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一下這樣是正常的嗎??

您心情好嗎?任何哈拉話題,皆歡迎於此區分享留言
回覆文章
Hase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10-03-15 11:32 AM
聯繫:

[問題]請問一下這樣是正常的嗎??

文章 Haseo » 2010-04-07 6:59 PM

請問一下各位資深的大大~~

我的車是大發sirion 1.0已經是十年的車了,清明節的時候第一次從台北開到台南,油箱剛加滿,到台南的時候油箱的油還有一半,這樣算起來,一公升跑了19公里,請問這樣算是正常嗎??(這是我剛買的中古車)會算很耗油嗎?? :roll: 我還沒換微波EOS10W/40的機油喔!!今天下午剛牽去原廠大保養,才準備第一次換微波機油!! :arrow:

always610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860
註冊時間: 2006-01-20 1:08 PM
聯繫:

文章 always610 » 2010-04-07 7:05 PM

這樣算很省油阿
很多新車也很難有19km/L的紀錄
車子小就是有這個好處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10-04-07 8:44 PM

應該差不多!我記得 Smart 一公升也是破 20km :wink:

小威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20
註冊時間: 2007-05-23 2:50 PM
聯繫:

文章 小威 » 2010-04-07 8:48 PM

汽車有19km/L的油耗喔~真羨慕耶 :o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10-04-08 10:05 AM

請問

油箱油剩一半是怎樣得知的呢?

Haseo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249
註冊時間: 2010-03-15 11:32 AM
聯繫:

文章 Haseo » 2010-04-08 10:54 AM

看儀表版阿,應該是還剩一半多吧~~ :twisted:

真永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1900
註冊時間: 2008-08-25 10:13 PM
聯繫:

文章 真永 » 2010-04-08 1:30 PM

大發sirion 1.0 寫:看儀表版阿,應該是還剩一半多吧~~ :twisted:
儀錶版可能會不准ㄟ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10-04-08 1:37 PM

正確油耗的算法:

應該先加滿油 → 例如跑 300 公里後 → 再去加滿(假設加了 15公升汽油)

300 除以 15公升=平均一公升跑 20km

以上方式準確度較高,當然的,加滿時的跳槍時機點也會有所誤差,但誤差一公升油耗不會大於 0.3km 以上

xobmw2003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077
註冊時間: 2009-02-11 9:24 PM
聯繫:

文章 xobmw2003 » 2010-04-08 6:10 PM

一公升跑19公里真的好多唷............

小羅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92
註冊時間: 2008-11-16 10:47 AM
聯繫:

文章 小羅 » 2010-04-08 6:12 PM

看儀錶板來"猜測"油耗比較不客觀,我的小V油表前一半跑 350 公里,
後一半跑 250 公里,所以前半部不等於後半部,
測油耗的方法就如俠大所述,這樣子比較準喔 ...

小威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20
註冊時間: 2007-05-23 2:50 PM
聯繫:

文章 小威 » 2010-04-08 10:59 PM

唉~現在加滿一桶油約65~70公升,都跑不到400km :arrow:

靖爺爺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41
註冊時間: 2005-03-15 11:48 AM
聯繫:

文章 靖爺爺 » 2010-04-09 7:51 AM

分享敝人計算油耗方式
是將加油發票的發票集中起來(加油不會沒有發票吧!)
等對統一發票時再將其記錄加油公升數(兩個月對一次)
然後順便紀錄當時里程數
這樣可以兩個月計算一次油耗(紀錄一次不用5分鐘)
不過小弟都是一年計算一次~誤差應該會更小...
亦即:
一年累積里程/一年累積加油公升數=一年平均油耗


另外當然像是快樂時速表造成里程數的誤差也可以用GPS來測試修正

:twisted:

nocode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943
註冊時間: 2008-07-15 11:17 PM
聯繫:

文章 nocode » 2010-04-11 3:51 PM

轎車的快樂表應該是更換輪胎號數產生的吧....
gps 一下去,油耗又下降不少...
機車...肯定直接在錶灌水。

strok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041
註冊時間: 2006-11-22 1:47 PM
聯繫:

文章 stroke » 2010-04-15 1:49 AM

小威 寫:唉~現在加滿一桶油約65~70公升,都跑不到400km :arrow:
威大的車是吃油的蠻牛嗎??

:lol: 高檔車喔 8)

我們的房車一般都有40~45公升
也是400左右或多一點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10-04-15 6:36 PM

stroke 寫:
我們的房車一般都有40~45公升
也是400左右或多一點
tierra還蠻省油的,高速公路應可13km/L,市區也應該有10以上
跑高速公路一桶油可以到500km
若不車子應該有毛病了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