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今天換上5W-40了

使用 Barrage 及 Barrage Ultra 機油實際心得,歡迎於此區討論分享。
回覆文章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分享]今天換上5W-40了

文章 autumn » 2005-10-27 2:32 PM

今天換上5W-40了,雖然很期待,但是也有心理準備,因為EOS10W-40已經很不錯了,我心想,大概就是EOS+DNA這樣的程度吧,上了車,去繞了一下,只能說,沒話說 :?: 真的就是如同大家說的,油門輕快,但是又很厚實,不像之前EOS,輕快但是有點虛,5W-40真的感覺很紮實,紮實感中又帶著輕快,很難去形容,只能套宇俠的說法真的是不想再換別種油了,明天要跑高速公路,回來再來報告 :o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0-27 2:49 PM

不過在這裡抱怨一下原廠,今天帶去的櫻花濾心,竟然沒換上去 8O
在結帳的時候,我看到帳目上還有機油濾心的錢,我心想雖然我只說我自備機油,但是濾心跟機油放在一起,他不會沒看到吧,還是我沒說他就沒換了 8O
結果接待專員去問技師,他說:他有看到,但是不是原廠的,怕會漏油 8O
我說應該不會吧,這個牌子很有名,而且我是買ALTIS專用的應該不會吧,他說他不保證喔,萬一不合漏油,你在車上又不知到,到時機油漏完,引擎也掛了,那我們可不負責 :x 我心想,X的,威脅我啊,本想反駁他,後來想一想,他都換完了,我也不能怎樣了,在一想,也難怪,東西都自備,他也沒賺什麼(我還叫他不要加汽油精)算了,不跟他計較了,只是不爽的是,我就在休息區,你要用原廠的,也該進來跟我告知一下吧,什麼都沒說,就自己作主,我要是機車一點,要他拔下來,不付那個機油芯的錢,他也不能說什麼吧,只是我沒這麼機車啦,下次在用就好了,只是順道問一下,大家用櫻花的感覺如何,真的有他所謂的不合會漏油的情況嗎? :wink: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0-27 3:19 PM

爛原廠! :x
我去台本自備機油跟濾心,他還說"不錯喔!日本櫻花的機油濾" :arrow: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0-27 3:22 PM

機油會漏就代表他們換油動作不完整!
換好油後要發動測試,熄火後檢查油尺跟機油濾!
這是常識 :D

mh1103
活躍會員
活躍會員
文章: 602
註冊時間: 2005-10-03 2:01 AM
聯繫:

文章 mh1103 » 2005-10-27 8:48 PM

autumn 寫:不過在這裡抱怨一下原廠,今天帶去的櫻花濾心,竟然沒換上去 8O
在結帳的時候,我看到帳目上還有機油濾心的錢,我心想雖然我只說我自備機油,但是濾心跟機油放在一起,他不會沒看到吧,還是我沒說他就沒換了 8O
結果接待專員去問技師,他說:他有看到,但是不是原廠的,怕會漏油 8O
我說應該不會吧,這個牌子很有名,而且我是買ALTIS專用的應該不會吧,他說他不保證喔,萬一不合漏油,你在車上又不知到,到時機油漏完,引擎也掛了,那我們可不負責 :x 我心想,X的,威脅我啊,本想反駁他,後來想一想,他都換完了,我也不能怎樣了,在一想,也難怪,東西都自備,他也沒賺什麼(我還叫他不要加汽油精)算了,不跟他計較了,只是不爽的是,我就在休息區,你要用原廠的,也該進來跟我告知一下吧,什麼都沒說,就自己作主,我要是機車一點,要他拔下來,不付那個機油芯的錢,他也不能說什麼吧,只是我沒這麼機車啦,下次在用就好了,只是順道問一下,大家用櫻花的感覺如何,真的有他所謂的不合會漏油的情況嗎? :wink:
我也是回原廠換滴...不過換完只開第2天還不知道..
但是原廠的技師說重量跟原廠機油芯一樣重,應該沒什麼問題... 8)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0-28 6:39 PM

今天開了高速公路,來回2-300公里,有點開始懷念10W-40的輕盈 :oops:
5W-40力道很足夠,我沒用過5W-50,不過真的覺得5W-40真的有比較黏,還是我開太慢了(轉速沒拉得很高)? :wink:
今天高速公路車很多,開到130-140就必須煞車了,油門回饋的力道很大,很飽滿,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不過有觀察到,在時速120的時候,硬是比10W-40高上200-300轉,我想應該會耗油一點,等這桶油跑完再來看看。

沒辦法下結論耶,習慣10W-40的輕盈了,面對比較黏的5W-40得花點時間,我是覺得各有優點,尤其5W-40油門下去時速度就馬上上來,真的是很 :?:
10W-40就得慢一點了,不過腳的觸感得花得時間去適應。


目前好像還沒有人在5W-40加DNA吧 :wink: ,呵呵,想來試試,到時在PO心得上來。

陰陽師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931
註冊時間: 2005-01-28 1:25 PM
聯繫:

文章 陰陽師 » 2005-10-28 6:44 PM

autumn 寫:目前好像還沒有人在5W-40加DNA吧 :wink: ,呵呵,想來試試,到時在PO心得上來。
下週要換上BARRAGE 5W40
不管感覺多好~~幾百公里後~~我一定會加DNA. :o

阿志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6686
註冊時間: 2004-06-18 6:07 PM
聯繫:

文章 阿志 » 2005-10-28 9:47 PM

autumn 寫: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arrow:

jboss
白金會員
白金會員
文章: 10590
註冊時間: 2004-06-30 10:46 AM
聯繫:

Re: [分享]今天換上5W-40了

文章 jboss » 2005-10-28 11:18 PM

autumn 寫:真的就是如同大家說的,油門輕快,但是又很厚實,不像之前EOS,輕快但是有點虛,5W-40真的感覺很紮實,紮實感中又帶著輕快,很難去形容,只能套宇俠的說法真的是不想再換別種油了,明天要跑高速公路,回來再來報告 :o
:?: :?:

:) :)

chrimpeg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596
註冊時間: 2004-06-10 8:02 PM
聯繫:

文章 chrimpeg » 2005-10-29 12:05 AM

轉速會差那麼多嗎? :wink:
我用Barrage 5W50跟Barrage 5W40,120公里都是在3000轉耶! :arrow:
用EOS 5W50也是如此! :idea:
100公里都在2600轉 :twisted:
沒什麼感覺 :lol:
倒是跳檔轉速有差 :o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0-29 12:09 AM

阿志 寫:
autumn 寫:10W-40比較輕,但是會有點虛虛的
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arrow: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0-29 12:10 AM

chrimpeg 寫:轉速會差那麼多嗎? :wink:
我用Barrage 5W50跟Barrage 5W40,120公里都是在3000轉耶! :arrow:
用EOS 5W50也是如此! :idea:
100公里都在2600轉 :twisted:
沒什麼感覺 :lol:
倒是跳檔轉速有差 :o
之前10W-40 120KM才2800轉而以耶 :? ,可是現在卻是3000以上 :?

我覺的是不是因為比較黏的關係啊 :wink:

autumn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2998
註冊時間: 2005-03-03 12:47 AM
聯繫:

文章 autumn » 2005-10-29 12:12 AM

陰陽師 寫:
autumn 寫:目前好像還沒有人在5W-40加DNA吧 :wink: ,呵呵,想來試試,到時在PO心得上來。
下週要換上BARRAGE 5W40
不管感覺多好~~幾百公里後~~我一定會加DNA. :o
剛剛才想到,DNA被KUAN兄拿走了 :cry: ,得等第10批了,陰陽兄,等你的報告喔 :idea:

chri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7461
註冊時間: 2004-06-14 11:27 AM
聯繫:

文章 chris » 2005-10-29 11:25 AM

autumn 寫:
阿志 寫: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arrow: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 :?: :?:
像我大腳一踩下去
轉速突然轉到5000轉但是速度沒有跟著上來
現在不依樣了速度會跟上來喔
常常有2000CC車爬坡時跟再我後面要超我車
我大腳一小踩,較甩掉它了 :arrow: :arrow: :arrow:

阿榕
資深會員
資深會員
文章: 3033
註冊時間: 2004-11-24 10:14 PM
聯繫:

文章 阿榕 » 2005-10-29 2:44 PM

chris 寫:
autumn 寫:
阿志 寫:虛虛的,那是什麼感覺,10W40我用了2箱,沒這種感覺耶,講清楚些,讓我體會一下 :arrow:
虛虛的就是油門踩下去,很輕快,轉速有起來,但是速度沒有跟著拉起來,要頓一下才會跟著起來
:?: :?: :?:
像我大腳一踩下去
轉速突然轉到5000轉但是速度沒有跟著上來
現在不依樣了速度會跟上來喔
常常有2000CC車爬坡時跟再我後面要超我車
我大腳一小踩,較甩掉它了 :arrow: :arrow: :arrow:
我目前用10W40也有這種感覺

回覆文章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