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第2次換油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himax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5-01-07 5:24 PM
聯繫:

[分享]第2次換油

文章 himax » 2005-08-30 7:31 PM

這一次換到家裡小貨車上;因為實在受不了.開回原廠保養,倒完之後.覺得像椰子油or 洗碗精.
抱歉!燈光昏暗,看不輕楚.一切OK之後,發車之後.聲音好多了.

引擎聲變小了,細緻多了.油門輕多了.上路之後,繞了2圈,論華一下.這時才覺得,宇俠大大出的油,和一般市售OR原廠油,差了10萬8千里.

不是我說的誇張.上次換油到現在換油之間,跑了11000KM,半年的時間.用這ㄇ好油,換到
濫車廠做的濫車上面;尤其是10年以前設計的引擎.聲音不會像噪音.遠一點聽到了.跑高速
公路 ,不會像開3頓半這 ㄇ吵,引擎快不行的樣子.個位大大,如果有小貨車的話,換換看,
就知道了.再跑個1 ,2天 post 其他心得.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08-30 7:52 PM

貨車也用SM喔,大大很秀車喔 :idea:

himax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5-01-07 5:24 PM
聯繫:

文章 himax » 2005-08-30 8:17 PM

不是恨秀車.是換油的成本,原廠or 一般市售差距不大.上個月有買1箱..3種成本差距不是很大
.所以用看看.看用在小貨車上,能表現多優秀.極限再哪.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Re: [分享]第2次換油

文章 陰陽師 » 2005-08-30 9:34 PM

himax 寫:不是我說的誇張.上次換油到現在換油之間,跑了11000KM,半年的時間.
himax兄 心臟真是強 11000才換油 :roll: :roll:

lupi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4292
註冊時間: 2005-01-25 1:05 AM
聯繫:

文章 lupin » 2005-08-31 4:32 PM

一般小貨車,如果常跑高速公路,基本上10000公里還好.. :D ,這是有些人的觀念..

cage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165
註冊時間: 2005-01-20 1:18 PM
聯繫:

Re: [分享]第2次換油

文章 cage » 2005-09-01 12:25 AM

陰陽師 寫:
himax 寫:不是我說的誇張.上次換油到現在換油之間,跑了11000KM,半年的時間.
himax兄 心臟真是強 11000才換油 :roll: :roll:
貨車常跑又載重
還撐到11000 :?: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09-01 2:10 AM

真的 引擎會提早掛掉
還是勤換油 別因小失大 :D

himax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5-01-07 5:24 PM
聯繫:

文章 himax » 2005-09-01 8:16 PM

小貨車ㄇ?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高速公路1趟來回沒超50KM,剩下是市區開的.現在1天跑
不到1百KM.這樣才看的出來,貨車的品管好不好.保固內,操到底.變2手車的殘值,實在很低.
很多零件是里程數到了,就自然壞掉了.越修越不划算.況且壞了一個,送去修,越修壞越多.
不然保養廠他要賺什ㄇ?

宇俠
版主
版主
文章: 21437
註冊時間: 2004-06-08 12:37 PM
聯繫:

文章 宇俠 » 2005-09-01 10:03 PM

himax 寫:小貨車ㄇ?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高速公路1趟來回沒超50KM,剩下是市區開的.現在1天跑
不到1百KM.這樣才看的出來,貨車的品管好不好.保固內,操到底.變2手車的殘值,實在很低.
很多零件是里程數到了,就自然壞掉了.越修越不划算.況且壞了一個,送去修,越修壞越多.
不然保養廠他要賺什ㄇ?
貨車品質真的這麼爛喔 :P :!: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09-01 10:36 PM

宇俠 寫:
himax 寫:小貨車ㄇ?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高速公路1趟來回沒超50KM,剩下是市區開的.現在1天跑
不到1百KM.這樣才看的出來,貨車的品管好不好.保固內,操到底.變2手車的殘值,實在很低.
很多零件是里程數到了,就自然壞掉了.越修越不划算.況且壞了一個,送去修,越修壞越多.
不然保養廠他要賺什ㄇ?
貨車品質真的這麼爛喔 :P :!:
沒錯,我朋友也有1台,20幾萬的箱型車,他說預定開3年,剩下的能開多久算多久,就算是賺的了 :arrow: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5-09-02 1:34 PM

那不乾脆去買二手車就好了 :wink:
是怕買到廢鐵回來嗎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09-02 1:45 PM

阿志 寫:那不乾脆去買二手車就好了 :wink:
是怕買到廢鐵回來嗎
沒錯喔,那種小貨車,經過3-4年之後,幾乎賣不到多少錢,所以車主也把省錢當作最高指導原則,能怎麼省就怎麼省,我朋友那台好幫手,我看過他載滿東西,油門到底只能到60的地步,每天都是這樣操,加上做生意一忙,10000到底有沒有換油都還是未知數,反正他就是打定3-4年就要換車,保養得再好也還是賣不到錢 :arrow: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09-02 6:21 PM

房東 從事鋼鐵加工的行業
有兩部 頭又大 瑞獅(ZACE)手排
我看 車況都還不錯 平常載貨或載料 都用這2部(載人用VOLVO 960)
大兒子 喜歡車子 有5000換油 及加油精
貨車好像沒什問題 而且 跟同業比(同業用ZACE自排)
每公升汽油 可以多跑2公里 而且有力得多
好好照顧它 有燒香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himax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5-01-07 5:24 PM
聯繫:

文章 himax » 2005-09-04 9:24 PM

沒錯!是很濫;尤其是中華的貨車.第1年的車子,開起來還像是開車.第2年開始,就開始離離
落落.第3年,開啟來快解體的樣子.這1,2年的售後服務;保固內,你抓的到問題,是零件品質有
問題,二話不說,換新的給你.過保固,試車子磨損,需自費維修.保養廠服務還可以;但要碰對師
傅.不然,當作沒問題.師傅沒控幫你抓問題,最好是自己把問題找出來,他才知道要怎ㄇ修.
就差自己沒去翻維修手冊,自己修.

himax
正式會員
正式會員
文章: 124
註冊時間: 2005-01-07 5:24 PM
聯繫:

文章 himax » 2005-09-08 8:21 PM

這幾天開下來是.換檔轉速提前200~~250rpm.市區順順開的話,D檔換檔轉速都提前,開啟來還算輕快,載重頂多是一個胖子的重量.只有在2,3檔.踩油門時,引擎大概要2秒,速度才會
拉上來.可能是太黏一點八.冷氣壓縮機,不會跳掉,還會冷.真是驚訝!市區可以直上80,一氣喝成.比之前好多了.明天再敘.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