車上都有預備一瓶作不夠的添加量 :twisted:
這是屬於機油耗損量
若你是屬於頻繁嚴苛的用車環境,機油些微的耗損是屬於正常現象

一般用車環境之下,機油的耗損會更小

只要您保養時機油是添加於油尺的 2/3 高度左右,5000km 跑完,機油的油量
一定都是屬於足夠範圍的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09-08-13 10:25 AM

哈哈 真有趣

您跟我相反

我的是barrage 5w40會少機油 跑了3000km 大概少了量尺上下限的一半多

而BARRAGE 5W50 沒有這個現象

其實我用任何其他機油包含他牌都沒這現象呢

這就是所謂"犯沖"吧 :-): :-):

symsyms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16
註冊時間: 2006-12-06 3:02 AM
聯繫:

文章 symsyms » 2009-08-13 10:48 AM

我ㄉ車也是有這個情形5000km 跑完,機油的油量 多會少500cc.我是加10w40和eos2 5w50ㄉ.我以為車子吃機油ㄌ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9-08-13 11:24 AM

symsyms 寫:我ㄉ車也是有這個情形5000km 跑完,機油的油量 多會少500cc.我是加10w40和eos2 5w50ㄉ.我以為車子吃機油ㄌ
你 500cc 是怎麼量出來的呢? :roll:

大家洩油時,都是用量杯去承接機油嗎? :roll:

還是說,這個數字只是一個形容詞?大略判斷的數字 :wink:

symsyms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516
註冊時間: 2006-12-06 3:02 AM
聯繫:

文章 symsyms » 2009-08-13 1:24 PM

我ㄉ車是加3.8L換油時只剩3.3L我是用微波ㄉ機油罐去量ㄉ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9-08-13 1:45 PM

我的是每次保養洩油後添加量約3.7瓶!
定期約兩週檢測油尺的刻度!
若有短少再從預備瓶添加!
添加時會以奇異筆劃刻度與日期!
一直到下次換油時再加總添加量1
但油尺的刻度要將加入的量加到最佳位置!
我大約是如此換算的!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9-08-13 2:22 PM

以下是 API SM 的規範說明:裡面就有提到『機油耗損

目前最新 API 標準,2004年11月30日發佈,符合新引擎及舊款引擎使用
並能提供更高的高溫清潔性及更低的機油耗損
最重要的是降低磷含量,滿足抗氧化、抗磨和控制沉積物要求
同時符合ILSAC GF4規格要求更具有省油(汽油)特性 

---------------------------------------------------------------------------

所以機油耗損是屬於正常現象,大家不太需要去在意那個少量的機油損耗喔:idea:

阿凱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46
註冊時間: 2004-06-08 2:07 PM
聯繫:

文章 阿凱 » 2009-08-13 2:46 PM

其實只要是在機油尺的高標與低標中間都是OK的哦..
在來就是各位要注意到一件事...
要有好的機油表現(抗高溫,低磨耗,高清潔性)..當然會有些微的損耗
所以只要是在油尺標準間,都是OK的..
如果是真的吃機油現象,那麼不見的量就不是這所謂的機百CC而以...

henma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26
註冊時間: 2006-02-17 11:14 AM
聯繫:

文章 henman » 2009-08-13 4:40 PM

阿凱 寫:其實只要是在機油尺的高標與低標中間都是OK的哦..
在來就是各位要注意到一件事...
要有好的機油表現(抗高溫,低磨耗,高清潔性)..當然會有些微的損耗
所以只要是在油尺標準間,都是OK的..
如果是真的吃機油現象,那麼不見的量就不是這所謂的機百CC而以...
唉 :twisted:
虛驚一場 8)
我還以為要換車或大修了 :evil:

xobmw200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77
註冊時間: 2009-02-11 9:24 PM
聯繫:

文章 xobmw2003 » 2009-08-13 7:10 PM

俠大說明的很詳細唷.........

skyline816

文章 skyline816 » 2009-08-31 3:46 PM

我爹的老克萊斯勒Spirit 2.5~~
吃機油才較嚴重~1000公里吃300~400cc~ :|
車上都要裝一罐備油隨時補充!!

沈伯伯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75
註冊時間: 2009-08-22 12:44 AM
聯繫:

文章 沈伯伯 » 2009-08-31 9:33 PM

喔~~~
又知道了一件事了
加入微波...
好處多多^^

kuowei0705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38
註冊時間: 2009-06-17 5:18 PM
聯繫:

文章 kuowei0705 » 2009-09-05 2:37 PM

新款BMW 335I很貼心
在後行李箱有一個小袋子且裡面放了一罐原廠機油在裡面...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